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20 生日小旅行] 虹夕諾雅 星野谷關 - SAP及館內活動



終於來到最後一篇了。這篇要分享的,是SPA療程還有館內活動。看完,大家就可以去賺錢準備訂房了(喂...)

#明明是活動,為什麼首圖還是要放像食材的東西?!
#因為哄小孩睡著之後自己半夜醒來,肚子好餓,只能望圖止飢,不小心就挑了這張了...
#深夜廢話多,快進入主題!


星野谷關在開幕的時候,看到許多篇內容相仿的媒體文內都寫著: 這邊,就是要讓你享受「非日常」。讓你可以遠離忙碌緊張,徹底放鬆。

對於一個媽媽來說,「非日常」是甚麼?
就是孩兒不在身邊的,珍貴ME TIME!


星野谷關的SPA位於浴後休息區這塊大廳旁邊。低調的大門,打開進去,是非常安寧沉靜的一片天地。SPA療程建議在訂房時預定。在入住的當天,管家就會跟您再次確認時間,並且詢問是否已經有屬意的療程。當天開始的時間有點倉卒,所以SPA室的環境請看翻拍館內寫真集的照片:) 

我是看了照片之後,才恍然大悟這個空間設計是為了甚麼。因為當天被領進後方的芳療室,一進門就看到如同下方的格局。(門在照片右手邊)。原來,上面是花灑,是沖澡的地方啊! 芳療師請我往左邊後面的通道一路走到底,會接到面對外面庭園造景的一個小空間裡,那邊擺著一張椅子,客人就是做在椅子上面對著外面(晚上是黑色一片) 然後填寫事前診療單。接著走回到房間中間段的地方,一間日式拉門隔開的小房。芳療準備室又在另一扇門後方,整個空間給我的感受是: 好。精。巧(簡) 😅  好像我動作大一點就會打到旁邊的門....



這個芳療室有浴池,但其他間並沒有喔

這間應該是雙人的芳療室。每個cube就是一個芳療室的盡頭。

這次我進行SPA的空間



精油的聞香瓶


我當天選擇了90分鐘的【身體恢復活力按摩】,使用的是資生堂的按摩凝膠。療程上寫著:
■我們將會使用含有茴香,熟地黃,珍珠及蜂王漿精華的凝膠,同時使用特別關注您背部經絡與 肌肉 的按摩與治療的方式,來使您的身體徹底放鬆。

按摩前,會請你先泡個20分鐘的溫泉,回來之後,芳療師告知他們使用日式手法,會強調肌肉放鬆,而不是傳統的經絡按摩。所以,隔天不會覺得痠痛,只是讓身體徹底放鬆。一切溝通完畢,接著就是把身體完全信任地交給對方。

除了一開始的詢問力道,還有一點點的閒話家常 😄,接著就是很安靜地感受肌肉被梳理開的釋放...(對,沒有音樂的。就是安靜...) 手法很溫柔,力道也算拿捏很不錯,我不是一個容易在按摩中睡著的人,但這次療程裡有幾次覺得快睡著了,可是始終差那麼一點點...因為,那張美容椅的臉部洞口設計,實在讓人很為難----洞好小啊,我感覺整個臉的外圍被緊緊壓迫著,導致到後面的時候,我得不時挪動我的頭,變成側著脖子在按摩😅心裡想著:「我的臉,有那麼大嗎..(汗)」

整個療程會按到後背全部。正面避開胸部跟腹部,會把美容床在上半身調高 30度 (我亂算了)的姿勢下,做正面肩頸手臂的按摩。 (這個姿勢實在很有趣,做臉常有,但身體按摩還是第一次遇上)。至於想要被揉捏肚子肥油的孩子們,可能得回家自己捏肚皮了。

結束之後,回到SPA室的大廳,芳療師會沏上一壺茶 (我選了黑豆之類的),讓你好好休息。

全室只有我一個人,獨自看著外面燈光喝茶,覺得me time很美好。有種心情,是當媽之後才懂: 想自由,又想立刻回到房間內,看看孩兒們是否安然入睡。

離開之前,芳療師詢問了今天的感受。
我說:「就是很日式」我是個按摩中毒患者,對於日式按摩我一直都覺得很微妙。他不會讓你按完有「爽! 痠痛走開」的激情,而是緩緩地,不著痕跡地讓你睡著。(正常會睡著啦) 所以之前在日本溫泉會館,我都喜歡請他們到房間按摩。(這樣才不用睡著還要起身走回房間...) 

芳療師:「的確是這樣。 我們很多客人,都在熟睡之中完成療程。」
我:「只是我有問題。 他們,都不會覺得臉卡卡的嗎....」
芳療師尷尬地笑了,他說:「坦白說,蠻多客人有這個反應。我們美容床是日本的尺寸,可能比較小一點...這我們也跟公司反應了,看是否要換掉..」

#不知道是安慰我還是真的大家都有這個反應 
#難道台灣人臉比較大嗎
#但我雖然是胖子可是臉一直都不算在「大臉」人啊.....

