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2011 東京富士五湖之旅] 河口湖溫泉旅館- 秀峰閣湖月 (早餐&晚餐)



在寒冷的天氣裡,最幸福的事是什麼?我想再也比不過暖呼呼泡完湯,喝完冰啤酒後,回到開暖氣的房內來一頓「部屋食」吧!湖月的入住費用是一泊兩食,晚餐會在和室食用,在下午check in的時候,服務生會問你用餐時段,然後準時到房內為你布置晚上的懷石料理~


【晚餐】

菜,不是一次送齊的。是一道一道上,但記得房內的拉門嘛?每一次上完菜,「朋佳」就會輕輕拉上門,完全不主動打擾屬於我們的用餐時光~

晚餐菜單


先附 & 食前酒 & 椀。每次吃懷石料理總是桌上一堆盤子碟子,花花綠綠的,好不熱鬧!不得不佩服一下日本人,總是能把擺盤擺得很澎湃的樣子。光看就很有食慾:D

右前:先付 & 食前酒/ 爐上:椀 (土瓶蒸?)/ 左邊銀色鍋具是涮涮鍋!
先付 (左邊的蕎麥豆腐加芥末最好吃)
餐前酒用淺碟裝盛。裡頭還有隻可愛兔子:)

酢物跟生魚片一起上桌。生食很棒,酢物的微酸提出魚肉另一種風味也很讓人喜愛。這品酢物是魚肉為主體搭配其他蔬菜疊成小塊,口感好有層次,寫到此又想吃了...
難忘的酢物- 層次鮮明豐富
生魚片。容器也是冰凍過的,食材新鮮就好吃
煮物和燒物,也是精巧路線。煮物中的章魚腳軟嫩程度讓人印象深刻- 沒吃過那麼入味又柔軟的章魚啊~~其他兩位是啥味道已經不重要了!:p  不過,燒物的部份倒是有點失望,可能是冷掉了,吃起來就沒那麼可愛囉。

柔嫩的章魚腳,可以給我一整包當零嘴嗎?
被冷落的燒物,我實在不是個愛吃根莖類食物的挑食鬼^^...
 在來,是今天最讓我們想哭的一道- 涮涮鍋!請別誤會,不是他難吃,而是他真的太太太銷魂了~~~~ 原本以為不起眼的涮豬肉鍋,誰知道後來朋佳送上了這豬的簡介(豬肉還有簡介?!)上頭說:這豬,是喝酒長大的,每年限量350頭....限量豬?到底是什麼威力呢?

碗內是味增醬,或是沾左邊鹽味享用也行 
豬豬身份證
有兩部位的肉。各具風味~


超。柔。軟!!!!!!!!!!!!!!!!!! 請原諒我見識不廣,但這的確是小的我吃過的豬肉中不是排第一也是排第二的... 軟中帶彈,油而不膩,好。好。吃!(這是最直接的形容詞了)史先生吃到都跳起日本舞了....


吃完這之後,我們倆已經魂都飛了。還一直翻menu,想說能不能加點,一整個食肉鬼上身。
以至於後面的食事(湯/飯)是什麼味道...忘光光了:p

  最後的甜點,簡簡單單南瓜慕絲,濃郁的南瓜味,搭上羅漢果飲料,nice ending !



     *                     *                      *                         *                       *  

【早餐】

        早餐的部份是在一樓大廳享用的。面對著富士山及河口湖的大片落地窗用餐,隔外美味。自助式的餐點,日式為主,當然西式的麵包麥片也有多種選擇。我很欽佩日本人的配餐能力,看著其他桌客人是一次把餐點盛完,讓自己早上看起來就是一大份精緻的套餐,反觀我的盤內,零零散散,標準buffet吃到飽的亂湊拼法...所以,我完全沒勇氣拍自己盤中食物給大家看>////<..大家就看看我清早他們還在準備時,拍下的早餐吧:)

一樓用餐環境。服務生們都著傳統日服喔~
沙拉區/旁邊有六種醬料,任君挑選 
日式漬物及小菜們 
一碟碟小菜, 配粥最好
炸物區. 我永遠搞不懂,為什麼日本炸雞那麼軟嫩又多汁! 
半熟的溫泉蛋,加上淡醬油,咕嚕咕嚕會忍不住多吃兩個
豆腐/ 茶碗蒸
山藥泥,我愛:)


麵包永遠都那麼好吃>/////<
富士山牛奶真是濃醇香香香香香~~~
 很豐盛吧。重點是,服物人員會隨時巡桌補咖啡跟紅茶,很舒服的一頓早餐呢。喔,對了,到此用餐不一定是要著自己衣服,穿上飯店準備的浴衣前來更有一種特別的氣氛。另外別盎了,一定要喝喝他們的葡萄汁。山梨的巨峰葡萄很有名,葡萄汁特別香甜,一定要試試喔!


以上兩餐,非常滿意(比起太魯閣行館的一泊兩食,這邊晚餐是大勝啊!!)費用:皆含在入住費中。

(食物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