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1七夕假期] 迷路為了看花- 緩民宿 (上)

迷路為了看花- 入口處
迷路為了看花-緩 民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樹林路58號
電話:08-8866566
空房查詢:http://ppt.cc/!5T(

這次的假期,主要目的是環島。但到後來,似乎成了住宿之旅了。這是旅程的第二天,從高雄開到墾丁,在去玩海生館後,來到了位於關山,距離喧鬧墾丁大街有段距離的緩民宿- 迷路為了看花。當初在尋找住宿點時,看到網友的分享,當下便覺得:這也太浪漫了吧(看到的是海市蜃樓)。無奈,訂房詢問,這間房早被訂走,剩下的是網頁上看起來真的過於冷酷的「冷酷異境」。跟史先生討論後,還是決定訂吧!結果證明,我們的選擇一點都沒錯,這裡,給了我倆很棒的一晚和早晨:)



迷路的路不好找,沒有地圖或是GPS導航,還真的是會「迷路」。從關山開過來,經過了很多人等著看日落的關山咖啡店,往北樹林的方向走,請留意路旁指標,然後指引開往一條小徑,沒錯,就是小徑。不要擔心你是不是走錯迷路了,大膽走進來,因為「迷路」就在這裡。

很可愛的手繪字,跟網頁一樣


樹林路58號
是不隨便讓人參觀,也保有對住客的隱私

不像一般民宿,一到就是走進櫃台。到了這,請按個電鈴,不要自己把手伸進去自動開門,當個有禮貌的住客喔:D.   按了鈴,很快有個健康膚色的小姐(琪琪?)過來應門,笑容滿面,問著:「您是今天住入的X小姐嘛?」「是,我是。」 我喜歡他臉上的笑容,很陽光。也讓踏進來,有個好的開始。

一進來,整棟樓的造型相當奇妙。介於童話與鄉村風之間,頂樓的圓弧形側面結構,又加入了點地中海元素。混搭風?整個色調,挺暖和的。是棟可愛的房子。

民宿外觀

   從右手邊的木門進入,沉沉的大木門,像是走進寶藏庫前得先花點氣力似的,不知道推開後方,躲藏著怎樣的驚喜。
大門正面(右邊),左邊是整面落地窗
  一踏入,一樓是開放式的廚房及用餐空間。上層的空間,是書與CD的家,你可以選片CD放,挑本書坐在懶骨頭上閱讀,享受一方獨享空間。或是,把書跟CD拿回房裡亦可,記得離開前物歸原處喔。

一樓的中島廚房,兩位忙碌的民宿小幫手 

從隔層看餐廳。用早餐(or預定的晚餐)的所在
另一角度看一樓,真想擁有這樣的廚房


一樓的牆上,有塊黑板。黑板上,有不同顏色的字寫著不同的菜單。你可以預約晚餐(但需要在訂房時約好,而且,四人以上才會做。另,假日老闆要休息,不供晚餐T.T),也可以任點黃色字的飲料喝,在住宿期間內,黃色字的飲料都是免費的。拿鐵/卡布其諾/鮮奶茶/青草茶/花茶等等。可以點上一杯,坐在一樓的餐廳喝著看風景,或是拿回房內,抑或拿到戶外看海看夕陽,都很棒。

寫滿菜單的小黑板

牆上妝點可愛小物。光影轉換,變化各樣童趣
走上樓梯,記得換上草編的室內拖鞋(到一樓餐廳,需換回自己的鞋,室內拖只能在樓梯以上空間使用~),連樓梯造型都很獨特。


很藝術感的扶手

二樓的啃書角落

看起來很好躺的軟骨頭
很喜歡的樓梯
    簡單留下入住資料,付清尾款,就領我們上樓了。喔對,上樓前,會問你是否有帶上個人盥洗用具(牙刷),如果沒有,再請他們給你一份備品,樓上是不擺放牙刷的喔!(這也是一種折衷的環保方式,有帶的就可以避免浪費,沒帶的,也不會因此有所困擾)。

我們這次住的「冷酷異境」位於三樓,就在房子正面右上角的那一間。三樓共有四間房,再上去一層則是「海市蜃樓」專屬樓層,一層一房,是這次沒住到的遺憾。

上四樓的樓梯口在我冷酷異境的門口,看得我好想衝上去...

     官網上的「冷酷異境」看起來非常空洞,所以在入住前,其實是有所害怕的。怕自己會後悔(冏)。但走進之後發現,實際比照片上美!空間的運用,也很人性跟方便,我尤其喜歡那個連接洗臉臺與浴室之間的高低木階,做了區隔,也運用了木頭的材質平衡拋光地板的冷度。還可以當成整理物品時的小坐階,很棒的設計。

舒服大床,軟硬適中。旁邊有皮椅坐著看窗外風景。左邊的木頭床頭桌,真想搬個回家

進門左手邊。洗手臺跟高低木階。往內走即是浴室


  泡澡大浴缸。前方半透明隔層後面,是馬桶的位置。也就是說,這邊上洗手間,房間的人是會看到的喔....適合較親密的人同住,不太適合朋友一起來 XD...(除非,每次上廁所,就叫對方到外頭避一避 )。浴缸看出去的窗外,是後方的小空地,我是習慣把簾子拉起,總覺得隔壁間的陽台是看得進來.... 





右手邊是淋浴間,乾濕分離,避免房間濕氣會過重

 房內沒有太多備品,基本的沐浴乳跟洗髮精,還有棉花棒。非常簡單,但阿原的產品用起來,很舒服~ 今天用的是苦瓜洗頭水跟咸豐草洗澡水,環保又自然。毛巾是厚的大浴巾,而不是拋棄式的紙毛巾。一貫地環保精神~看得出老闆的理念。

櫃上擺飾. 冰箱及音響都位於擺飾下方

也有茶葉讓你使用

   冰箱內沒有放置任何瓶水,如需飲水,可自行到樓下一樓裝盛。有一整個飲水機可使用(冰/溫/熱)。或是在服務時間內,直接下去點飲料喝囉(免費的飲料就很好喝了)。


   外頭,還有一個陽臺。長條形的木椅,透明的遮欄。坐在這,看往海的方向,很愜意。
   而房內這裝飾的樹枝/樹幹,在設計理念理,是透過木頭的溫暖來緩和冷色調的寒,但我發現他一個更棒的用途(寫了不知道會不會被主人打)--他超適合掛草帽跟輕便外套!!掛上去,還別有風味咧~~
新增說明文字

是不是很適合我的藺草帽 XD

    看出去的景色。前方是民宿的小水池跟休憩亭,再遠一點,就是海了。關山日落,可是出名的喔!






   以上,為屋內格局。下一篇,再來看民宿的其他設施&讓人驚豔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