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1七夕假期] 花蓮太魯閣晶英行館- 天祥套房(1) - 房間夜晚篇


太魯閣行館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
The Retreat of Silks Place Taroko
花蓮縣927秀林鄉天祥路18號
TEL:+886 3 8691155
FAX:+886 3 8691160

2011.08.06,七夕情人節這天,為了回應史先生準備的情人節禮物(牡丹灣 Diumie Villa一晚),我也偷偷訂了這邊,想讓我們的Chinese Valentine's Day,像堅定的山谷,牢牢印記。雖然早上因為在牡丹灣villa發生的一些事,讓我們行程有所延宕,一路從屏東開車到太魯閣,實在是個衝忙的行程,我是個一急就慌,就心情跟著糟的人,但很慶幸我選擇的是這裡,所有的服務,至少讓我緩了口氣~


太魯閣行館太魯閣晶英酒店分別有各自的網頁,但事實上,兩家其實是在一起的。只是行館樓層位於高樓層,且享有其他專屬的服務跟待遇。而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房間,則位於較低樓層(check in 大堂剛好在中間樓層),其他設備,是共用的。行館部份,分五種房型,共62間房間。位於RF層(晶英酒店的樓層,從下往上: 停車場P,休閒樓層 K,中庭樓層 & 晶英酒店的套房 G,接待大廳及沐蘭SPA  E,行館樓層 RF, 頂樓 R.) 。到頂樓很方便。
各樓層設施介紹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天祥套房- 34號房。由於check in的時候已經晚間七點多,別人提到的行館的顧客會被安排在大廳的座位有專人幫你check in,這點我是完全沒感受到。拿著行李直接上到RF層,34號房位在相當後面,如果有老人同行,可能得多考慮,但對我們來說,這樣的位置剛好,安靜。21坪的室內空間,擁有戶外陽臺直接坐著欣賞壯麗溪谷風景。房內白天的景像,就跟網頁上一模一樣(忍不住想問,這是不是就是同一房拍的)。
圖來源:太魯閣行館網頁
因為我們晚上才到,所以先就室內空間介紹。室內主要分成個部份:臥床及客廳 / 衛浴&行李(衣)櫃。一入門,門內已為你插上額外的房卡,不用一進門才開啟電源,所以馬上就進到涼爽的空間。入門處到客廳的部份是大理石地,會涼,建議穿上備好的柔軟室內拖,才不會一下子過冷。
左手邊,就是mini bar的位置

桌上的迎賓信及服務內容

    到了客廳處,這是一大床房型,天祥行館可住2~4人,你也可以選擇兩中床的房型。據說,「中床」還是很大一張。簡單以一文書櫃隔開客廳跟臥床,電視位置離床其實有些距離,對現代人沙發與電視距離較近的習慣而言,反倒會讓你爬上了床,就不看電視了。電話及一些文書品,就在沙發後的櫃上,簡單的note書寫,很方便。



從玄關處往整個客廳看,簾外就是自然美景

   換個角度拍。臥床旁的這兩個門,通到哪裡呢?

很典雅的色調,溫暖

   原來,這是通往衛浴的門。潔白的浴缸直接擺放在中央,上頭的牆壁有凹入部份,放上燭臺,晚上可以來個燭光香浴,很是浪漫:D




浴缸的兩邊,分別是廁所跟淋浴。洗手檯左右各一,備品也皆備有兩份。白天盥洗時,背著背,從鏡中看到背後的對方,也是一種特別的浪漫 ~



淋浴間旁還有梳裝臺

那,另一個門後又是什麼?

原來是衣櫃,保險箱,及行李桌。另外提醒一點,這邊跟浴缸那邊其實是相通的喔!

包包是讓你外出方便使用,睡袍質感很好,很舒服


隨處皆拿得到毛巾及浴袍,很貼心


泡澡的浴鹽

連備品盒都覺得很有歷史的溫度

該有的備品都有,另附上沐蘭乳液(共兩份)
   行館的Mini bar是免費的,請不用擔心會被額外charge。提供的東西,也蠻多的。

beer, soft drink, juice, bottle water, chocolate,and milk

mini bar- 熱茶部份,給的是茶葉而非茶包。有茉莉,甘橘等。也有咖啡粉使用。另有小零食(M&M)提供

史克維最愛 小茶點

   
   以上,衝衝看完夜間的房間,我們要趕著去吃預約的晚餐了。七點半的晚餐,九點半的SPA行程,這情人夜,還真是趕到一個不行.... 下一篇,主廚套餐及設備環境。

ps:寫這些,好累人=.=  真的有人在看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