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南台灣之旅] 2011.07.26 Day 3 (I)- 正餐比較划算之「排排饡」食記



  排排饌 (paipaizan)
  歐陸排餐餐廳
  地址(三多店):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7號
  電話(三多店):07-3333158




今天不太爽寫「七夕」系列,轉回來回憶一下白癡又「義氣」的南台灣趴趴go吧!


來到高雄的第二天,也是我們行程的第三日。原訂計劃是滿滿行程:
85大樓(住宿)-->高雄玫瑰聖母教堂-->真愛碼頭-->駁二特區(好漢玩字&回家特展)-->鼓山渡輪口- 旗津渡輪口-->旗津老街-->鼓山渡輪口-->打狗領事館+西子灣看夕陽-->瑞豐夜市。


但是,我排行程的時候,忘了把「賴床」這麼重要的時間給排進去,更健忘地發現,我最近得了一種「黏在床上起不來的病」(os:不是得很久了嘛...),於是乎,本日行程在加入此檔重要「賴床」活動之後,早上行程直接從11點開始(要是跟團,早就被放n次鴿子了,kerker)。小隊長盧廣仲有交待:「早餐一定要吃」。所以,我們出門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對,十一點的早餐,又是個一餐抵兩餐!(耶)從85大樓出來,順著三多四路往高捷方向走,沿路看到蠻多餐館,但不是地獄拉麵(一早吃,可能會下「挫賽地獄」)就是中式餐點,不然就是還沒開!(EUROPE PIE SHOP)。都已經走到大遠百的樓上餐廳繞一圈了,最後還是決定來吃個台北沒看過的當地餐館,在猜拳之後(這邊連著有三家店,日式的定食,排排饌,跟一家我忘了...),三個人走進了「排排饌」。





插話:
在這之前,我們真的沒聽過這家。也不知道他在高雄那麼有名(?)更不清楚,網路上的反推跟地雷文如此的多.... (回來之後看到,我都傻了@__@,嚴重懷疑是我口味變特殊嘛?不過後來看了一下,負評文似乎是在另兩家分店,三多店是新開的,文章沒那麼多)。不管怎樣,還是針對當天的食用實況,做個紀錄--- 畢竟,我們三個都覺得蠻好吃的啊 XD.... 


位於轉角的排排饌,採對外透明開放的空間為主軸,從外往內看,給人乾淨而且很cozy的感覺。用餐區有兩樓,這次坐的是一樓靠走道的位置,旁邊就可見廚內吧臺(供應飲料處)及送餐的食物電梯(我一直不知道這東西怎麼稱呼。誰能告訴我?就是把食物從樓上送下,或從樓下往上送的東東),三個人的好處就是,吃飯一定會有四人桌 XD... 所以,空間寬敞,不像其他兩個人的顧客,在不算大的桌子上擺滿食物用餐。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單點排餐/義大利麵/飯或是加價升級為套餐。A套餐(+100),多了湯品/ 前菜/ 甜點和飲料(35元飲料,可換點其它飲料補差價)。B套餐(+60),含前菜&飲料


我們三個這幾天的模式都是以分食為主,基於在能力內每種都想吃到的心態(這心態真是一路伴隨我們到旅程的最終~),點了三份主菜,一份升級A餐,一份加價成B餐,再多點一杯飲料,恰恰好,前菜都能吃到:p  主菜部份(menu請按此)我的是德國脆皮豬腳(199),大屁(前幾天叫他BK,我想我還是叫回大屁比較自然..)點了奶油培根蘑菇雞肉燉飯(160),而小嵐(Lan)選擇冰島深海魚排。本來超想慫恿大屁參加大胃王挑戰,可是他一直抵抗說:「我現在食量很小」。(聽你在放....尸比)



  在送餐之前,先來看一下店內環境:(只拍一樓,因為當時忘了拍)
  店內採用鏡面牆壁,整體空間延伸感很棒。四人桌位置不算小,但拆開兩人桌,的確是彆扭了點,圖的右方還有一區是面向街外的用餐區。兩人座居多,彼此之間相隔距離較小,我以為這種節省空間的方式只有在寸土寸金的天龍國才有,沒想到什麼都大的高雄現在也喜歡這種「彼此取暖」的風格(笑)。好險,我們的位置剛好是獨立在走道邊,都不會被干擾到!!


   
座位旁的造型檯燈。店內裝飾多為白色系,打上暖黃光線,風格還蠻一致的。

頗可愛的天花板,可以遮上面管線,又比全封式天花板有挑高空間的感覺

鏡面上會寫最新的推薦~圖文很cute,只是我一直覺得那燈長得很大便...




三個人在一起,就是什麼鬼話都能扯,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又到了上菜的時候囉~
先來一碗當日湯品。今天的湯是奶油蘑菇湯,味道很濃郁,吃得到裡頭碎蘑菇,沒有結塊的奶粉(我真吃過結塊的..超冏)...整體就是滑順又香。以當日第一碗食物來說,的確喚醒了味覺,害我們更餓了...  
當日湯品-奶油蘑菇濃湯

再來是兩份前菜:季節蔬果沙拉 & 法國麵包佐風味醬。蔬果沙拉的食材還蠻新鮮的,除了生菜,水果(有葡萄/蕃茄/芭樂跟鳳梨),上頭還很創意地加入玉米片。優格沙拉醬酸酸甜甜,以這種價位,算還不錯。(註一) 





更讓我們喜歡的是這一道「法國麵包佐風味醬」。三片剛烤好的法國麵包,沾取蕃紅色醬料(很像是莎莎醬之類的味道)很簡單,可是麵包頗香,沾醬也搭,比起塗滿廉價大蒜醬烤得亂七八糟的大蒜麵包,這一味好多了。(我很愛大蒜麵包,可是大部份的簡餐店烤得真得很糟糕...)





