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南台灣之旅] 2011.07.28 Day 5 (II)-何「苦」來哉?


 案發日期:2011.07.28
 案發地點:台南【永樂市場】
 兇手:金得春捲+仙水宮青草茶
 共犯:永樂燒肉飯
 被害者:為了實驗新吃法而把自己搞到飆淚的四個傻瓜
           (不是三個傻瓜的續集,我們支持國片!)



上一集,我們離開了【雙全紅茶】,來到【永樂市場】,打算火力給他「催」下去,將在「胃」大的「食」道上阻止我們的「食物」敵人通通殲滅!第13站,從【阿松割包】的豬舌包開始。一份兩個,包子外皮很厚,完全就是個饅頭夾肉的氣勢!壓在榨菜下方的豬舌,又厚又大片,口感相當有咬勁,只是友人說:「吃這個,好像再跟豬喇舌..感覺有點怪..」XD...除去這過多的想像力,豬舌本身新鮮,味道很純粹(川燙過而已吧),跟上頭榨頭很搭,整個割包就是樸食不花俏,沒有太多的調味跟配角。如果你習慣吃的是台北石家割包那種裡頭肥瘦肉混和,肉汁整個滲進「割包」的皮(這個斷句要斷好,不然很糟),那你可能不太習慣這個豬舌包的單純跟清淡。個人是還蠻喜歡這味的 ~ (一個正常女生食量,大概很難吃完一整份...因為真得很大!)另外有配上一「杯」清湯讓你潤喉,湯很好喝喔!



右邊這位,你沒力了嘛?

  嗑完割包,又渴了。雖然剛剛灌了很多飲料,不過天氣炎熱,多喝水沒事。阿松的隔壁,就有一家以蟾蜍為記的【水仙宮青草茶】,招牌上寫著:苦茶- 固肝解毒(去除肝斑、青春豆),看了就覺得該來補一下了!雖然眾人直說:真的要苦茶?不喝青草茶就好?我還是認為,苦茶好!苦茶好喝~於是青草茶跟苦茶各買一杯。當我第一口喝下苦茶的時候...我恨死我的天生固執--有夠苦,真的苦,苦到眉頭都皺了。(但依舊命賤地覺得:這樣才有效<--再次證明我大學不認真唸書...)旁邊的大黑熊則喝著青草茶,開心地笑著..($!#!X!!)



解完渴,繼續吃。對面【金得春捲】聽說也是個特別的店,一堆內料的春捲(潤餅?)在鍋上微微煎過,比傳統潤餅多了點煎過的餅皮香,又比油炸春捲健康多了。咬一口,可以吃到滿滿的蔬菜跟肉配料,不乾澀,配料頗新鮮,充滿自然甜味~好吃!





到此,都只是風雨前的平靜。正當享受在金得春捲的甜美滋味裡,大黑熊冒一句:「你現在可以喝苦茶啦!春捲應該可以提味。」喔喔喔,對耶!當你吃苦藥的時候,不是都會拿仙楂糖這種玩意兒來平衡嘴中的苦澀嘛?那我吃一口春捲,應該苦茶會比較不苦!於是,先咬了一口春捲,滿心歡喜咀嚼咬咬咬,嘴中充滿高麗菜甜滋味,然後我拿著剛才固執說要喝的【水仙宮苦茶】,大口給他吸下去...呃,怎麼不太對..「X!」(消音),越來越苦,越來越苦... $*&  剛被高麗菜汁覆蓋過的我的嘴內範圍,現在都是苦味!!!死黑熊,你騙我...我忿忿看著黑熊,眼框忍不住苦到飆淚...然後黑熊說:「我就跟你說,會『提味』啊.」現在是解讀錯誤就是了.... 這種倒過來的吃法,真得會要人命。不信,有圖為證......

