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南台灣之旅] 2011.07.26 Day 3 (III)- 這才是台灣夜市!(六合,滾啦)

連檳榔都是瑞豐,很在地味喔!
營業時間:每周二、四、五、六、日
地點:位於高雄市左營區的裕誠路和南屏路 (高捷巨蛋站)

(每天都有新鮮事,再不趕進度,會一直拖住了!而且,我超想趕快把接下來的台南美食30攤跟大家分享,讓大家肥得吃得開心!)


(ps;藍色字體的,是我覺得好吃的。下次去瑞豐,可以去試試喔

離開駁二特區,原訂計下一站是打狗領事館&西子灣看夕陽。不過這一天老天爺心情不太爽(一定是因為大屁沒帶雨具!每次沒帶,老天爺心情就不爽,就會下大雨 =.=),剛下完雨的天空還是陰陰暗暗,加上路上看到一整車的台啤,大家都覺得:該是飲酒作樂,享受酒池肉林祭一下五臟廟的時候了。(酒池肉林咧..這年頭典故跟成語都亂用,該打!大屁os:是還蠻想見識一下的說...)


真想拿一瓶喝...


二話不說,三人一至共識:「走!往瑞豐夜市前進!殺~」
從駁二到瑞豐還算方便,從鹽埕埔站(橘線)到美麗島站轉乘紅線搭到上次被說「大粒蛋」很難聽所以現在捷運廣播都聽不到這站的台語發音的「巨蛋站」。從巨蛋站往三民家商方向走,很快就看得到瑞豐夜市的扛棒囉~(其實跟著人群走就沒錯了...)
捷運站的可愛壁畫。高雄果然很文藝

我們沒有做功課,基本上就是看到想吃的就吃。而且,三人均處於極度餓的狀況,食物一來就吃,照片來不及拍 XD... 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黑魔王魔法雞翅】- 一開始就吸引我們,因為才15元耶!(事後發現,我們眼殘...明明就一隻40大洋,果然餓暈了)。雞翅包炒飯,塞完飯的雞翅,一整個腫脹成小雞腿,看起來好可憐 >_<..現在好像流行什麼東西都把炒飯塞進去,烏賊被塞,雞翅被塞,以後會不會連麵包都被塞創出新品種- 炒飯麵包?回到食物身上。小小的偽雞腿,外皮烤得香嫩,裡面的炒飯...很普通=.= 請把它想成「烤雞翅皮裹調味過的米飯」就是了。嘗鮮可,回購率:20%

被塞得跟小雞腿一樣
雞翅都被擠得只剩皮了

【來客來迷你火鍋】一份150,兩份280。白飯10塊錢,飲料免費。有牛/羊/豬三種口味,外加一盤配菜(蛋麵/蟹肉棒/豆皮/玉米/粉條/蛤俐/小卷/空心菜/凍豆腐)跟一顆蛋。這裡的小火鍋不是給你一鍋湯,菜丟下去煮而已,反而是像石頭火鍋。老闆會先幫你把肉下鍋炒,炒出香氣才加入高湯。雖然用的是保麗龍碗,一度讓我卻步,但偶爾吃一下融入保麗龍的熱湯也不會死,而且..湯好好喝!!感覺沒有太多的味精,而是菜跟肉的香氣溶在裡頭,少少的錢,喝到這種湯,真令人感動。而且,最棒的是:我們三個人分食一鍋,老闆也不會臭臉,加湯又加得很勤!喔喔喔~這種事要是發生在台北有多好 >_< (三人點一份,不被白眼就不錯了)。推推~難怪生意這麼好咧~



150塊,東西醬多!

肉要先炒過才香~

好懷念的一鍋湯
【泰式月亮蝦餅】這個,是在蒙古烤肉的對面,也是排隊排很多。一份60,大概有六塊左右。這一道是這一晚最得我們心的一樣食物了。餅厚而香酥,裡頭滿滿蝦泥餡,咬下去是飽實的口感,加上沾料,好好食!不輸給泰式料理店裡頭一份兩三百塊的蝦餅喔。跟我之前在逢甲夜市吃到的,有得拼~ 寫到這,肚子就餓了。



