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食記] Danny & Company Lunch set - 2011.08.19


Danny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六月底高中同學小聚,就跟珮書說好要吃這家了。上個月先來的中價位的亞里士西餐廳,這個月終於來到了這間想很久的 Danny & Company。牛排教父- 鄧有的店,我還真是一路follow過來:A Cut168 PRIME到這間D&C。上次的168 PRIME有點讓人失望(吃的時候,鄧先生已經離開,自創D&C了),所以今天是滿心期待能吃到讓我「wow」的餐點。 兩週前訂位,還是排不到原本想吃的時間(8/17),只等到今天的位置,而且昨天沒接到餐廳的確認電話,差一點就被取消了(註一)。好險,最後還是如期前來 :)

一下車,門口就有人員為你開車門,領你進餐廳。很有尊榮待遇的FU....

今天是來用午餐,午餐的價位比晚餐低許多,但還是算中高價,Lunch set的menu請看:http://dannyandcompany.com/photo/13104441063.pdf

Lunch set 包含 前菜、湯或沙拉、主菜、甜點及飲料。價格依主菜的不同,從NTD 980到NTD 2,200都有。(另外加一成服務費)今天主要是來吃牛排,所以三個人通通點了牛排為主菜。剛好,可以做個比較~ 珮書的同學點了【燒烤紐約客】(980) 、珮書是【燒烤紐約客羅西尼】(1280)、而我選的是【美國冷藏老饕牛排】(1980)

我們被安排在靠近門口的鐵板區,面對著是大片鏡子及鮮豔擺放在鐵板區中間的蔬果,視覺效果還蠻讓人愉悅的~



首先,服物人員會詢問你今天需要的氣泡水或是無氣泡的礦泉水。你愛喝那種就那種,不需要擔心額外收費,因為這都是內含在套餐價格中喔!(不像西華Toscana,問你要不要水,一人份可能就charge你100塊錢~)這邊用的氣泡水是S.Pellegrino,很愛 :D

首先上的是【麵包佐松露奶油醬】- 拳頭大的歐式硬麵包,外酥內軟。麵包的內層組織很美,越咀嚼越散出純粹的香氣。更讓人喜歡的,是附上的「松露奶油醬」。很微妙的味道,有別於一般butter塗抹只有油脂香味跟滑嫩,加上松露的這個抹醬,反而帶來的是「海」的味道。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自己味覺出問題了,「松露」跟「海」怎麼扯得上關係?但跟同行友人討論,一概認為就是「大海」的味道在裡頭,像海菜/紫菜類的鹹味混於其中,非常特別的佐醬,很。好。吃!!


前菜(Appetizer) 部份,一共有五種。我們選擇了【鮪魚上腹塔塔】及【鐵板煎明蝦】。
【鮪魚上腹塔塔】是用上腹肉微煎,底層鋪墊季節蔬菜,上頭在淋上橘子醬汁,酸的口感與魚肉很搭,頗美味。不過,與其他餐廳(A cut / Ruth's Chris) 吃到的炙鮪魚沒有太大差異,並不特別有「很」好吃的感覺。

相形之下,【鐵板煎明蝦】反而讓人回味~個頭不算小(約兩隻手指大小)的明蝦,搭以特製的蝦泥義大利餃。蝦肉簡單煎烤,沒有過多的醬汁,吃得到最原始的風味,而且肉質很棒,又彈又結實,切開斷面,還平順地像蝦丸一樣。非常好食的一道前菜~


