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2011七夕假期] 花蓮太魯閣晶英行館 - 沐蘭SPA


太魯閣晶英酒店- 沐蘭SPA
 花蓮縣927秀林鄉天祥路18號
TEL:+886 3 8691155 轉SPA組
FAX:+886 3 8691160
                          價格及相關網頁:http://taroko.silksplace.com.tw/



       情人節的夜晚,以久聞的沐蘭SPA做睡前放鬆,是最棒的ending。(雖然中間因早上牡丹灣的事,幾經波折,換了N次時間,最後因入住行館,芳療師特別加班為我們做9:30 pm的療程。超感謝~)

       沐蘭SPA的位置,在飯店E層,也就是跟接待大廳同一樓層。從電梯出來向左走,然後右灣直走到走道盡頭,放鬆的氛圍,在踏進門口的那刻起,溫柔環抱。

溫柔燈光的諮詢桌

房內隨處可見的燭光

療程前填寫個人身體狀況及按摩習慣
因為晚了,我們大概也是最後一組客人。諮循師請我們簡單填寫之後,便帶著我們踏上二樓。(不用出沐蘭的門,直接內部有木樓梯可以上樓)。每一間SPA室,都有自己的名字,我沒仔細看其他的房間,但猜測,是以五行為命名。今天安排給我們的,是Wood這間房。
木製的大門,總是讓人感覺溫暖

一進門,我的鄉巴佬讚嘆又出現了。「哇~好大!」不同於一般平價SPA,或是之前住的飯店的SPA使用個人隔間,沐蘭的芳療室,根本就是比一間標準房間還大!

一進門,看到這空間我都傻了....(OS:那張床,放在按摩池旁,會不會太搶戲了點...)

從門口看內部

進門往右看,是衣櫃,淋浴間(右手邊毛巾掛的地方),廁所(圖片上方右側),梳妝臺(圖的左上),和一個很大的藤箱子(放用過的浴袍)<--這箱子,看得我好想要一個!

入門向右看


衣櫃裡,拖鞋,浴袍,免洗褲(男女有別),和一罐沐蘭乳液
梳妝臺的設備,乳液到處都有~

   接下來,再往內走。映入眼廉,是一個大按摩池及兩張芳療床。床的設計比起外頭那種只在床頭挖個洞,讓你把臉往下塞的床,舒適許多。而在臉部的正下方,也都各自放著裝盛花瓣的小碟子,讓芳療的過程中,彷彿有花香相伴。而床上凸起的部份,為墊腳的墊子,隨時都讓客人處在最舒適的姿勢,小細節的準備,都讓我更加期待這次芳療的體驗!

芳療室內部格局

    我們這次做的是旅人最愛/紓解時差按摩。療程共105 min, 扣除更衣,沐浴,介紹之外,前30分鐘為泡澡沉澱的時間。按摩持的水是預先放好的,芳療師會帶你進來房內,介紹完所有設備後,按下電子鐘,從這一刻起算,療程開始。我好喜歡這個池子,而且如果是傍晚時刻來做這療程(就我們原訂的5:00pm),對著外頭微暗的天色,還能看到岩壁就在面前,反射的陽光,那感受肯定不一樣~ 在池邊,還為你準備了茶跟點心。點心是乾燥過的香菇,好香,讓我想起宜蘭饗宴鐵板燒的那道,香菇乾。

池子外,就是山崖

泡完澡,在旁邊的床鋪或是椅子上可稍做休息,以往的spa經驗,總是趕趕趕,連按摩師都好像害怕自己被說偷懶似的,不斷地加快手的動作,其實,那一點都不舒服:( 。 真正的放鬆,是從心裡面跟精神上真得讓自己放開來吧~我一向不容易讓自己精神放鬆,所以壓力都積壓在體內,從精神面牽引著。很難有按摩師可以讓我睡著,頂多,就只有身體上的舒緩。這一次,泡完澡坐在床上,我感覺到自己,緩下來了... 也許是跟最近身心理都處在比較好的狀態,也可能是...早上過於驚恐,下午緊繃了一下午,整個人累了,但更可能的是,這種營造的放鬆氣氛,真的讓人好舒服~


半小時一到,芳療師會敲門進來,在療程前先詢問你想使用的精油種類。這邊使用的是複方精油,分別取名為Moon, Sun, Star & Wind...芳療師會一個一個讓你試味道,然後告訴你成份跟功效。我沒仔細記住每個複方成份,只記得自己聽到舒壓好睡的Star(薰衣草)就選了。而S則選了Moon,貌似某種能自我癒寮的東西。

Wind, Star, Sun, Moon

  進入療程,在寬衣躺下的時候,芳療師會拉起床上的小毯子跟你做個隔開,避免有些人會尷尬。然後,溫柔地調整你的位置,動作之輕柔,像是被媽媽撫慰似的,讓人安心。療程從腿部開始,本打算請她幫我從頭部先做(因為這樣我才容易睡著),但後來發現不需要了,因為音樂加上她很有節奏的手法,我感覺腦袋在放空,而人也漸漸入睡... ,再次醒來,已經一個小時後,療程結束。按摩,果然是要有節奏才行,緩緩地,慢慢地按到身體的深處肌肉,如此溫柔,卻充滿力道地跟身體上所有壓力搏鬥,「速速走」!像是講著魔咒似,療程結束,所有不安及肌肉揪結都散了,只剩一念頭:窩回房內一覺到天亮~~


很舒服的一次經驗,可能會害我走上高價位SPA的不歸路(慘)....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事前填寫的諮詢表,有特別強調的按摩部位,但好像沒被特別加強,讓我覺得是白寫的。除卻這一點跟價格(3400 +10%/ 1hr 30min /人)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價格及相關網頁:http://taroko.silksplace.com.tw/   請找:沐蘭SPA。

改天,來試試台北晶華的沐蘭(看皮包,好空)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