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2020 生日小旅行] 虹夕諾雅 星野谷關 - 房間篇


2020是個特別的年。地球上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一場疫情改變了世界的慣性。這次的旅行,也跳脫了往常慶祝生日的方式-- 出國。

🎈那是我跟史先生(喔,我太久沒在這裡更新,忘了說: 婚後的史先生,已經再地位跟噸位上,晉升為「老張」)從交往之後做的不成文約定: 我的生日= 出國。他的生日=吃沒吃過的好牛排。

但這次安排,彷彿是冥冥之中的定數。去年十月,我們計畫了今年提早在四月出國幫小女兒慶生。而我的生日則留在台灣。老張是在訂完房之後告訴我的。
「「老婆,明年(就是今年)生日就去住星野吧。」他說。
「我怎麼覺得被隨便打發了啊! 我的出國變成兩晚住宿!」我笑著虧他。覺得這筆不太划算。
誰也沒料到,這筆原本以為不怎麼划算的單,成了疫情之下解放身心靈的救贖😄




前言太長,小孩都不耐了。
準備好了嗎? 我們開始囉。


虹夕諾雅 谷關
HOSHINOYA Guguan
42444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
Tel:04-2595-0008
http://hoshinoya.com/guguan/zhtw/




自駕車由北走國道一號而下,到三義交流道轉縣140,右轉台三線在接台八線往谷關溫泉區開去。經過了熱鬧的溫泉商圈,接東關路往上開到接近盡頭。星野的招牌維持一貫低調,躲在竹林裡的Logo不小心就開過去了....




門口服務人員確認訂房資訊之後,開車前往大廳。兩邊是翠綠竹林,在雲霧山裡特別有意境。




車子在大廳門口暫停,下行李。因為到達時尚未是入住時間,所以先待在大廳旁的圖書閱覽室休息。這裡的書蠻適合旅人充電,童書不多但選書選的很不賴呢!如果有喜歡的書,可以直接帶回房間閱讀,這點很喜歡。 閱覽室備有茶品咖啡跟茶點。看著外頭的水之庭園,喝喝茶,念念書。是個很好消磨check in / check out時間的地方。


















到處都很好拍,綠的讓人想躺下來睡覺。


下面這張是全區平面圖。可以看見整個園區除了被外面山巒環抱,裡面的庭園造景也是保留了原生林相而進行設計建造。隨處望去都是綠意跟水漾,「處處皆景」在星野的飯店裡,已然是基本配備了。












從【大廳】走向【閱覽室】,沿著竹林階梯往【客房】方向走。在前棟有一室內通廊可以連接到【浴後休息室】,這裡除了是泡完大眾湯後可以休憩的地方之外,也是館內活動舉行的地點。【SPA】也在這一區域。踏出浴後休息室,繼續有雨遮通道前往【公共浴池】及【泳池】。泳池旁一座座西式涼亭供休憩,再往前行有個多發呆亭坐落在林木之間。【水之庭園】之間的步道最後連至唯一的一間【餐廳】,完成遊園。
這是個很適合散步的路線,即使是在雨天,淅瀝的雨點聲打在水面/葉面/花面上,別是一番風味。

行步至此,該是辦理入住,前往房間的時候了。


星野谷關一共有50間房。【森羅】(七人家庭房)一間,【月見】(溫泉為其他房型兩倍大)五間,【山霞】(只有這房型不是樓中樓,全屬平面,適合有小孩跟老人的住客) 三間,其餘為【風音】(三人房)跟【水明】(標準二人房)。總共兩棟樓,前棟面對整個庭園區,可以將泳池跟水之庭園一覽無遺。後棟面對山林,屬於更加隱密的住宿環境。

我們這次入住了山霞,是個擁有兩張雙人床,雙寢室的空間。客房安排在後棟四樓邊角,步行至餐廳會稍微遠一點,可是進門之後所看到的景象,我們一家都很驚嘆 :)

因為在轉角處,而且不是靠近【捎來步道】那一側,窗戶外面就是一片山林,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歡呼) 滿滿的落地窗,終於可以盡情享用不怕被看光光。

🎈常常在飯店網站看到美美的落地窗,或是強調露天溫泉的。一切描述都很美好,但請認清一個事實: 如果面對的是人群經過的地方,曝光的機會可是很大的。雖然說飯店在設計上「應該」都會考慮到隱私遮掩,但總是會有沒辦法完美的地方。   這一次我們在園區散步的時候,剛好要拍攝客房樓的風景,結果不小心,就差點把台灣最美的風景(人)給拍進去了....想無負擔地赤裸在房內行走,請千萬千萬要注意窗外是否有人看嘿 👀👀    不過,如果我身材像名模那樣好,我可能也不會在意隨便大家看)(喂!)