截至此,都還沒讓我們失望(超怕踩雷的!)。而接下來的主菜,先上的是奶油蘑菇燉飯。一開始還頗傻眼的,心想:燉飯怎麼能那麼快就出菜?真的能吃嘛...三人共同的疑惑,就在大屁先生下湯匙挖一口往嘴裡送的那一刻得到解答:「真的假的?還真的好吃耶」。大屁的一句話,我跟小嵐忍不住拿起湯匙也分來吃吃:的確沒錯,奶油味香濃,飯粒口感偏硬但有醬汁香氣,而不是乾乾的沒煮熟的硬...真的是生米直接下去燉煮嘛?不然怎麼可以有這種口感?可是,花的時間也太少了吧...(點完菜,20分鐘- 30分鐘之間),後來這道主餐吃得比較慢( 大屁一直被我跟小嵐餵食我們的主菜),湯汁漸漸被米飯吸收,挖著吃,口感&味道又更讚了!很驚訝160塊的價位能吃到這樣的燉飯,大心~~



 小嵐的主菜:冰島深海魚排。看起來實在不起眼,因為魚被炸成這樣,我都覺得魚會哭...可是,醜陋的外表還是有柔軟的內在~魚肉嫩得咧!外面的薄薄麵衣炸得也算酥脆,微微的鹹味帶出魚肉的自然香氣(炸過的,但裡頭真的沒有太多油的味道),不難吃,只是我還是覺得這樣肉質的魚,拿去炸好可惜(哭)。配菜的薯條一樣炸的香脆,頗有21世紀脆薯的口感,好吃!蔬菜是水煮花椰菜加紅蘿蔔,配色用的。而灑上芝麻的飯,就留給大胃王處理吧。(翻譯:你真的吃不飽再把飯嗑掉,因為他就只是煮得很普通的白飯)

至於我的主菜- 德國脆皮豬腳。端上桌還被嚇到,199的豬腳,不小隻耶!已經幫你把骨肉分離,只要切下適口的大小即可。烤得穌脆的表皮,嚼起來很帶勁,酥香加上皮下那層QQ的油脂,就是愛豬腳這份Q彈 :D. 皮的部份,很好吃。至於內部肉的地方,雖呈現可愛粉紅色,但肉質稍稍偏硬了點。以我們這種還算是年輕人(30以下都是年輕人!)的牙,是啃得動,可如果是牙不好的,就得費點氣力才能品味囉~配菜跟魚排一樣,薯條加花椰菜。要說的是,沾醬部份給的黃芥末味道稍嫌不足,後來選擇不沾。而豬腳的重要配角- 酸菜,是本道菜最大敗筆-- 很像自製台式泡菜,一點都不酸也不道地...配了比不配糟糕,可惜了豬腳本身QQ的外皮~(那皮的確好吃)。





主餐部份,份量適中,也蠻夠一般食量的人飽餐了。而且,坦白說,品質有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沒想到以199, 160的價位可以吃到這種quality,我們吃得很爽!

 最後,是甜點及飲料。小不嚨咚的咖啡蛋糕,把我們從主菜的爽度中拉一點點回來,這甜點也太tiny了點...而口味..我討厭這種慕斯類蛋糕。(他不難吃,只是,要做到讓我覺得好吃的慕斯,這樣的價位..我太為難他了 XD) 。至於飲料部份,我單點的桂圓紅棗茶還可以,不過跟我買沖泡包的味道很像,不是現煮的。小嵐的紅茶,普普通通,沒看過名字的某茶包泡的,而大屁的美式咖啡,看他的臉,就可以告訴你答案了~ (咚,回到現實。這才是199該有的品質 XD)  






以上。總體評論:服務不錯(除了後面人一多,飲料會忘了上之外..),添水添得很勤快。主菜都算頗有水準(請以199/160的價位來看),前菜跟湯搭配套餐也都算划算。我看網路上有人說有用餐時間限制,但在這裡服務生並沒告知此事,而且我們在裡頭超過1.5hr,外頭也有人在等著用餐,服務生並沒來「趕」我們離開。是「三多店」比較不一樣嘛?比起被批得有點慘的「五福店」跟「明華店」,個人覺得這算是可以吃的餐廳,應該蠻適合聚餐的。今天總價: 859 (差不多這個金額,有點忘了,總之要加一成服務費)。三個人肚子飽飽,滿足離開。




註一: 我們後來有討論,是不是因為在台北住久了,覺得199是很低的價格,能有這樣的Quality已經心滿意足。(這點,真的要高雄的捧友來告訴我)但是,我們非常不解:高雄的鹹穌雞跟宵夜貴俗俗,跟台北價錢不相上下,難道正餐的價位真的會跟台北差很多嘛?如果真的這樣,那我只能說:下次來高雄,我要正餐吃飽飽,不要吃宵夜了!!(握拳)



下一站:好漢玩字!GO~~~

 (這篇真是見X了,不管我字體怎麼調,顯示出來就是這種大小不一.... 嗯,好兄弟日,我要尊敬好兄弟!)(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