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南台灣之旅] 2011.07.27 Day 4 - 「老闆,一個棺材板不要棺材!」



本日最瞎:酵母冰不加酵母 & 進了「棺材板老店」不點「棺材板」 -- 你來亂的喔?



今天,終於要告別兩天來的高雄,準備前進下一站:小吃國 - 台南!由於這次呢,是檢樸之旅(背包客說:檢樸?差遠的咧!!!) 阿隨便啦,反正就是要善用所有時間跟順路的方向,所以在前往台南前,又去了一下橋頭糖廠,因為買個糖廠套票 (單程捷運票*2 +冰棒*1+腳踏車租借券*1),很划算!(划算在哪? 第一:時間划算。搭捷運從三多站到橋頭,然後從橋頭在搭區間車到台南所花費的時間 v.s 三多站- 高雄車站, 高雄車站- 台南火車站 並不會比較慢 ; 第二: 錢也划算。 區間車總比莒光自強便宜,而且又省掉捷運的錢。重點是,可以多玩一站!!) 不過,平日的糖廠,真是小惡魔小朋友的天堂... 國小會帶來校外教學,於是你只能在一堆小孩天真邪惡的躲避球玩樂中,捧著自己的冰碗竄逃..喔,這裡沒有張孝全只有許大屁,請不要把這邊當「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場景好嘛?(有一場戲是:宋先生護著宋太太,在海邊被一堆小朋友用球砸....)    沒有熱鬧的攤位,只好吃吃糖廠冰淇淋。


紅豆冰肯定是要吃的,這可是來橋頭,人手一碗的東東~但今天我不知道是腦袋壞掉還是鬼上身,不點鮮乳冰,口賤點了「紅豆酵母冰」,想說昨晚吃那麼多,吃點酵母讓自己消化一下....酵母,聽起來是不是很健康!!是!是很健康,因為吃下去,會讓你馬上想問候左鄰右舍的媽媽好不好而無法把這個澆淋甜滋滋紅豆在上頭的紅豆笑ㄟ冰解決掉.....「健素糖」!滿嘴都是健素糖的味道~~ 那個小時候揮之不去的,可怕噁心的健素糖味道!! 就在我$x*!不斷碎碎念的同時,旁邊的許大屁幽幽地說:「大學不是念過了嘛?酵母就這個味道,你忘了喔?而且,你是把酵母當酵素嘛.....」!!!!  教授,我對不起你!我該認真念書的...>_<.  總之,這碗冰,就在我硬逼著大家吃,還是吃不完的情況下,回歸大地~~下次,我要跟老闆說:「請給我酵母冰,不要酵母!」台糖,請把這殺人武器藏起來吧!
表情說明一切....

我不懂為啥米要用簡體字寫「灣」?

  糖廠的其他東西,被這冰一比... 全都沒滋味了... 於是,三個可憐的我們,只好帶著這份讓人難忘的噁滋味,搭車上台南....

   從橋頭搭區間車到台南快又便宜(42塊錢),真是一個方便的交通工具。到台南也不過是下午兩點多,check in 完,就由今天地陪學弟,開著他爹的老爺車,載我們這群觀光客趴趴走。你知道的,觀光客的觀點,往往會跟在地人相違背--  「這給觀光客吃的!」「這才是當地人會來吃的!」以上兩句話,一直不斷出現當今天學弟開口的「前導詞」.....因為學弟不想讓我們當觀光客,於是第一站,是號稱當地人才會去的「沙卡里巴」。一個傳統市場,所以下午並沒有太多店家營業。學弟先是到【阿財點心】點了小菜(蝦卷、豬血糕、魚卵之類的),然後直接拿進去【赤崁棺材板】的店裡食用。我不是棺材板的喜好者,但因為這家也是在我們To-Eat list當中,滿心等待這傳說中老味道到底是如何美味..學弟負責點菜,很快鱔魚麵上桌了。配著剛點的小菜,就這麼地吃著聊天... 一直到盤子都吃見底了,學弟示意:「走囉!」。我們其他三人面面相覷:「ㄟ,沒點棺材板嘛?」這裡,不是來吃棺材板的嘛?這家不是叫做【赤坎棺材板】嘛?怎麼會進來吃鱔魚意面?只想學弟非常淡定地說:「我沒點啊!我就是來這邊吃鱔魚的。當地人都這樣吃!


