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2011七夕假期] 你可以找到的桃花源- 牡丹灣Villa (I)- 房間


   牡丹灣villa
   地點: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旭海路85-1號
   訂房專線:08-883-0888
   入住時間:2011.08.05 - 2011.08.06


這是我們七夕假期的重點-- 牡丹灣villa。是親愛的史先生,送我的七夕禮物:) 沒在第一時間,將記憶存留,不是因為懶惰,而是在這一次住宿的最後,有個不完美的結束。這個月來,往返溝通處理,一方面沉澱心情,一方面也是想將牡丹灣的後續處理態度,一併寫上,我想這樣會是一個較為公平的心得回應。

*            *            *              *              *             *               *
【迷路為了看花】離開之後,延著美麗的台26號省道,一路看著海開到旭海。這段路不算短,但是循著海岸線行駛,看著越來越原始的生態景象,時間的流逝顯得特別地快,所有在城市的煩鬧,又更拋開了...台26線開到底,再往前去就是僅剩的一段沒有沿海公路的海岸--阿塱伊古道。車子轉向199縣道,【牡丹灣villa】就在旭海溫泉旁邊,入口不是很醒目,沒有衛星導航或是不留心很容易就錯過了...



牡丹灣的客服確認做得很好。訂房時就會確認來訪的交通方式,自行開車者會登記車號,以便當天門口服務員比對車號,就能直接叫出你的名字。入住當天,也會確認你抵達時間,並貼心提醒午茶時間,讓你一進villa,就是開始徹底放鬆。這邊的消費方式是一泊五食:午茶、晚餐、宵夜、早餐、午餐。除了酒精類飲料及SPA按摩之外,一律內含在房價之中,就像clubmed的收費方式一樣,不同的是,沒有過多表演活動,一切是讓你自我融入在自然之中..

七千多坪的園區內一共有二十四個房間。主分為兩區,一入園的右側的Vavayan Villa區(V1- V10),屬於一層式的房型; 而左側則分成Diumie Villa區 (DP1-DP10, 除了DP3, 8)、牡丹樓 (DP3,DP8)以及二樓的蜜樂套房(H1-H4)。另外設有景觀泳池、生態池、書房、湖畔樓(餐廳)、戶外SPA、Juicy Bar、頭目湖、環湖步道等...原本,我對這次史先生的消費,覺得很浪費-- 要住villa,為什麼不出國就好?以這樣的價格,國外也可以住到很棒的villa! 但從我們進園區開始,我開始認為這一切都很值得...


從頭目橋進來,彷若來到另一世界 -- 安靜。所有的一切,都慢慢地,慢慢地運作著...
沒有人在意check in需要等待,因為大廳旁juice bar的新鮮水果及下午茶點已經攫護我們的注意:所有時令水果,現點現打; 充滿粽葉香的一口粽,愉悅了早已抗議做響的肚皮。R-E-L-E-X. 在這,連鴨子都大無懼地靠近人群,肆無忌憚地啄食我的裙擺..

check in 大廳 / 左後方即是juice bar

停車下行李處
只要有擺在上頭的水果,全都在點餐範圍內 
服務人員辦好check in 手續後,會領你到房間。這一次,我們所入住的房型為Diumie Villa(排灣語-幸福的女人)是史先生特別挑的,他說:「我希望,在我身邊你永遠是個幸福的女人」:)。繞過了幾乎半個園區,來到了屬於我們的天地 - DP9。鐵板鏤空的造型,晚上會微微透出光線,溫柔地照著你回來的路。
入口,在此門牌右手邊
Diumie Villa 約50坪,分室內及戶外兩大區塊。一進門,擺設好的雙色室內鞋迎接新主人到臨,長條型的房型,依續為主臥起居室談心榻。主臥正對面,以木質拉門相隔著的是衛浴及室內檜木風呂。磨石子的粗礦觸感,一步步帶著你往戶外走去。推開透明門,外頭是露天的原石風呂花園泳池。一大片的獨立花園,再加上一個讓你靜坐的發呆亭...你可以選擇在夜晚在外頭看滿天星斗,或是坐在室內起居室旁邊的談心榻上,凝望外圍映眼的綠意...Just do whatever you want! 就像牡丹灣的手扎裡寫的:「在此不被打擾並靜靜聆聽自己的心跳;享受真正的放鬆。快找個最舒服的姿勢,讓原本就屬於你的時間暫時停格。相信您就會聽見潛藏心靈已久的吶喊,阿~!這才是我要的...」

