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1 東京富士五湖之旅] 河口湖溫泉旅館- 秀峰閣湖月 (房間篇)




富士河口湖  秀峰閣湖月
電話:秀峰閣 湖月へお電話でのご予約・お問合せ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2312


「在這之前,我始終無法理解富士山為何被如此歌頌。直到這一刻- 在清晨靜謐裡- 看見他緩緩顯露的平衡身影及湖中優美倒影,『幸福』在凍寒的空氣裡,慢。慢。甦。醒。 」


「早安!Mt. Fuji!」

入住湖月至今也過半個多月了,但當天早晨的幸福感一直記在心的存款簿裡。我頭一次發現自己存在著嚴重文字/語言障礙---不知從何去描繪當下的感動。富士山很美。富士山映著五湖湖水呈現逆富士更美。那....在獨享空間裡,泡著溫泉,熱著茶與親愛的家人/朋友共享這片寧靜,How does it sound? I have them all, right here, at SHUHOUKAKU KOGETSU.


秀峰閣湖月位於河口湖北面,與富士山隔著河口湖相望。(很多旅行團的飯店是位在南面,所以你看不到湖與山同時出現的畫面)。河口湖形狀像是一大一小的湖組成,湖月位在大湖的北面,可以看到很大的湖面與富士山全景。而小湖那邊,湖面相對小,但因離富士山近,山景的震憾力更直接。著名的「湖山亭」就位在這段。(湖山亭是下次一定要去的地方!)(地圖部份,稍後補上)河口湖附近的觀光景點,都離湖月不遠。3-10 min 車程,到哪裡都相當方便~



一進飯店區,服務人員立即過來確認身份,「Chang- san(史先生其實是姓Chang),讓我來幫您開吧。」泊車,提拿行李,感覺就跟牡丹灣village 一樣。一開始就讓人備受尊寵。櫃台check-in速度很快,而行李也由服務的「女將」推著,領我們前往房間。

大廳休息處。右方是早餐用餐處。大大的富士山就在外頭守著呢~

前往電梯。右手邊是男女湯,左邊為小商店,走廊後頭還有KTV喔

直接面對富士山泡湯,超。滿。足!

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足湯附溫泉和室(十疊)」,位於二樓,不算大的空間,但也夠我們打滾了。一開門,簡單的日式布置透著柔柔燈光,房內是舒服的木頭味,相當宜人。這是下足處,左手邊有鞋櫃及在飯店內可使用的拖鞋。


走道進來,在左手邊是廁所,右手邊是淋浴間。淋浴間旁邊是mini bar. 除了beer, soft drink之外,還有茶罐跟熱水瓶讓你泡茶~


紅盆子裡都是茶具喔 



那,拉門後面是什麼呢?

看到了後頭是什麼了嗎?(服務生「朋佳」,正在幫我們準備茶點呢。)


就是起居室。淡淡的榻榻米味道,超喜歡雙腳踏在墊子上的溫暖感:) 玻璃門前的廣緣,還有外面陽台,一踏進這個空間,我開始驚呼聲不斷...



   從廣緣往外看的風景。富士山,在跟我們招手。十一月底的河口湖頗冷,要在外坐這躺椅可能需要裹大外套。不過,白天有陽光的時候,曬太陽很舒服喔!

走出陽台,一長條的足湯隨時提供你溫暖。永遠滿水的足湯設備,坐在長凳上,讓溫泉熱情從腳底往上傳,暖和全身。就算是清早坐在這對著富士山發呆都不怕冷了。(露天風呂的房型也相當吸引人!可惜這一次太晚訂,全滿了>"<) 
腿太短的會跟史克維一樣,泡不到溫泉 XD....
躺椅曬太陽是很舒服的。 史克維:啊~爽~~


看著山發呆?聽起來很無趣。但,當你實際來到這裡,就能瞭解為什麼這是最大賣點了..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風景,不同的驚喜和感動。
早上陽光下的Mt. Fuji

傍晚華燈初上的Mt. Fuji
凌晨日出的Mt. Fuji

史克維真的是個過很爽的小子.... (這張好像合成照)

拉回房內,剛急忙就往陽臺衝,還來不及看浴室跟備品!每次住飯店,最在意的就是衛浴。能在假期的氛圍裡放鬆地泡個澡,是每次旅行中最最最大的期待~不過這一次,因為露天風呂房全滿,加上他的大眾風呂是很棒,就不太在意房內的衛浴設施。但是,他的備品,還是很讓人貼心: 除了基本備品之外。女性用的化妝水、乳液、卸妝乳也是滿滿一大瓶。更讓人貼心的是,男士也有保養品- 刮鬍水,Hair Tonic & 乳液....處處可見小細節呢。




房內只有淋浴設備。但請千萬記得去大眾湯泡湯喔!
跟新宿sunrounte hotel 一樣的備品.
各種size的浴衣,是讓你下樓泡湯用的~

繞了一圈,拍完發現朋佳已經默默帶上門離去。留下備好的熱茶跟茶點~ 來吧!喝個茶,休息一下,等等休息完就要去泡湯,等會兒,再來分享晚餐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