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美西住宿] The Elderberry House Restaurant - Château du Sureau 住宿的晚餐餐廳



      The Elderberry House Restaurant
Location: 48688 Victoria Ln, Oakhurst, CA 93644美國
TEL: +15596836800


上一篇住宿房間有提到,Chateau du Sureau之所以會蓋起來,起因就是來自於Erna(飯店的創辦人)的這家餐廳。當初Erna的餐廳(Scorpio's),從LA起家,八年後他搬到了優勝美地,重新開始一家The RewWood Inn餐廳,又是持續八年的熱門用餐點。後來因為房東看他生意好,房租要漲(全世界的房東都依樣..) 於是他就決定算了,我自己蓋餐廳! 才會有今天的 The Elderberry House Restaurant 

# 之前是叫做Erna's Elderberry House,但2017年,Erna就把他創建的35年事業給賣了,回奧地利去含飴弄孫了。所以現在的經營團隊已經不是原本創辦人囉。
#新團隊與Erna女兒之間的戰火八卦在此


Erna的手藝非常有名,餐廳也是連續好多年都是Forbes Travel Guide四/五星級的評價。很多美食家會慕名而來,然後在享受完一頓美好的晚餐之後,發現附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有一些簡單的汽車旅館載附近... 於是,Chateau du Sureau 才會建造起來,為的就是讓用餐的客人能延續餐桌之間的美好,繼續一場優雅的歐洲皇室之夢。


我們今天是從房間那邊走過來的,在訂房時就已經有先預約half board,入住的時候會再確認一次用餐的內容。(7道菜跟5道菜的差異)

從城堡走過來的入口


小門走進去就是囉

餐廳分成三個Dining Room.如果有包場/包區需求是可以預訂的。今晚大部分的客人都在小門走進來的這一區。(照片截自官網)


我們則是被安排在隔壁房間(靠外面大門那邊的房間)。整個房間,只有我們一桌!!!!
也許是因為我們有帶小孩子,比較容易吵到其他的賓客。但,這樣的安排剛剛好啊~~ 我們很自在,其他人也不會被吵到,聰明! (很多餐廳都會習慣把一區先排滿,這樣他們不用清掃太大區域。所以我覺得這一個分隔的方式真的很貼心) (照片截自官網)




桌上底盤的圖樣


小朋友的椅子超大跟居高臨下,看看那桌面好寬敞

拿小兒當比例尺,看出盤子有多大了嘛

菜單也是走密密麻麻路線。7-course testing menu $145 (未稅) wine pairing 是每個人$95.(未稅)
    5- cousre我記得是$125. 然後小朋友超過三歲的,我們有點兒童單點給他:)

   #原本在訂房時,是說halfboard每個人加$75就升級成HB.不過這價錢含的晚餐,到現場才知道是三道菜而已喔!




服務生的這杯水拿了好久。原來他特別去找上面有魚圖案的非玻璃水杯給小兒用


招待的前菜
魚子醬+生蠔
沒甚麼好說的,就是一口鮮美:)

先餵食小孩用的水果

組織口感極佳的麵包


第一道菜: Highland Farms Scotch Duck Egg 佐 Romesco.

我曾經嘗試做過蘇格蘭蛋,但發現這個蛋一點也不簡單。怎麼維持好蛋黃的位置跟熟度,還有外面麵衣口感完全挑戰廚師的技術。(撥蛋殼也是XD) 有著滑順蛋黃的炸蛋搭配Romesco醬(一種以番茄為基底,加入大蒜杏仁松子等攪打而成的醬),旁邊的松子無縫融合了兩造的味道及口感。很棒的開始。     



第二道菜: Grilled Ora King Salmon
鮭魚料理超嫩!下方的黑米相當合拍,捲心菜跟花椰菜解膩功能比較大,然後下方的青醬香氣很足卻又不搶戲,好食。





第三道菜: California Sunchoke Soup。Sunchoke (菊芋,又稱洋薑) 是一種我相當陌生的食材。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去查他到底是甚麼...沒想到居然是一個很養生的食物,因為含有一種具胰島素作用的物質,所以可以調節血糖;含有大量纖維質,所以可以清腸道。重點來了,他還能阻隔澱粉跟脂質吸收!!  好險當初我有好好喝這一碗😆😆 但坦白說我筆記上寫當初會覺得好喝是因為上面的松露啦,哈哈哈哈哈.... 




我家女兒的兒童餐: 烤雞一份

第四道菜: (名字很長) Cast Iron Seared Berkshire Pig Breast 
Pig Breast?! 以往只聽過雞胸,鴨胸,怎麼就沒聽過豬胸?! (豬也是有胸的啊!) 這個,其實是豬肉聯盟為了製造市場話題,所以請切割肉的時候,去分切這一塊,試圖要讓講求"胸肉"就是健康的消費者轉移一下目光來買單。我仔細比對了一下,這個,就是梅花肉啦! (Pig Shoulder) 所以說英文真的很愛賣弄密密麻麻的字,這就是一塊先燉過的鐵板梅花豬。可是,他是塊會銷魂的梅花豬~~~~~ Berkshire pig本來就是以肉質軟嫩著稱,所以這塊肉好軟啊! 下面的地瓜泥,烤青菜,還是上頭的糖漬藍莓都不是重點。(但也都好吃),這塊肉最好吃的時候是: 配著酒,在嘴巴裡跳舞~~~~~~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我好餓.....