【岩武將-岩燒/醬燒雞排】一串40/ 三串110 (夜市都用這一招,引誘消費)
這個雞排,不是像豪大大雞排的那種一整片的雞排。應該叫雞肉串才對。一串三塊,肉質還不錯,烤得也算香。適合當成邊走邊吃的小點心~  (三口就吃光啦)



【阿利碳烤無骨牛小排】走到這攤前,我還真是傻了。一份牛小排60元?真的假的... 因為有一陣子在家常吃牛小排(costco的choice & prime都有。吃到連宵夜都吃了=.=),所以看到這價錢第一反應:quality應該不太好吧...可是,我錯了。不得不說一下,這肉肉質還真是不錯。厚度也很夠誠意,以噴槍先烤外層封肉汁,然後在火爐上烤。雖然說,是將肉先排排放在火爐上才去用噴槍烤外層,多少會造成肉汁流失。可是,他的成果還是挺juicy的~ 簡單的切塊,沒有特別調味。這東西,原味最讚~ 以60塊來說,物超所值啊!大屁吃得超開心的!(btw, 如果他能更焦一點會更香...牛小排適合熟一點,將油脂的香氣逼出來,可是這邊處理的...像是菲力該有的熟度..:P  不過,還是ok啦。是我自己對牛肉特別挑嘴T.T)



很認真在烤表面的老闆
肉質感覺不賴

                                                   粉紅色內裏,GOOD. 外頭再焦一點更香

























【香田好茶之鳳梨冰茶】吃累了,該喝點飲料。這個看起來很威,圖片標明製作過程,阿嬤賣的感覺會很好喝(每次看到阿公or阿嬤賣的古早味,都會覺得應該很好吃,可是常有被騙的fu..) ,實際上呢?  不錯。吃得到鳳梨在裡頭打轉,套句小嵐的話:「好像在喝一罐打碎加冰的鳳梨罐頭」XD... 所以,喜不喜歡?就看你愛不愛吃「台鳳罐頭」啦。另外,這家的古早紅茶還好,沒有我愛的焦香味:(


【甘蔗冰茶】有鑑於兩位城市鄉巴佬沒喝過所謂的甘蔗牛奶 (55塊?),所以才買這家。只是,排著長長人龍,但做出來的鮮奶甘蔗真得是不怎樣耶...奶太多 ,甘蔗太少。我怎麼覺得我自己去買一瓶甘蔗汁,再買一瓶鮮奶,自己配還比較好喝...失敗 XXX (三個X,沒機會讓你表現加分題喔! out!)

排那麼久,卻讓我失望..>"<

  飲料喝太多,有點太飽.. 幸好瑞豐有玩的!這兩個城市佬,居然沒玩過麻將連線... 我整個人快被打敗 (是我太local嘛?哈哈)。不過,他們還是沒有「新手運」。兩百塊都沒了 >_<



   第一次玩用槍打氣球。很常看到,只是我都覺得我瞄不到 XD... 但後來才知道,有紅雷射光這種東東... 老闆,早說嘛.. 這樣我就變神槍手啦! (10中9,ㄎㄎ,但禮物還是很爛)

殺手的背影特徵就是 - 頭很大!

不用雷射光就很準的大屁。今天你是個男人!

在三個人努力之下,還加了20塊錢才拿到史克維的晚餐 - 香蕉一串! 好心酸....
喔耶~有東西吃了 by史克維~~

  每次看到就想玩,每次玩都套不中的套圈圈。(超好賺的遊戲,我改天也來擺個攤好了)

每次看,都會覺得他們在叫我:帶我走~

很認真的兩人

中兩個耶!(但都是屎到的...XD)

  瑞豐的好處就是可以吃累了玩,玩累了繼續吃!但想到我們手邊還有一顆超大吳寶春麵包,所以,意思意思再來個【吉拿棒】(一份50) 就收工。可是,吉拿棒不是都一根長長的,深褐色的。阿這邊的吉拿棒,怎麼短短的,還彎彎的咧?半機器半人工的嘛~不要太計較長度問題。重點是好不好吃?嗯...像炸麵糊,吃完只有個念頭:電影院的比較好吃 XD....



最後,僅以這兩天來,對高雄的印像- 文創產業真發達~ 來做ending. you see,連人字拖都那麼有梗!(路人:你白癡啊,這到處都有... ) (我聽不見,我聽不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