我也針對預約的時間跟療程進行的模式跟芳療師詢問/討論了一下。
以下幾點,給有打算預約SPA的你參考

🎈SPA的預約時間是下午四點跟晚上八點兩個時段。因為當初飯店考慮是房客入住一晚。隔天白天應該會體驗館內活動,所以SPA時間會安排在下午checkin之後。所以目前只開放這兩個時段,據說因為續住的房客不少,有考慮是否加開早上服務時間。

🎈如果你是住一晚,而且有預約晚上會席的人,我會建議你選擇4:00時段來SPA. 然後做完在去用餐。 這一次,我是預約晚上八點,想說剛好做完可以好好睡覺。 但晚間會席一樣只有兩個時段 (5:30 pm & 8:00 pm),我選擇了五點半用餐。但吃完,都已經八點了。(而且還是我先行離開)。急忙趕來遲到了十分鐘,進門後,芳療師拿給我袋子裝的浴袍,請我先到旁邊(走出浴後休息室)的公共溫泉池先泡澡20分鐘。等等在進來按摩。泡溫泉?! 沒錯,所以我是在剛吃飽的情況下,下去泡溫泉的... 這個時間安排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如果你又想做SPA又想要吃晚餐的,最好時段就是4:00做SPA,8:00用晚餐。 BUT,長官們啊,你們有考慮到帶小孩的客人的感受嗎... 帶著孩子,很難8:00才叫他們用餐。所以,帶小孩的媽媽們,就算想放鬆,要嘛是四點選擇90min課程然後作完馬上奔到餐廳用餐。或,吃飽飽馬上去泡溫泉按摩。

#媽媽好可憐
#會不會之後就不接待12歲以下孩兒了?!
#我在閱覽室的時候真的有聽到旁邊客人說:「這裡小孩可以來喔?」

🎈不是每一間都有浴池。所以,你可以在房間自己先泡好溫泉過來,不然就是要到旁邊公共浴池泡溫泉。如果不習慣到公共溫泉的人,請記得先在自己房間「淨身」(是暖身) 再來喔。

🎈 費用跟選項在上面的療程連結裡都有。記得要加10%服務費才是最終的收費價格 。
🎈 按摩師很溫柔。手法也很舒服。值不值得? 恩..我是覺得與其硬要卡時間,不如在房間放空也不錯啦。





【館內活動】

溫泉達人時間(16:30-18:30),有達人教授溫泉知識/泡溫泉可做的伸展操,備有三種茶品以供浴前浴後飲用。


【涼夏夜飲】(18:00-22:30)在泳池吧檯的free drink。第一天晚上用完餐,我們走到了池畔旁,隨意找個發呆亭坐著。夜間提供三種飲品,小朋友也有彈珠汽水或氣泡水可以飲料。我很喜歡那杯無酒精的mojito,超好喝~~ 看著泳池燈光發呆,也是很舒服的事。(喔,記得要噴防蚊液,不然蚊子也在暢飲...)








早晨的【氣循森呼吸】(7:30-8:00)做呼吸練習。在水之庭園的大平台上,我因為睡過頭趕不上,只有做到最後的收操...可是,老師好溫柔呢~~ 如果能早起,在群樹之間做伸展一定很舒服。



【草花散策】(需預約, 早晨兩個時段,有人數限制) 帶你認識飯店內的花草樹木還有栽一盆屬於自己的植物回家。我們是在第三天的早餐後參與這個活動。在餐廳外的空間集合,當天因為雨後步道較濕滑,帶領的解說人員有問大家是否要繼續花草的介紹,還是要轉而去參觀館內的藝術品導覽。(館藏藝術品也是很有看頭,能好好聽一次解說應該很讚!)  但由於有小孩子一起,其他人員也選擇了繼續花草散步,所以藝術品留給你們去探索了。

從餐廳出發,沿著水之庭園一路走到浴後休息室。這片庭園裡的樹木,不是後來人工栽種或是移植,而是原本就生存在這塊園地裡。當初在建蓋飯店的時候,經由設計特定保留下來,成了園內的中心景觀。與原生共存,才是庭園造景最美好的一環,星野在這一塊,真得做得很好:) 處處是景,人造天成互相輝映,對自然的尊重,從細節看得到。 老師講解的很仔細,只是我的腦袋裡記不了那麼多花花草草,過程中引發了對植物的興趣,卻沒能完整帶回來學到的東西。

「鱷魚旗,五葉松,蜘蛛百合,油蠟樹。蛇果...blablabla..」寫到這裡,不由得想起牡丹灣的住宿經驗。在牡丹灣的園區裡也是有好多植物共存。他們會在房間內準備著植物探索的小冊子,裡頭記錄著園區內較為特別的植物名稱跟圖像,讓每個住客可以真的帶走這些回憶。如果星野也能跟進到這一點,也許這個散策會更有教育性呢。








天氣好的時候,老師會讓大家躺在草地上感受土壤的溫度。但這天氣候不佳,我們沒能躺下土地,也無法在草地上栽種小盆栽。活動移動到前棟樓的多功能活動室裡,由老師先示範頌缽的聲音,讓同學體驗敲「氣長氣短」XD..接著,就是選擇一個小植栽,種進小小盆子哩,帶回家作紀念。



我們最後選擇了代表希望的【紫花翠蘆莉】還有可愛的【虎耳草】回家。希望他們能好好活著,有機會再帶你回來嘿...


