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南台灣之旅] 2011.07.24 Day 1 -今年夏天我「還」是要去海邊!



   本日心得:旅行是需要健康的好體魄! (偷我弟的格式,要先來個本日心得)


   早上九點的高鐵,我跟BK約在板橋站出發,Lan則從台北上車。坐位就在前後,跟人家換個位置方便得很:-),不過週日的清早南下左營的人不多,也沒人真的來叫我們換。我跟BK,今天都算是病號,我久咳不止,講個話就咳得亂七八糟,附近的乘客應該都很想叫我下車..因為連我自己都很想把自己趕下車,有夠冏(但我有戴口罩,很乖)。而BK,前天當伴郎被灌酒灌到變屍體扛回家,宿醉未醒,直接上演:一路睡到底。這真不是個好開始,因為病號,是沒辦法展現實力的.....







  高鐵貴雖貴,但一個半小時幫我們從台北送到高雄,也算值得。出了左營站,跟接送的許大哥約好在頂樓出口,200/人,三個人算500塊,從左營直接送到東港碼頭,省去客運的繞路跟班次等候。車上不只我們,一共八位乘客。我們坐在最後排,不用跟人擠,也不需要跟司機聊天(今天都很無力),唯一想的就是:睡覺。但駕駛座旁嘻嘻哈哈笑得亂花枝亂顫的女人真的讓人想巴下去,尊重點行不行?我沿路咳的時後都強忍盡量少咳,免得影響高鐵上乘客,阿你這嗓門大如鐘聲的熟女,是不知道車上還有其他人想睡覺嗎?聽你在大喊:哇~喔~耶~真的喔!ker ker ker的,在床上叫給自己的男人聽啦!(前提是,有男人的話)。這些都是在心裡的 os,因為實在太累,坐最後排也很難把手伸到最前排去"不小心"巴到,也沒氣力叫他閉嘴,就這樣認了昏睡到東港。
許大哥的休旅車,很舒服,開得也很安穩喔

      因為預計搭14:00的船班,所以請許大哥先載我們到東港市場裡頭打打牙祭。現在不是鮪魚季,沒有黑鮪魚,但市場裡的新鮮魚貨及阿嬤的肉粿,還是讓我頂著大太陽都想去走一走~
第一站就來到阿嬤的肉粿攤。咦?沒開?!!!!沒~~開~~((((開開開開開)))。晴天霹歷,我想很久了耶!當下差點哭出來,嗚~我的粿!!問了問旁邊的魚卵嬤,我得到更想哭的答案:阿嬤喔~退休了啦!太老做不動了~~~  原來,阿嬤不是只有今天沒來,是她退休了!美味小吃果真是一種莫大的社會責任,阿嬤啊阿嬤,你知道你的退休,我心都碎了...
(胃都枯委了 T.T) 誠心奉勸美味小吃的主人們,給他努力地傳下去,好嘛?(哭)

有誰知道阿嬤的味道何處尋?T.T..好想吃!

還好,熱炒阿金還在。(喔,阿金是這邊代客料理的攤位,也有自己櫃上魚貨。在東港市場,你可以自己挑好魚貨,再找攤位代煮,跟富基很像。只是像我們這種不太會挑魚的,就直接請老闆配菜,吃了兩次,阿金的價格還算蠻公道的)「那個魚」,還是那麼軟趴趴油吱吱嫩綿綿,雖然BK在中餐講了十年來我頭一次聽到的驚人之語:「我覺得,會吃不完」害我差點把旗魚捲整條吞進去,但還好Lan適時發揮戰力,桌上空空,滿足離開。(BK大從大學以來,一直是我眼中的垃垃桶,喔不,是感恩的乖孩子,東西都吃光光,別人吃不光的他也會拿來吃光光...怎麼可能吃不完!!!所以說,沒有好身體,是展現不了實力的,切記!切記!)

老闆很熱情介紹,很實在地給建議

川燙中卷。鮮美,簡單就好吃

炒海瓜子,就是熱炒的味道 

炸「那個魚」,好軟嫩!

清炒水蓮
(四樣菜,一大瓶茶類飲料 = 550 NTD. 蠻OK的價格~)  

同場加映:10元/支 現做旗魚捲。6支50。100塊有13支喔!(我超愛這種價格心態 哈)


外酥內軟,料很實在


    十二點的東港碼頭人多的像難民潮,明明是週日,是有那麼多人週一不用上班都跑小琉球就是了。只能告訴自己:喔~這就是夏天!(所以大家都要去海邊~~)

小琉球的民宿幾乎都會有套裝,連來回船票都含。在賣票口跟售票員說你是哪一家民宿的住客就行了。

這張的重點是他的網址:www.火.鍋.冰箱。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梗耶,真是太不update了。

