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1七夕假期] 花蓮太魯閣晶英行館- 交誼廳 晚餐:主廚特餐



    今天真正的休息,從晚餐開始。預訂的主廚特餐,由於入住行館,所以無需至樓下衛斯理西餐廳跟太多人一起用餐。用餐的地點,是在頂樓交誼廳,約莫五桌雙人位,一大長桌,加三個四人座位置,每桌之間的距離較遠,比起來更具隱私權。



    每位會給一張菜單,印上日期跟菜色,也方便讓顧客帶走做紀念。一共六道的餐,要價1200 NTD/ 人,外加10%的服務費。以飯店價格而言,還算ok。

    我們被領到一張小Table,正對著慈恩橋過來的方向,所以只要有車過隧道,就會被車燈給閃到(情人節,有情人陪伴,還要被閃,是有點瞎..),如果可以,記得預訂餐時也先訂位,選擇靠戶外看台那邊的靠窗位置應該會比較好一點...今晚,情人節,位置都被訂走,只好將就一點。

悶了一個下午,總該用笑臉來享用情人餐吧(不過笑得有點僵 XD)
相形之下,有人就比較泰然(頭髮長,就能遮住傷口!)

很樸素的擺著,沒有花俏的餐巾花
 

  一開始,服務生會端一整籃的麵包過來問你需要哪些。一共四種口味,史先生都各來一個。坦白說,如果你食量不大的話,這些都可以不用拿。尤其是海鹽,我真的吃不出他的味道特別在哪.... 也許是餐點都是準備好的(這個lounge並沒有很大的廚房,據說有些餐是樓下衛斯理送上來的,如有錯誤,煩請指正),所以沒有剛烤好的香氣跟口感,很普通。

左上順時鐘依序:核桃雜糧/海鹽/葵花子/奶油麵包。旁邊那黑色小罐裝的是牛油~

 第一道菜:酥炸軟殼蟹 (Crumb fried soft shell crab)

 炸得還算酥脆,但好像吃油吃得有點過多。裡頭配著蘋果,黃瓜等脆丁沙拉,中和掉一些油膩,還算可口的一道前菜。(只是盤子很不穩,是一個中間凹下的碟子,不小心切到旁邊就會讓整個食器傾斜,如果是剛開始約會的人,可能會有點冏 :P)

香酥的軟殼蟹
第二道:青木瓜湯(Green Papaya Soup)

這道很微妙的口感,不同於一般青木瓜燉湯頂多加個排骨去煮清湯,這道青木瓜湯走的是濃湯風格,湯裡藏著一捲和著蝦及明太子的蛋卷,然後湯的上頭再淋上一圈優格,下頭還藏著一些散碎的核桃,喝的時後先攪拌均勻,讓醬溶到湯裡頭去。微酸的滋味,讓濃湯變得沒那麼膩,milk的成份也讓湯更順口了。這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道~

口感特別的青木瓜(濃)湯

青木瓜湯上桌的模樣
 第三道:酥脆煎魚 (Crispy Fish)

  不知名的煎魚(我吃不出來是哪種魚)鋪以浸泡香醋微煎的杏鮑菇,上頭淋上飛魚子醬(吃起來,帶有黃芥末的味道,不確定是否有混合)。蠻奇特的組合,魚肉算緊實有彈性,搭配杏鮑菇口感上頗為一致。上頭的黃色醬,說真的沒有太大的感受,吃一口後就直接抹於一旁,純吃魚肉了。 吃到這邊,對這邊的菜色跟服務開始有點失望,因為沒有簡單的介紹,也沒有特別的口味,擺盤還可以,可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還是因為連續的精致餐,讓我味蕾都疲憊了?)

酥脆煎魚

第四道:碳烤菲力牛 (Roasted beef loin)

又是牛排!最近應該是吃牛排吃到快掛了..但也因為這樣,比較起來應該特別有公信力(笑)
我不喜歡這邊的牛排,除了因為是事前準備好,無法點熟度之外,它應該是那種整大塊牛肉烤完之後切割下來的,整個就很像Lawry's的style,不過他比Lawry's的肉質還要低一階..也許有人很愛Lawry's,但本人對Lawry's印象實在不太優,整體就像是在吃高價位的速食牛排,吃過一次就敬謝不敏。如果你沒吃過Lawry's,那..一般buffet 會提供的現烤牛肉(有廚師一片一片片下來給你吃的)有沒有印像? 就是那種肉質跟口感,雖然看起來帶著粉紅pink pink的內部,可是真的難咬又不香...失敗 冏。當然,這邊的肉有比buffet好啦,也許是我自己期待過高,不過這一道,真的徹底讓我覺得:嗯,下次來住這,不用特別訂主廚餐,換去吃梅園中餐廳可能好一點,或是直接下去衛斯理點菜,現作會好一些。(註一)

菲力下方是甜椒,蘆筍,跟茄子。旁邊的馬鈴薯泥也被我浪費掉了...


第五道:義式鮮奶布丁 & 蒙布朗蛋糕

上菜的速度並不快,不過,晚餐嘛~本來就該是慢慢吃。但因為我們還趕著九點半的SPA,只好請服務生加快餐點速度。終於到了甜點,看起來挺可口的。義式鮮奶布丁吃起來就是奶酪,除了上頭的手工餅干,布丁上方鋪著滿滿的草莓丁及一層草莓果醬。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蠻愛這道- 草莓味很濃,布丁很滑嫩,一整個就很草莓牛奶的味道~ 可惜的是,我天生不愛草莓XD.....    而旁邊的蒙布朗蛋糕,也蠻讓我傻眼驚奇,我太孤陋寡聞,不知道原來蒙布朗上面不是放栗子泥,而是放地瓜泥!!這主廚,肯定相當愛台灣~ 擠花擠的很美,那黃澄澄地瓜泥看起來也很正點,but again...不喜歡 >_<....我深深對這位主廚感到抱歉,因為,你的甜點我剛好都不愛。(再次證明,我下次不要點什麼特餐了!)

很女孩兒的草莓奶酪&台灣味的蒙布朗蛋糕

  第六道:茶or咖啡。

  因為太過普通,連PO都懶了....



  平心而論,東西沒有不好吃,只是以大飯店而言,1200+10%/人的餐點是不是只有這種水準,我打個question mark? 環境的確很棒,餐點內容看起來也豐富,但是,如果位於行館lounge的餐點,都要事前準備好,而屬於被再加熱狀態,那設這樣的lounge的意義就不太大了。(如果樓下的衛斯理比這邊好吃,那我就到樓下吃就好,但既然要到樓下,又何必多花錢住行館層,來享受到行館lounge用餐的「特權」呢?)這點,我的確想不太通,也許要等下次去衛斯理吃吃看,就知道到底是這個問題存在,還是其實通通沒那麼讓人驚豔(笑)。另外,服務生的專業度可能還需要提升,除了不會解說之外,還有一次是為我們送上魚,但餐具都被收走了...當下只看著他問:請問,我們該用什麼吃?我想,強調環境氣氛的地方,這種服務的細節應該要更注意才是,不然10%的服務費,恐怕會讓人給的不情願喔~

   給S的情人餐,有一點點失望,但幸好S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們現在,安全地坐在一起用餐:)

   下一站:沐蘭SPA,希望能彌補我晚餐沒被滿足的部份~


   註一:因為聽說,lounge的餐點都是從樓下衛斯理拿上來的,我不確定這點的真實性,但下次有機會再入住,可以去驗證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