忙著準備入住茶點的服務人員

從走廊看客廳/第一間臥室

第二間臥室/有獨立的廁所空間

客廳外的陽台臥榻

入住茶點-百香果水饅頭

從玄關往內看



浴室。淋浴間在照片左手邊

24小時放流的溫泉,隨時能泡不用等

進到房間,管家會介紹各種館內活動。主要是下午【溫泉時間】(16:30-18:30),有達人教授溫泉知識/泡溫泉可做的伸展操,還有三種茶品以供浴前浴後飲用。【涼夏夜飲】(18:00-22:30)在泳池吧檯的free drink。早晨的【氣循森呼吸】(7:30-8:00)做呼吸練習。【草花散策】(需預約, 早晨兩個時段,有人數限制) 帶你認識飯店內的花草樹木還有栽一盆屬於自己的植物回家。接著是每天早上10:30-11:30 的【谷茶時間】,逛完庭園來碗撒上五葉松粉的剉冰,準備CHECKOUT回家。(以兩天一夜來說)

管家介紹完,會在幫忙預約用餐時段,還有餐點內容。SPA的課程跟時間也會在這時候再次確認。在他努力介紹的這段時間裡,家裡兩小老早就把家當拿到裡頭臥室擺放,布置了自己的遊戲間了.....

約30分鐘,管家終於離開。
因為這次會待兩晚,所以也不急著去體驗下午的活動。悠悠哉哉在房間裡轉啊轉,看著孩子們跳進溫泉裡泡澡,然後自己走到陽台外看著滿山綠跟山嵐放空.....時間到了,就散步到餐廳裡用餐,回來的路上經過閱覽室,挑本書,又回到房間裡繼續窩著。或聊天,或看書,或泡澡,或玩耍跟畫畫,然後沉沉地睡覺 - 午睡或夜眠都是。

耶,這個生日禮物。我喜歡。


老張好適合這種禪意的衣服(因為很寬鬆?!)

孩子睡歪了,爸媽開心了!

午睡醒來,看到我的孩子在雲前面看書。:)

雲就一直這樣掛在山腰

小P穿的是可以自由行走在館內的館內服


房型的介紹跟照片,網路上應該很多了。以下是翻拍館內的攝影書。讓大家可以更了解一點房間內部。大部分都是樓中樓的設計,可以將溫泉區跟起居室分隔出來,是很適合成人放鬆的環境。不過如果有幼齡孩子,我強烈建議試試平面的【山霞】,不用擔心微陡的樓梯,所有活動都在方便到達的視野裡,安心不少。


[森羅]

森羅的大露臺

【山霞】


【月見】





【風音】






針對房間,有幾個地方想分享一下: (飯店大概不愛找我去住,因為沒辦法整篇都寫好的 😆)
(我只是做人很中肯。如果有秘密客的缺,拜託找我,我好適合!) 

1. 房間都是落地窗,看到的風景分為庭園跟山林。如果可以,建議要求住在面山的那面。因為面庭院區,雖然可以看到整個水之庭園,但對面山頭還是有一些民宅錯落。整個看過去的風景比較破碎....再者,從泳池那邊是可以稍微看到某些房間的內部,隱私性比較沒那麼好喔

這是前棟。不過攝影角度比較高,實際上不會那麼被看光光啦

2. 清潔問題。大致上的清潔都還好,不過當你仔細看細節的時候,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最直接可見的就是地板。房間裡的地板是鋪著墊子的,那種飯店走廊常看到的防磨墊子。當行李拖過,很容易在上面留下灰白的痕跡,在玄關處看到倒也無所謂。不過這次我是在靠近內部浴室(就是得先經過客廳/次臥 才到浴室) 地板還看的到,很明顯是沒有清潔乾淨...而且不只一個地方有。使用上會不會造成困擾? 其實還好。但,以飯店的定位來說,這樣的細節應該做更好才是。落地窗的玻璃上也是髒污不少,想透過窗戶拍出美景,可能會被玻璃上的阻礙給破壞了。再來是溫泉池的池邊水垢。輕輕一抹,他就掉到溫泉裡了.😆 這些地方都不大,也不至於影響到我們住的舒適度。下次你住的時候,觀察看看是不是有改善了:P

不只是鳥屎,而是還有其他髒髒污汙的地方。
(鳥屎這個怪不了飯店,他可能剛好來跟我們打招呼....)


只是其中一張 :P

這個應該是清洗的掉的水垢,我剛進來就發現了。

 3. 連接前棟後棟客房的連通道會淹水。這個是採光設計,會讓雨水容易進來。不過,淹水還是讓人覺得哪裡怪怪的....


下一篇,再來分享餐點,泳池,公共浴池,還有SPA。

----------------------------------

2020/06/20 補充說明


我在剛剛整理文件的時候,發現了這張卡片。(應該是被女兒夾帶在玩具袋裡)。入住之前,飯店有先提醒6/8中午之後會休館進行維護。所以當天沒有供應午餐及其他設施,check out之後也無法繼續使用泳池。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是特例,還是check out就得離開。因為有些飯店是退房了,還是可以繼續在公共區域使用,可能要詢問飯店才知道喔!

我在想,自己是否太「好運」剛好遇到維修清潔的前一天,所以才會有這些清潔不足的問題。希望之後去的朋友,可以給我一個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