湯品和沙拉是三擇一。
原本想喝蘑菇湯,但想說嘗嘗鮮,來試試看【生蠔濃湯】。這道湯,用句話形容:「把大海的味道直接帶到口中,久久不散~」三顆肥美圓潤的生蠔(應該是牡礪?)藏匿於黃綠色的濃湯裡,湯的本身就已經具有貝類的味道,上頭的那一圈白色奶泡加重了湯品的順滑口感跟味道被鎖在裡頭的時間。喝一口,不要直接下肚,讓他在嘴裡等一下。那股海洋的氣息會整個散開在口腔內,然後舀顆生蠔再入口,從生蠔體內的湯汁又溢出來和在其中。這還不算過份,更過份地是盤邊擺的那片塗抹海膽醬的烤麵包片,加入cream跟香料的海膽醬,把鮮味整個藏在抹醬裡,到口中才化開。「濃」「純」「香」,濃得讓我不得不在每一口之間得喝口水,清一清味蕾,再繼續享受下一波的「海洋」。 (ps: 不喜歡濃厚生蠔味道者,別輕易嘗試。因為味道是真得很濃、重喔!)


【蘑菇卡布其諾濃湯】我只嘗了點,屬於中規中矩的一品。好像鄧老師的店一定會出現這道湯?綿細的奶泡,底下藏著濃濃蘑菇香。如果是我,我會豪邁地直接持杯就口,像喝咖啡一樣飲下,才能讓下方的濃湯移至前方和著奶泡一起進到嘴裡。拿湯匙喝?很不爽快啊!(珮書同學,你吃法好秀氣 XD)



接著,是重頭戲了!
我們三個人點的都是牛排,【燒烤紐約客】跟【燒烤紐約客羅西尼】用的都是prime的肋眼,只是作法不同。而我的【美國冷藏老饕牛排】,也是肋眼。只是在一塊肋眼上,比較嫩的那部份,稱為老饕牛排(Rib Eye Cap)。如果將一份肋眼肉做為五等份,那老饕牛排與紐約客的比例約為1:4 (以上,是請教服務生而知的)

【美國冷藏老饕牛排】與【燒烤紐約客】皆以鐵製烤盤送上,食用時移到加熱過的瓷盤裡切食; 而【燒烤紐約客羅西尼】則是直接用瓷盤上桌,牛排下方鋪有醬料。熟度一律推薦三分熟,很多人會害怕:「三分熟,不就會見血嘛?」別怕,這裡的牛排,裡頭呈現美麗粉紅色澤,但切食下去並不會出血,肉汁可是完全封鎖在肉排之中喔!當我一開始吃我自己這份老饕牛排,只覺得:肉質很嫩,肉汁很多,但並沒有特別多的感覺。(最近牛肉真得吃太多,有麻庳了...) 但當我跟其他兩位的主菜做部份交換,就可以非常明顯比較出肉質好壞了!!老饕牛排的肉質,纖維細,油花分部較均勻,吃起來相當軟嫩!切出來的斷面,也相對平整許多。細嫩的程度,跟之前在西華Toscana吃到的乾式熟成牛排,旗鼓相當!【紐約客羅西尼】因為上頭覆上一片煎烤過的鴨肝,鴨肝和牛肉一起吃,肝醬的滑順特性,讓牛肉更juicy和順口。至於【燒烤紐約客】,份量最大(約老饕牛排份量的2-3倍),肉質和其他餐廳同價位的餐相比,遠遠大勝!只不過,我是先吃了老饕牛排,再吃羅西尼牛排,最後才輪到它,比較是可怕的...一比,它就遠遠輸了!! 本來點餐時還想,兩者相差1000大洋,真有那個價值?但吃過之後,我只能點點頭說:「它(老饕牛排)真得值這個錢..」。

肉質相當嫩的老饕牛排,兩塊加起來約一手掌大小,配上的烤蒜頭,好香!

燒烤紐約客羅西尼,四小片切好的紐約客,下方有馬鈴薯泥和松露調成的醬。上頭那片是鴨肝。
份量極大的紐約客

 
真的蠻好切的高級牛排刀

牛排沾料。芥末子/ 法國鹽之花/ 小茴香辣椒。不過,我覺得不沾最好吃...

   正常食量的女生,吃這兩種主菜,是吃得飽的!要是你點的是【燒烤紐約客】,你可能會吃不完,或吃到撐喔.....

