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食記]鬥牛士牛肉麵 - 台北站前誠品店



鬥牛士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誠品站前店40櫃)
電話:(02)2383-2929
營業時間:11:00-21:30
用餐時間:2011/08/18



   這天跟小嵐約在火車站碰面,要一起搭車去看木乃伊傳奇-埃及古文明特展。臭小嵐自己翹課先吃中餐,所以就陪我隨便在地下街找點東西填肚子。台北火車站的捷運地下街路線越來越複雜,最近比較喜歡去的是誠品這一帶,感覺整體設計整齊乾淨,比較舒服。晃來晃去,不是甜點就是麥當當,不然就是定食這種份量不小的食物。偶然看到「鬥牛士牛肉麵」,心想:哇哩咧,鬥牛士好歹也是以前很夯的牛排店啊,現在已經淪落擴展到賣牛肉麵了?反正有戶外的座位,看起來比較不需要低銷(因為小嵐並沒要用餐),所將就吃吧!(後來證明:用「將就」兩字,真是對人家大不敬,明明就是家好店)

頗乾淨的店面,店員也很迅速送上菜單及熱茶。這邊提供的除了牛肉麵之外,也有豬排麵跟雞排麵可選擇,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來~ 鐵板系列(牛排/雞排/豬排/雙拼)的麵都是180, 半筋半肉/牛筋/牛三寶則是160,最便宜的是牛肉麵- 130。皆可搭配成A套餐(開胃菜+飲料 / +40) 或B套餐(開胃菜+魯味+甜點+飲料/ +70)。麵條可選粗細,粗的是手工麵,細的則是陽春麵。礙於最近食量不若以往,加上小嵐只想喝飲料,於是點了半筋半肉麵升級A套餐。麵條,選了粗麵 - 手工麵。


   先送上飲料跟小菜- 滷蛋。居然給了兩顆對切的蛋,會不會太大方?滷得很入味,很棒!

   
   送上牛肉麵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好大一碗,重點是上頭鋪著滿滿的牛肉/牛筋!真的是滿滿的肉,光看都飽了。湯頭也好,雖然林東芳的湯香氣還是略勝,但以開在地下街這個位置,180的價錢,這湯夠讓人滿意-- 不死鹹,帶有些許甜味,香氣十足。麵條也讓人驚喜,充滿Q彈的口感,也不會因為粗麵而不入味,我很難得會把麵吃掉(對,我是個吃牛肉麵,麵都會留一堆的怪咖),這碗麵,卻硬是讓我撐大胃把他吃完,真好吃~~最值得的部份,就是肉跟牛筋了。每塊肉都又大又厚實,咬下去肉汁還在其中,嫩而不柴,而且跟牆壁上的圖片長得一模一樣!牛筋部份很軟Q,半透明的筋,吃入口滿滿膠質,很補!整碗麵,完全就是肉食者的「菜」~~~

整碗麵的樣子

Q彈手打麵,很愛!

滷入味的筋

請看此圖,跟下圖牆上趙面是不是一樣!




   後來問了老闆,這真的是我們以前熟悉的「鬥牛士」開的?他說:「是啊!」另外,肉的品質可以較好,價錢有不會太貴(以這個地段來說),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有很多肉品進貨管道,把以前做牛排的經驗copy過來,很合理!這樣也好,以後想吃牛肉麵,又多了一個選擇!下次,來試試牛排麵,看肉質是不是更讓人愉悅~~~

推薦給你 :)

店面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