((((當地人都這樣吃!當地人都這樣吃!當地人都這樣吃!)))))




還不錯~~ 甜甜的口味,很台南!


唔...之前在外地生活,都很努力要讓自己變成當地人。這是我頭一次,那麼不想當「當地人」,只想當個觀光客... 在後續的吃吃喝喝裡,持續著「 當地人」、「觀光客」之爭...會出現:「進豆花店吃完豆花後想吃意面」,看到我們狐疑眼光,擔蘭..是那一句:「當地人都這樣吃」。很微妙地一種氣氛,很微妙地不同立場下,我們陸續KO了List上的【安平同記豆花】【周氏蝦捲】【陳家蚵捲】。豆花加檸檬比較讚,蚵捲的蚵仔煎頗美味,至於【周氏蝦捲】...很難得地「當地人」與「觀光客」口味一致,覺得【阿財點心】賣的比較優!!







最後到了甜點時間。我說:「要吃依蕾特」,結果到了那附近,再次上演「當地人」戲碼:「我要吃銀波」(...小宇宙快要爆了!hold 住!)




在進去銀波的開始,我還是滿心想著我的「依蕾特」,不過銀波的老闆很阿殺力也很熱情,拿了布丁冰沙請我們,也很直接表示沒吃過的,就先點一份分食就好,喜歡再買!(好會做生意!!)。說正格的,那布丁冰砂相當正點!濃濃的蛋香還有很像布丁雪糕的味道,很。好。喝!因為被冰砂給驚喜到,所以認真品嘗起銀波布丁的味道-- 手工布丁,很像西餐最後甜點烤布丁的口感(跟統一布丁還有依蕾特那種很滑嫩,骨溜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後來再那邊邊吃邊聽老闆(他是雇員,不是真的頭家)講著銀波的故事,原來這是老一輩台南人熟悉的口味,在早期台南很多冰果室,用的布丁都是跟銀波定的!在木瓜牛奶裡放一個布丁一起打,聽說會非常濃郁~而一直到今天,他依舊是手工製,所以每天有一定的量,不像依蕾特可以大量出貨...這種布丁,的確是越吃越香。最後,我們三人全都宅配了一盒(12個)回台北,直接變心XD...  
好喝的布丁冰砂 
牆上講著銀波的歷史
除了布丁,還有賣奶酪

有看到孔洞嘛?有一點..但很好吃!味道很濃純~
香芋的味道也很重



熱心講解的老闆,他真得很以這招牌為傲

後來還是去了一下隔壁的依蕾特,口感的確相對滑順,味道就跟銀波是截然不同。誰比較好?各有長處。應該是根據看倌您的口味而定: 喜歡蛋味重一點,口感有烤的感覺,那就選銀波; 喜歡像統一布丁一樣滑嫩,味道又多樣的,就選依蕾特吧!(又到了睡覺時間.. 如果對銀波的歷史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網站看看囉~ 【銀波布丁】依蕾特布丁






比較嫩,但味道也較淡 



本日所食不多,可能是因為感受到學弟「當地人」堅持的壓力 XD... 我們只好默默把List收起來,反正明天一次攻破!為了這一趟美食之旅,小紅豆爸可是很努力幫我做一份excel,怎麼可以辜負~~把胃,留給明天吧!(補氣!)




 店家資訊:
 阿財點心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  電話:06-2110781  營業時間:11:00- 19:00 

 赤崁點心店(棺材板) 地址:台南市友愛街康樂市場  電話:06-2240014  營業時間:11:00-22:00

  安平同記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


  周氏蝦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


  陳家蚵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


  銀波blog:http://tw.myblog.yahoo.com/hxund-0206


同場加映:七股鹽山& 鹿耳門天后宮 & 四草橋上夕陽




在鹽山上,風很大,每個人頭毛都很「飄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