一白一灰,不怕穿錯。這是你專屬的,請記得帶回家 
品質極佳的室內鞋 
Diumie Villa 的房型可住2-4人。主臥及起居室之間有雙扇木門可拉起隔開,當將玻璃上的窗廉全拉上,就能自動形成兩個獨立空間。就算使用衛浴也不用擔心打擾,因為在起居室那頭,也有一扇門可直接通往外面專屬花園,透過那邊可走回室內的衛浴空間。主臥跟起居都配有電視,功能一應具全。
由門口往內看。依序為主臥、起居室、談心榻(主臥及起居室之間有雙扇門可拉起) 
全身鏡&落地窗旁單人躺椅
主臥正對面,拉開門就是淋浴及室內泡澡。廁所在圖的左手邊,也是剛門口鐵製門牌的後方。

附上木屐方便你在室內外行動。甚至,你可以穿出去吃飯...放鬆就對了! 
除了浴袍外,還備有浴衣。服物生真得告訴我們:
你們可以穿浴衣去餐廳用餐.. 不過基本上我是沒看到有人這麼大方
備品以陶瓷瓶裝著,味道還不賴 
園區一切,都是以石與木為主,備品盒也不例外 
很想帶一個這樣的石子皂盒回家~~
從洗手檯往外看,走出玻璃拉門,就是戶外專屬花園 
到處都有大面的鏡子

我好喜歡這個室內風呂。除了全透明的空間(連頂上也是玻璃)之外,重點是他水流速度相當快!不用五分鐘,整個池子就準備好了。旭海的溫泉是有名的碳酸氫鈉泉,而牡丹灣villa的泉水,來自園區內自鑿井所流出珍貴老水,約51.5度,是台灣最優質的碳酸氫鈉泉之一,素有美人湯之稱。坐在檜木捅裡享受滑順的清徹美泉,什麼煩惱,都一掃而盡。在那一瞬間,除了洗去形體上的疲憊,心,也跟著泡了澡。有時候,人總需要完全清明地時刻-- 抹去被煩瑣掩蓋的「真心」。




順著往外走,如果你喜歡在大自然包圍下沐浴,眼前這座原石風呂會讓你迫不及待放水跳進去。野曠的氛圍營造,在植株圍繞下豪邁地退去負擔,泡一池好泉,紓解城市生活的緊繃,抑或你想來場三溫暖?在綠意之後,是你專用泳池。池水不深,但夠你舒展了!基本上,這邊是不會有隱私問題,但如果你像我一樣不習慣在白天與自然相融,那就趁夜晚吧!晚上的後花園,打上燈,更是另一種浪漫 :)



晚上的泳池
夜間戶外原石風呂

從泳池看室內。談心榻之大,足以讓你在上頭翻滾。
起居室(電視在左邊,有DVD player) 跟談心榻
飲料是隨時都可以補,call櫃臺就送來。另還有現榨果汁服務
牧丹灣內有很多植物,所以這本是讓你比對園內植物,是一堂很適合全家一起來的生態課
我一直期待住一次真正的villa (clubmed的應該不算..),這算我的初體驗。從一進門聽服務生介紹,一步一步認識這間房間,然後等他離開之後,我轉身跟史先生說:「我可以整天泡在這裡嘛?我不想出房門了。」真的!我想在發呆亭發上一整天的呆,在談心榻躺著,靜靜地聽著自己跟身邊人的呼吸,就夠了。

一間好的房間,是會讓人遺忘「外出行動能力」的。我想,就這點上,牡丹灣做到了。但,當你看過周圍的私房介紹,相信我,你還是會想提起腳,跨出門,去感動這地方所能給你的感動.....


下一篇:環境 (待續)


房價資訊:Diumie Villa 18,000 +10% / night. 不分平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