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南台灣之旅] 2011.07.28 Day 5 (III) - 最後的13站- 決戰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資訊:
地點:海安路三段/ 和緯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週四、六、日 晚上五點之後
線上Q版map(有些位置好像怪怪的):http://www.walkgoler.cc/qmap/113







在歷經17站小吃,回飯店休息,去了億載金城尋古,上德陽艦偽裝海軍,到秋茂園看夕落之後,戰力回補了點。是時候,可以繼續覓食了!第十八站,先從安平的【茂記黑豆花】開始,順便借一下茂記的圖騰- 「高山向我低頭。海水為我讓路」來幫自己補氣一下-- 「食物向我低頭。涼水為我開路!」 繼續努力 XD.... 【茂記】的黑豆花,會附上一碟黑豆讓你配,那一小碟黑豆炒得頗香,香氣都把豆花給比下去了。黑豆花的滑嫩程度不及昨天吃的【同記豆花】,不過份量不小,豆味也比較濃厚。兩家各有所長,但我比較喜歡【同記豆花加檸檬】,在夏天吃,比黑豆花清爽些。


玩了老半天,礙於大黑熊今天就要回家,不囉唆,直接往【花園夜市】前進!到夜市,12家攤位,應該是「剛好」而已...


花園夜市資訊:
地點:海安路三段/ 和緯路交叉口附近
營業時間:週四、六、日 晚上五點之後

距離上一次到【花園夜市】,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沒有特定的美食印象,除了「叫賣哥」之外,唯一還記得,就是這家【二師兄魯味】。一直翻炒跟滷煮的鍋內,滿滿都是雞- 雞翅、雞胗、棒棒腿、雞心雞肝、雞爪...還有米血糕、豆干、鳥蛋... 撲鼻的香味,在原本就香氣四溢的夜市裡,依然特出。排了隊,但這邊似乎不喜歡排隊,大屁跟小嵐在人群中呆呆地站著,最終還是得學著大家擠進去搶..=.= 最後出來,滿滿一大包:雞腿、雞胗、豆干、米血。雞腿跟骨頭已經滷到軟爛,用嘴一剝就骨肉分離,濃郁的中藥香; 雞胗Q彈有嚼勁,豆干跟米血也都非常入味。我尤其喜歡他家的米血,又Q又香又不爛,超讚的~ (大家只顧著吃,都忘了拍了...請自行上網頁看圖吧!)




單吃滷味有點鹹,總是要配個飲料。【阿彬哥涼水站】的冬瓜茶跟古早味紅茶都還不賴,不會甜到讓人更渴,堪稱出色配角。夜市吃的真得很多,但是新奇的食物還是遠低於逢甲夜市。我們只能憑感覺去尋找下一個目標。【士林干貝燒】的干貝看起來夠飽滿,一串五顆量還好,適合嘗鮮塞牙縫~ 醬汁在干貝上燒到乾,味道更豐厚了!好吃喔!



順著走道走,都是鹹酥雞,臭豆腐之類.. 每家看起來都不錯,但卻沒能引起大家特別的興趣。一直看到【統大碳烤香雞排】,在火爐上烤的滋滋作響的雞排,看起來相當誘人!正想掏錢買一份,發現...旁邊已經排了開始繞S型的人龍...沒關係,排!兵分二路,我跟小嵐留著排隊,另外兩人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物。只見雞排攤分前後兩個處理臺,後臺的肖年仔不斷努力炸著厚厚的雞排,前臺的阿姨則將炸好雞排上醬,碳烤,手都沒停住~另外還有碳烤的米血糕,看起來似乎比雞排還威....  至於口味,我覺得過於濕軟耶..醬汁的味道很重,但沒有烤太乾,整個濕濕的...內部的肉也沒特別juicy..不知道是口味不同還是怎樣,我吃一口後,有種:「為什麼要排那麼久?」的後悔...我寧可去吃派克....@@...




大屁跟黑熊逛了一圈回來,手中多了兩杯【阿輝檸檬愛玉】。剛好,解一下剛才雞排帶來的醬膩感...檸檬味夠,愛玉也算ok,是個中規中矩的配角角色。走到盡頭,瞄到這家【陳記港式魚蛋】,大鍋煮著的魚蛋,圓滾滾又著色美麗,忍不住就買了一串。魚蛋很Q彈,煮得非常入味,吃起來真得有麻辣到!很,好,吃耶~~發現,麻辣魚蛋真是一個受人喜愛的小食,好吃方便又不大,完全滿足貪嘴的壞習慣。



吃完小丸子,來換大的【章魚大丸子】。大號size的章魚丸,視覺效果很吸引人!瞧瞧攤位前方擺設的樣品,裡頭餡料很豐富,還有一顆蛋在裡面!雖然說士林夜市也有這樣size的炸彈燒,不過從來沒嘗試過,這次剛好來台南把第一次獻出去。But..第一次不一定美好,可能試了一次就再也沒有慾望---Size大,但烤得不夠焦(外皮),裡面麵糊太過軟爛(濕軟是正常,但這顆丸子太軟了,應該是加熱時間還不夠...)感覺像是單吃濕麵糊裹各種料,味道沒有合在一起,失望....