我不是個超級懂酒的人,不敢班門弄斧。所以上面幾張照片,我也只是把paring 的酒放上去而已。但這邊我不得不寫一下: 這家餐廳的侍酒師太厲害,因為搭的每一支酒,都能跟菜餚迸發出新世界。這是第一次被震撼到的感受,在以往的fine dining wine pairing經驗裡,酒的搭配都能不搶味,然後搭的也都是單喝很好喝的酒品。與菜的搭配也很融合。但這天我才懂,甚麼是1+1>2...   而且是每一道菜都是,連最後的甜點搭配酒也是華麗變身 💓


第五道菜: Salt Roasted Local Fuyu Persimmon。這家餐廳的菜色裡有相對多的蔬食料理,各式各樣的食用植物混搭在盤內,除了色彩美麗,口感跟味道也都協調平衡。從第一道菜到現在,每道所使用的蔬菜香草香料無一重複。光是吃他的配菜種類,我都覺得很滿足了!  這第五道菜,蔬果是主角。在地的筆柿經過鹽烤,甜度直接翻被提高,搭配羊奶起司跟核桃,口感上軟硬脆綿順通通都有了! 上頭的芝麻葉是轉化成大人味的亮點,平衡了筆柿的甜度,又讓本身味道溫和了些。蔬食愛好者,一定會喜歡這一盤。



接下來是甜點時間。小妞的主食先用完,所以接著就是上他的甜點。小朋友的甜點是很大一球冰淇淋,上下搭配脆呼呼的烤餅,看寶姐鳳心大悅就知道點對了!

甜點一共兩道。第一道是White Chocolate and Sake Crémeux.  如果沒有好好看菜單介紹,我可能會分享給寶姊吃。但好險有看,不然sake吃下去,晚上就倒了! (倒了好像也不錯?!)(不行啦~未滿十八不要亂來) 該怎麼說這道甜點呢...混合著太妃糖的甜,混種檸檬(meyer lemon)的柑橘香,加上李子醬。那白巧克力咬開之後是濃濃的清酒味,咬下去的瞬間有種熟悉的感覺 ----是Caipisake! (巴西調酒Caipirinha的變形,用sake取代原本的甘蔗酒)。用巧克力包這樣的東西,太邪惡了。


第二道甜點是 Dark Chocolate Torte。層層疊疊的德式蛋糕,內餡是濃郁的巧克力慕斯。底部的南瓜泥點綴成分比較大,因為巧克力愛好者只會完全被蛋糕本體所吸引。 外頭類似生巧克力的口感,裡面是滑順內哩,旁邊巧克力脆屑增添入口後的趣味,但在吃完前面那麼多道菜,要塞進那麼厚重的巧克力蛋糕實在需要一定的【食】力。這時候記得拿起你的酒,解解膩,整塊就能繼續下肚了。



你以為結束了嗎? 記得fine dining總是會在結尾之後,又出現好多精巧小點心。我不知道這是規定還是一種約定成俗。總之,後面除了這道法式軟糖跟布朗尼之外,服務生又再次拿了四片包裝好的手工巧克力餅乾給我家的孩子~整個很會收買人心耶👍


最後最後,在吃完高級餐廳之後,總是要面臨到殘酷的問題: 帳單上,小費要怎麼給?
在美國吃飯,這是我最最痛苦的地方。因為隨便餐廳都要給小費,基本上從15%起跳,有的會直接建議你20%. 可是很多地方的服務根本是個OOXX...給的很心酸。而在這個餐廳裡,服務好,你會覺得應該多給。可是看倌啊,這餐的訂價原本就不低耶...在加個20%,老張簽單的時候會手抖 😂 不簽20%,又好像是不滿意他們的服務... 

就在我們開始思考的時候,服務生又「再」拿了四片餅乾過來,然後對我們說:
「今天的一切都好嗎? 你們如果要繼續在這邊聊天喝酒是沒問題的喔! 當你們準備休息的時候,直接從剛剛進門的地方離開就可以了。 不用擔心帳單,我們會直接掛在您的房號。晚安,有需要隨時叫我。」

說完,他就優雅的飄走了。


甚麼? 不用簽小費嗎? 直接掛房號? 那他怎麼知道我小費要給多少?! 但這個舉動,完全讓我們鬆一口氣,覺得: 好。自。在 

#房間的住房手冊都有寫,一般服務會有12%服務費。餐廳裡如果不是自己簽單,會預設是18%。所以你當然可以自己簽10%,15%都可以,但如果是直接掛到房間,就是18%。這是我們在check out時候才發現的。有一點點錯愕,不過這樣的服務品質,18%我付得很甘願!

有機會到Yosemite Park, 記得開20分鐘路程,到Oakhurst來,好好享受一頓山谷裡的精緻料理,你會慶幸曾經來過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