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南台灣之旅] 2011.07.25 Day 2 (I)- 雞不可亂偷,會偷出命來~

      本日心得 1:潛水還是要去帛琉

 幸福17的床,真是要命地好睡~軟呼呼的,非常適合懶骨頭的我:D 。今早很早起床,大概是整個行程中最早的一次(唯一的一次~)。七點半上頂樓吃早餐,是一份份放在桌上寫著房型。簡單普通的早點,也好,免得吃太飽等下八點浮潛,我真的成了餵魚機..(提供魚兒齟嚼過的食糜)~ 第一次浮潛還穿著潛水裝,一直以為這種服裝只有在深潛才要,不過穿著的感覺就是,外面太陽再大我都不怕!我有堅強的外殼~~




早餐配菜,這是三人份喔!另一人一碗白粥

BK你的臉抽筋嗎?


 教練把我們帶到了昨天潮間帶的地方,剛到的時候大家都傻眼..上頭都是垃圾,是要我們在這邊浮嘛?!還好,是要爬個坡,到隔壁去...水有乾淨一些,可是去過普吉,長灘之後,就覺得
這邊感覺是在玩水上漂漂樂,沒看到太多生物,只有黃黃綠綠的海水在你眼前出現。基於安全的理由,這邊的浮潛是大家拉著一條繩子上擺著的救生圈,串成一串,由教練帶著前進..少了自由度,多了一份安心,但也多了長高的機會----因為間距太短,我一直被前面的人踢頭,還外加踢水,所以喝了不少海水潤喉=.=...整個過程,就看到我不斷抬起頭,整理面罩,這也算另類的經驗吧。在海上當漂流物大概半小時,就回到靠岸邊的地方玩耍,找生物(再怎麼找都是海膽跟陽燧足)拍照,耍白癡,發現教練也很好笑,然後他說這邊啊~因為越來越多人來玩,會的不會的都說他能帶浮潛,玩到最後就是現在的樣子-- 生物越來越少,生態的確有被破壞到了。兩難啊,原始跟開發之間,該怎麼拿捏跟配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只希望,這片生態,還能被以後的人看見:D

喔對了,教練問我們昨天上哪去,講到沒去白燈塔,今天想去。他說:好險你們沒晚上去,那邊超陰。(驚!)那邊不是很多人拍婚紗愛去的點嘛?超陰是怎麼一回事?原來,那是以前的軍隊駐守地區,以前的阿兵哥要養雞,然後有人專門要顧。有一次附近一個婦人跑去偷走了一隻雞,害得顧守的阿兵哥因為雞不見了,被處於軍刑(掛了),阿兵哥冤魂不爽,開始報復那附近的村莊,不只一個人死,陸陸續續的離奇死亡,冤魂說不逕而走..所以,當地人到現在,晚上還不太敢接近那邊.... (以上,教練講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嚇我XD)





   浮潛回來之後,整個人就攤睡在床上。就說體力差不能硬撐,一回來,中暑加上咳嗽加劇,連血都出現了...BK跟Lan一看說:「你還是休息吧」...睡到退房時間,騎去碼頭,三個人本來還想著怎麼還車比較方便(不用讓我走太遠),後來可愛的胖胖的昨天接我們到民宿的小弟看到我們,就叫我們把車留在碼頭就行,他去幫我拿證件回來~揪感心!人間處處有溫情 >"<

中午在碼頭上的田媽媽餐廳用餐,上回來沒吃到的水餃,這次吃到了!果然是很鮮甜,好juicy喔!因為不舒服,點了熱湯,一上來都是海菜,BK&Lan說,這不是早上我們腳下踩的嘛?意外的好吃耶!整大碗,幾乎都被我喝光光了...(熱湯,果然是病人的好伙伴)。因為Lan要買些小魚乾,BK陪他去。一個人在港口樓上,看著外頭老闆們一群朋友共桌,一大桌菜,啤酒,歡笑... 突然好羨慕.....羨慕他們的悠哉, 更羨慕的是,他們有體力大口吃飯!!X的,我一定要快點好起來,我要吃!!!!!!!


搭上東信的船(好穩!真好睡~)1:30 pm 出航,親愛的小琉球,再會啦~~~

下一站: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