原本以為,這種set的甜點都不會太令人驚喜。珮書的同學因為吃紐約客吃太撐,還一度想請他們將甜點打包。但服務生在點餐時有說,他們的甜點比較不適合外帶,本以為是他們不習慣這種服務,可是當甜點上桌時,我們終於知道他的意思了....

這是服務生為我們點甜點時,給的選項:熔岩巧克力、烤布蕾、藍苺杯子蛋糕、榛果咖啡慕斯。聽起來,很很normal,所以當下很納悶「為什麼服務生會說:藍莓杯子蛋糕如果要外帶,只能有杯子蛋糕喔!」(不然還有什麼?)實際上桌的時候,則是出現:

【烤布蕾+香草冰淇淋】最右邊是香草咖啡糖漿,用來淋在正中間的烤布蕾上。看到這道甜點,我整個傻了。會不會太豐盛了?!沒吃過這樣形態出現的布蕾,極度細密的口感,加上用香草莢煮味道的香草咖啡糖漿,再配上左手邊的香草冰淇淋(莫凡比的冰淇淋)= 幸福!!!


【熔岩巧克力+覆盆子雪泥】 珮書的巧克力也很棒。帶點苦味的濃巧克力,絕對是抓住女生歡心的最佳利器,搭以覆盆子雪泥的清爽,又是讓我們驚叫連連的甜品。


 看到我們的甜點,珮書同學管不了吃撐的肚子,馬上將甜點改成內用!【藍莓杯子蛋糕佐鮮奶油】原來,差就差在上面那一球鮮奶油啊!不過,它可不是普通的鮮奶油,吃起來比較像是cream cheese,很香濃,但不油膩!!搞得我們都覺得,上面部份才是主角,下方的杯子蛋糕反而成配角了~~~


  甜點配熱茶。這邊提供的紅茶,也是香氣十足,熟成的茶香配上甜點,絕配!
 
最後,餐廳還送上招待的小甜點:覆盆子軟糖 / 迷你馬卡龍蛋白餅 / 核桃焦糖糕。每個都小小一個,卻把我們帶往更上一層的驚訝~~~ ((怎麼那麼好吃!)) 迷你版馬卡龍,不到一個指節的大,可是連裙擺都有做出來!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那塊軟糖... 咬下去,根本不是軟糖~是凝凍起來的軟果汁!!!! 珮書的朋友說,他上次去巴黎也吃過這樣的軟糖,現在已經是一種獨立出來的甜點,貴得很咧~~ 好險他貴,不然,會忍不住吃太多,就太罪惡了....



    用餐的最後,服務生過來詢問今天用餐狀況,並且非常專業且耐心地回答我們問的一堆問題,著實上了一堂餐飲課 :D~我笑著說:「最大的問題是:份量有點多~」他笑著說:「Danny老闆就是希望扭轉大家對於高價位餐廳的印像,以往中高價位的餐廳常常是所謂『吃氣氛』的,但他想帶給顧客的訊息是:我讓你花這些錢,是用來吃好吃,而且天然的食材,不是要你來吃裝潢而已。所以,一定是吃飽飽離開~」所吃的每一種甜點,也是鄧老師一直在創新研發的食譜喔!

美味的食材+專業解說+高素質的服務 >> 今日花費。是一家午餐c/p值極高的店~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試其他菜色:D

PS: 晚餐部份有分鐵板燒(做在吧臺區,3000起跳)跟西餐(坐內區的Table,2680起跳)。記得先訂位,因為我今天要跟他訂三週後,都已經沒鐵板區了!@__@....是誰說台灣經濟不景氣的,從他的訂位單裡,我怎麼都看不到 XD....

PPS: 僅管有訂位,餐廳還是會在前一晚跟你做check, 確定你會出現。如果沒得到回覆,是會自動取消訂位喔! 我昨天就因為漏接電話,差點今天要開天窗了....

PPPS: 打完這一篇,我想說: 好餓..... >"<....


1 則留言:

  1. 跟服務生聊到的牛排作法,還沒補上... 等我有精神再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