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南台灣之旅] 2011.07.25 Day 2 (II)- 挽腋毛 & 肛門專治

本段心得:高雄人,太有才,太有才了~

回到高雄,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因為東港預約接送的大哥(跟許大哥是同家公司的),等了另外的乘客足足等了一小時,有點扯,但他很有禮貌的道歉&降低費用,反正我們後面行程也不趕,也就沒太計較。整體來說,還是家很棒的接送公司。



這兩天會住的是85大樓的日租套房- 異國假期。街景四人房,位在32F的高樓層,一進門感覺:房間好大!都可以在地上翻滾了~房間內容,請看:85大樓異國假期- 紫戀街景四人房。

今天行程超free,但事實上我在高雄這一段的安排,是花最多時間去排的。想做的事太多,就得好好規劃路線跟交通,在最省的情況下完成所有行程。規劃的過程很有趣,但我覺得,更有趣的部份是,你在旅程裡永遠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XD....  當真正放鬆的時候,就是放鬆亂走就對了!
從85大樓,繞過新光碼頭(原以為晚上會回來看夜景的,就在住的旁邊,結果...根本沒體力去)。走到不知名的小路上,看到路邊包子攤有個特別的東西- 起司香腸包,20塊錢一個。好妙的口感,很好吃耶!德式香腸配上濃濃還牽絲牽很長的cheese... 讚讚讚!




一路走到光榮碼頭,愛河,到了電影館的時候開始下起雨,索性就在門口坐著等雨停(週一,電影館是沒開的..)。一起等雨的阿伯很隨興地開始做起抖腳甩手操,害我差一點就要加入他的行列(被同行者欄下了)。可是,看雨下不停實在很痛苦,於是連上手機KKBOX,開啟了這首歌:




我以為,這首歌會擊垮老天爺,叫他快點停雨。可是,我錯了... 我把老天爺都嚇傻,哭得更大聲了 >"<...  雨越下越大,大到我覺得不走會在這邊被雷劈... (嗚,我唱的那一段影片不見了 >"<..被老天爺沒收,不能出來嚇人)。

硬著頭皮,三人兩把小傘往前進,說好要衝去大路上攔小黃去六合,結果沒走幾步路,就先被愛河邊的義大利冰淇淋攤給攔住了=.= 。這是戶外的攤子,沒位置的。正因為沒位置,才能顯得我們這畫面的珍貴 --- 三個人,卡住兩把傘,躲在小蓬子下,閃著甜筒串(避免被K到),吃聖代!!超觀光客的~~ 不過話說回來,那桃子橘子口味,真是可口的咧~~



我一直被旁邊的甜筒給戳到...冏


這冰,應該是老天爺要我吃一吃,冷靜一下頭腦,不要放那可怕的魔音...所以剛吃完,雨就差不多快停了。 沿著中正路,走到六合夜市。又是一陣大的不像話的雨(我深深的覺得,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在提導我的,為啥米我要違逆祂,還硬是去難吃到爆的六合夜市!)可惡的肉粽跟四神湯,怎麼去年來跟今年就差那麼多。湯料少又不濃,肉粽也過爛又沒香味..(怒)。椒麻雞也令人不怎麼開心,整個六合,現在都變成了大陸觀光客的據點了。是怎樣,以前雖然是騙觀光客的地方,好歹也有好吃的。現在怎麼感覺,都爛掉了啊?(沒去東東火鍋,因為吃了就吃不下其他東西囉~)。

好"清"的四神湯

失望

失望地走回去美麗島站,打算搭MRT回住處,一進站,哇~~ 好大的一個站啊!而且,挺有Fu,看得出來很有心要做文創喔!

花媽系列產品,不知道郝市長要是出產品會用啥形像?(有人買嘛?)

3D地上畫作&很愛演又演很久不走的大陸觀光客

立體畫作(牆上)

美麗島站的穹空真的很美,真希望有個廣角鏡讓他全都入鏡...
超認真躺在地上拍






後來看到地圖,發現附近還有一個新興夜市。好險有去,喝了好讚的蓮藕茶安神,看到朝思暮想的東港肉粿(鮪魚飯湯)- 雖然口味還是差阿嬤一點點,但是湯好喝!最經典的,就是在我們飽食之後,回MRT路上看到的:挽腋毛扛棒!!!!!!這真是太帥了,我聽過挽臉,挽手毛,頂多腳毛加上去。腋毛耶!!!有誰挽過,快跟我說是啥米感覺 XD...
好濃好香!後來在台南小西腳喝到的都比不上喔

東港肉粿~ 這湯,我就是愛這種湯~~香氣盡在裡頭

鳳姐您太有才了!



高雄真是個文創產業,看到「挽腋毛」都讓我覺得很絕了,沒想到還有加演場:肛門病症專治的slogan! 超屌,這個一定要好好配上圖讓大家享用。

他們家的marketing, 好強大

看完這些,我們三個一路笑回家。這個時候,我不禁為我的身份證E開頭感到驕傲,哇哈~高雄人真強!!


最後做結:BK & Lan wii大戰! & 12點肚子餓跑去買的阿亮雞排。


心得:高雄宵夜比台北貴+點鹹酥雞一份請說一份,夾一塊放籃子裡,老闆會以為你只要買一塊.... 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