多功能活動室外面就是可以前往捎來步道的捷徑。這是飯店住客專屬通道,直接從這走可以接到這條很多人健行的步道去。不過我們住的時間裡陸續下雨,考慮安全就沒去探索了。


前棟客房樓的四樓還有一個觀景的最佳地點【風之間】。在這裡感受山谷裡的聲響,看前方開闊山景,很享受。



然後你也可以看到旁邊的客房再幹嘛...(暈)



每天早上10:30-11:30 在浴後休息室那邊還有【谷茶時間】,逛完庭園來碗撒上五葉松粉的剉冰,很爽快。這道冰品很特別,上頭的五葉松香氣,淋上旁邊的「馬告糖漿」,有種大人味~~ 旁邊那看起來很像小西瓜的東西,是芭樂乾偽裝的👍



每次住宿,我最少使用的設施就是泳池跟健身房。這次難得有熱情,準備了慢跑鞋要自主訓練一下,結果到了飯店才發現: 登登登! 這裡沒有健身房.😩 那,下水玩水總行吧~~ 誰知道,小小妞覺得水溫太冷,整個變無尾熊巴在媽媽身上...  好險池畔有飲料免費提供,我至少還能跟小小妞坐在涼亭裡,看著這對父女獨享泳池玩起老爺丫環得戲水之樂 。

❗ 館內手冊規定,還在穿尿布的孩子不能進入泳池及大眾池。
   這個規定對於小小孩的確很不方便,但我也能理解這是為了其他使用者的衛生。
   之前我們都會記得幫小朋友準備游泳尿布及專用泳衣(褲管有縮緊,如果不幸小孩剛好解便,也不會流出來) ,這次沒帶上。原本打算那就放棄了,在詢問過服務人員之後,說是可以在淺水區玩水。所以我們才抱著孩子下水 (最後他根本只有腳沾水就要起來了)。但這個說明,如果能更清楚一點也許會更好。比方說就是限制需要著游泳尿布。不然只有館內手冊寫「不得入內」可能會被忽略掉 (畢竟很多人住飯店是不會去看客房手冊的 ....我是純粹有怪癖會去翻這些東西) 
也容易造成誤解。



隨時可以補充水分感覺真好


【公共浴池】開放時間 5:00- 11:00 am / 16:00-24:00 
有室內跟戶外的裸湯。男女分開。各附有桑拿烤箱,露天溫泉的部分仰頭看山景很美。美人湯的泉質沒有刺鼻硫磺味,泡起來就是舒服。至於環境,不知道是不適在山區的露天都特別難維護,想靠在石頭旁泡溫泉,但上方有螞蟻爬行,靠著就爬到身上了...所以在戶外泡的時候只能盡可能往中間移動,沒辦法很懶人地靠在牆邊... 另外,女湯的桑拿室字樣已經變成 Sau a (中間的n掉了)。而男湯的招牌也只剩下ma e (l不見了)。不影響使用,但開幕不到一年,維修應該還在保固內吧 😆😆
翻拍館內寫真書

翻拍館內寫真書


翻拍館內寫真書

翻拍館內寫真書

翻拍館內寫真書

翻拍館內寫真書

翻拍館內寫真書



小小結論:

飯店的環境很好,地理位置佳,24小時放流的溫泉可以讓人無需等待就能享受美人湯。
餐點美味,服務算親切。房間格局是星野的一貫簡約沉穩風格。能一直客滿絕對是有他美好之處:)  光是住宿那兩天po在臉書跟ig的圖就燒到不少朋友詢問跟查詢訂房了....

完美嗎? 還有好多可以改善的空間。
最後的開車離開,雖然服務人員排排站站在門前。(同時好幾部車要離開)
但,並沒有讓人感受到真誠的道別。 (你老幾啊! 是要多真誠!) (我只是說出真心話嘛...)
記憶中在湖月,湖山亭,跟星野輕井澤離開的時候,他們都是揮手揮到你從照後鏡看不到人才離開....姑且不論是不是形式,只是你要一貫傳承品牌的服務,就一貫到底,做一半,沒有比較好。

以上,希望我之後如果有機會,還訂得到房間
更希望下次住宿之後,可以寫一篇『星野谷關,100分』的文章。


媽媽,我找到小金魚了! 下次還要來找小金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