右上:提味提味,我要讓苦茶在嘴裡打轉等等苦茶就甜囉!左上:不太對..怎麼還是很苦?! 左下:受騙了!提味,是提「苦茶」的味.. 右下:阿母...我厚郎騙企啦...就苦!!(後面的頭家,你笑太開心了喔..>_<)
獨「苦苦」不如眾「苦苦」。發現了此等人間凶器,怎麼可以不讓同伴們體驗一下:於是,大屁冏了,小嵐也苦瓜臉...只有大黑熊,幸災樂禍在旁邊喝青草茶..好樣的,你這騙人熊!
捧友啊,下次有機會來這邊,想嘗試自己的吃苦能力,歡迎點「吃苦當吃補套餐--- 金得春捲+水仙宮苦茶」,包你跟眷村幫一樣,苦到叫媽媽!!(看不懂梗的,請去看「翻滾吧!阿信)



苦到凍未條,趕緊跑到春捲旁邊買杯【古早味楊桃汁】,桃鳳汁真是救星,把我從苦死邊緣
...楊桃汁阿嬤,感恩你好喝桃鳳汁的救命之恩~~~~

一路從11點開始,吃到現在已經三點多... 大家很有共識地中場休期前最後一站【永樂燒肉飯】,想說不過就是一碗飯,四個人分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緩緩走向斜對角的店鋪,點了一份燒肉飯,坐下來等著要完成階段性任務,怎麼也想不到,看似簡單的這關,卻隱藏殺機.... 一上桌,一大碗肉片頗多的燒肉飯,還鋪著筍乾,一看就非常「實在」!油亮亮的肉片,好誘人~~~不過,旁邊的味增湯跟沙拉是怎麼回事?不是說好只點一個飯嘛?!我怎麼不知道我的同伴有那麼餓?!

 


正當我們全把目光轉向點餐的大黑熊,他比了比牆上的菜單,雙手一攤。定眼看清楚:「餐餐均附沙拉及味增湯」...我說,親愛的台南店家,你們好感心!!人就好,怕我們吃不飽 >_<...我有感覺,這份飯份量特別多,沙拉特別大..感恩喔 >_<  (倒)。把拔說,做人要感恩,東西都要吃光光..於是,我們在任務指派的情況下,大家各司其職把食物清光,當最後一口飯下肚,我心裡只有一句話:「美食節目的主持人,辛苦了....」。(ps:【永樂燒肉飯】是真的蠻好吃的,尤其是肉還有筍干,滷得好香,不死鹹,份量又足,適合喜愛吃粗飽的人喔!)用我們撐緊的肚皮做擔保,讚啦!




到這裡,我們並沒有折磨自己,而是充滿樂趣 :D 接下來的13家,就交棒給晚餐吧!(回飯店休息去~)



寫在後頭: 以上十七站,通通為四人分食,沒有強悍到一人KO所有..(雖然,幫我準備list的桂格說,他曾經跟另一個女同學一天吃掉31家..而且是一人一份=.=) 。在過程裡,也有「台南人」不斷「提醒」:很多店都是觀光客去的,我們「本地人」才不會去吃。說真的,這種感覺非常不舒服。我們的確就是當「觀光客」啊!如果我知道那麼多「本地人」的美食,那我也會去。不過,在你批評我們是「觀光客」之前,是否可以「好心」地幫忙列出本地人覺得好食的清單...網路資源那麼多,當你到陌生城市時,可以馬上找到最local的好餐廳,我只能說:我佩服! 我相信所有的名店,都不光只是炒作就行。在最開始,他也是好的,也許因為時間因為經營者改變,慢慢失去原味,但那是對我們來說,最容易找到的資訊。也是最快,可以吃到當地各種類型食物的方式.....寫這些,也是提醒自己:「下一次,有外地/外國友人來自己所居住的所在時,記得帶他們去吃所謂的觀光名店,然後再端出自己的私房名單....或許這樣,外來者會更容易瞭解,給『觀光客吃的』跟『在地人推薦』之間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