Lan阿姨,風有大到嘴巴被吹開嘛XD
    
    搭上14:00 的民營船班,有四家船公司,隨機調動。這次搭過去的有點晃(還挺晃),但一上船就睡,所以,沒事。沒多抓隻兔子出來~不到30分鐘,小琉球就到啦~~


    這次住的是新開的民宿-幸福17。因為是買套裝,所以配有機車租用。民宿配合的租車點實在離港口有一點遠(不過名字相當有梗 -- 金好騎租車店,是還不錯騎啦!連我這個很少騎的的都騎得很開心),當下非常羨慕Lan的拖拉行李箱,不用像我跟BK得提著大包包在烈陽下走路。因為是三個人,所以,我三年多來第一次自力更生騎上小逋逋..怕嘛?一開始會,但油門催上之後,我根本是個飆風女,不用戴安全帽雖然很不守法,可是吹風感覺真不是一個爽字
可以形容。我想,從身邊戴安全帽騎車的警察,應該會很羨慕我們吧。(小琉球最守法的,是我們的警察同仁!敬禮~)(以上,都是我夢到的XD)


    民宿是新的,床很軟,很好睡。所謂的幸福下午茶,茶點非常普通,但服務的小妹以後絕對大有可為,因為才六年級,比我手掌小的臉蛋,圓咚咚大眼睛,飄逸長髮加上又直又長的腿,
BK一直說:要是再發育起來,不得了喔!不過,你還是別想做啥光源式計劃,因為這女孩,應該大有來頭,老闆娘都開書B敞蓬載她兜風,還是不要動大姐的女人好 XD.... 所以,幸福下午茶的幸福定義應該是:有美女服務生為您服務!(誤)


頂樓的躺椅,晚上可以看星星!

吃起來沒有很幸福的幸福餐點


問好浮潛時間(明天早上)及潮間帶生態導覽(下午五點)之後,稍做休息,就準備騎逋逋去環島啦。小琉球不大,騎車環個島,一小時以內就可以完成。買了風景區的票(100/張,民宿價),後來覺得不太值得。第一站挑戰「烏鬼洞」。結果,不只是暗(洞口有手電筒租借),根本就是過不去... 我不懂整個人趴在裡頭沾黏不知明濕液的意義在哪,心裡有一點竊喜BK屁股太大過不去,我就有藉口全身而退 :P。 島上三個需收費的地方,「美人洞」,「山豬溝」跟「烏鬼洞」,坦白說,有一種受騙的fu... 窩在海邊聽海看浪,可能比較適合。(重點是,就不用被蚊子咬得全身包了)另外還有我不懂意義的「龍蝦洞」,魚被卡在洞中的大福魚港,長得比較像人頭的花瓶岩,還有觀音像跟酋長頭的厚石群... 這是第二次來小琉球,再次看到這些景像,把記憶裡剛交往的史先生樣貌喚出來,原本的瘦子已經在我餵養下愈益膨脹,但我們之間的彼此認識,也跟著越來越深。我很懷念當初的笑容,但也很珍惜現在的笑臉:)
看不出龍蝦造型,只好自己裝龍蝦

我覺得他們卡著很痛

很陰...

是不是比較像一顆鳥的頭

仙人洞前要來個仙人跳

兩年前的我們,好像差得有點多齁(kerker)


趕回民宿,參加潮間帶導覽。這次的導覽頗令人失望。感覺還沒退潮,卻依舊前往。(我查了潮汐表,明明就是明早才退潮,卻在漲潮帶我們去,有點糟)(但後來隔天有問了浮潛教練,他說這幾天剛好是大潮,就算退潮也還是水位較高,看得東西自然少),不過我還是覺得跟熟悉度有關。上次八村villa的老闆帶去的地點還有介紹優非常多。這一回,真完全失望了~ 
你看這水,像退潮的潮間帶嘛?(重點是Lan的笑臉:D)

下面都是很股溜的海藻~~

海膽~ 想吃.....

陽燧足

也是陽燧足

還是陽隧足(沒其他生物可以拿來拍了>"<)


這一區比較不美,但我真的不知道上次被帶去的是在哪....


不過也拜此之賜,我們三個決定提早離開,然後自己又跑去環一次島。在夕陽西下時來到落日亭...美!好美的夕陽,多層次的雲彩,映畫著緩緩下沉的落日。就這樣定目望著他落下,大自然的輪遞,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晚餐含在套裝行程中,可選擇合菜orBBQ。本以為會是在港口那邊的店家吃BBQ,結果是在民宿的樓上(下午茶/早餐也都在這),依人數配好料,自助烤肉。這一餐,大概是今天最好的一部份。今天有如神助,所有烤物幾乎都完美呈現。甜不辣烤得像仙貝,蝦子又美又彈,雞翅外焦內嫩,喔,原來我有烤肉天份 ^___^。啤酒蛤俐鮮甜美味,吐司沾取精華蜆精剛好給身體虛的BK補身體。固肝養腎,男生的最大需求 XD.... 而且Lan說,要解酒最好的方式,就是再繼續喝!所以,就給他喝下去吧~~~~乾啦!

甜不辣烤成仙貝,夭壽好吃

鮮嫩的蝦~~好蝦,好蝦!

啤酒蛤俐,男人聖品


   頂樓的躺椅是這間民宿最讚的地方。躺著看天上星星,吹著微風,阿~這就是夏天!
臉紅紅,醉了....


  旅行,果然是治身體最快的方式!~~


   ps:今天有去找兩年前遇見的秀盡阿姨,雖然已經不認得,但一講之後,還是熱情地說:來,請你吃冰!真好 :D  (但阿姨,我不敢吃,因為你的冰味道特別獨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