在第二十五站,吃到失望的丸子後,又開始空虛了起來...平常心情差就想吃冰淇淋,自然不放過眼前這個不起眼,但應該不至於會難吃到哪去的【七彩虹霜淇淋】。香草巧克力綜合,出乎意外地濃耶!我本想說,只要不是太水我就很感恩了,沒想到這小小冰淇淋,填滿了我剛被大丸仔炸出的空虛~ 夏天裡,大口吃著奶味十足的冰淇淋,開心!下次有機會,來試一下奶油核桃!好多口味,果然很彩虹~~推!

另一面才是香草...

我說,要吃30家,除了食量要大,人數要多吃外...你還得找到你想吃的東西才行。我們左繞右繞,看到的不是光想就too rich的鐵板牛排,小火鍋之類的,就是隨處可見,有點不知道為啥來這邊吃的食物。本想放棄,直接去看「叫賣哥」表演,可是在同伴堅持下,決定還是在黑熊趕上火車前,把最後四站找出來!往人多的地方看,在冰淇淋附近,看到【阿美芭樂】的招牌閃閃閃,人群在攤位前也頗為壯觀,才剛靠近一看,老闆就親切拿著牙籤大方插起盆內水果請你試吃~雖名為阿美芭樂,但根本是水果攤!一堆切片水果,每個在燈光下都閃閃動人。 一向不太喜歡買這種切片水果,因為往往浸泡好重的糖水,阿美的糖水多不多我無法評論,因為我們買的是本來就會醃製的「芒果青」。單就「芒果青」來說,是划算又好食的。是有糖水的滋味,但還好,不會過重。還算ok囉!

走沒幾步,看到的是【冠軍木瓜牛奶】。從下午就吵著說要喝木瓜牛奶(因為前一天,聽銀波老闆講,台南有一些木瓜牛奶會加布丁下去打,就好想喝!)剛好,現在來滿足一下。這家木瓜牛奶人也好多,品質的確很不錯,香滑又濃郁,是真材實料好喝的飲品!


第二十九站【Mango Ice Bar】。這是個意外,純粹是因為走過攤位,看見老闆娘在挫冰上鋪著滿滿的現切芒果丁,真的是滿滿的!一碗冰,大概有兩顆多芒果的量...然後上頭,還會加上一球芒果口味ice cream!一碗50塊!!超夠誠意啦!如果你是芒果冰控,又沒空去那幾家老牌冰果店裡頭吃,又剛好來到花園夜市,那就買碗解饞囉!(吃都來不及,也被人擠來擠去,拍謝,沒食物照片 ....)


終於,總算,Finally...我們來到歷史的一刻:第三十站!!這一站,是神聖的,是需要do something的!各位同伴在今晚的夜市裡一路狂避過於「RICH」的食物,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於是,我們四人分別列出看起來會是壓死胃的最後一樣挑戰:油滋滋充滿濃湯的棺材板份量十足的夜市牛排會讓胃脹大的糯米製品韓式辣炒年糕看起來很辣份量也不小的麻辣燙。一人代表一樣食物,然後follow最原始的決定法:猜拳!就吃最輸的人選的那一樣...在大家忐忑不安的心情下(都很怕會中棺材板 or 牛排!)最後出線:【風火輪麻辣燙】!喔耶~就用無敵風火輪,來結束今天的瘋狂!一大碗的麻辣燙,有鴨血、豆腐、蟹肉棒、麵、火鍋料..完全是縮小板的三媽臭臭鍋...湯不會太鹹或油膩,是可以喝的喔!還算香,食材也ok,談不是特別好吃,但也為我們最後ending,畫下一道沒有失望的句點。




以上,謝謝今天陪我當瘋子的好捧友!這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

等等,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嘛?^++++++++^
在大屁送完黑熊去車站,然後回飯店後告訴我們:石精臼八寶冰有開耶!要吃嘛?本來想休兵的我們三人,突然又餓鬼附身,決定:吃!於是,小嵐跟大屁再次出去買「宵夜」--【阿明豬心冬粉】【石精臼只剩四寶的八寶冰】。豬心冬粉充滿中藥味道,超級香!豬心好有彈性,加上薑絲,真是美味又少負擔的宵夜~(compare to 鹽酥雞這類的啦)。然後那個只剩四寶的八寶冰,豆子都燜得很爛,甜也都煮進去了,很不錯的甜品,只是.. 我沒那麼愛吃八寶,就交給另外兩位奮鬥了!因為這兩道,是過了12點才吃,所以...不算今天 XD...... (不過,我們三人的胃,真的是裝進32種不同口味的食物,在睡覺之前...喔不,還有飯店的早餐!這輩子,應該不會有比這天再誇張的時候了吧....)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