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食記 ]A CUT STEAKHOUSE



颱風夜在地下室吃飯真的很像與世隔絕,管他外頭風雨多大,享樂就對了!今天,為了提前慶祝我們家仙姑的生日,大家用心策劃了一場偽相親--硬是請另一位manager偽裝要介紹男士給我們家仙姑.本來一切都還算完美,但「全體都不符常規的早走」成了最大破綻--結果我們的仙姑還很配合演戲演到底, 直到進了餐廳才說:「我早就知道,想說配合你們演一下戲,看你們這群小囉囉要玩到啥時...」 果然,大rep就是大rep,終究是很難拐的.. 不過,也是因為有這麼一位很「寶」又會吃又會玩的老闆,我們今天才會知道這家餐廳,才會有這麼一次口福...(雖然荷包一下子瘦了不少呀~~)




A CUT STEAKHOUSE 位於台北國賓大飯店B1, 酒窖概念的地下餐館,一進木門,印入眼廉是透明酒架杯架組合成的空間--乾淨,高貴,又帶點低調的高品味.摘錄一段飯店首頁的介紹:

「牛排館取名為 ”A CUT ”, ”A ”意指最好的、A級之意, ”A CUT ”即是取自於牛排料理中最上乘的牛肉部位意涵,象徵了國賓為消費者帶來最頂級牛排饗宴的理念與目標。回歸飲食原點所打造的新一代牛排館 ”A CUT ”,以 ”牛肉 ”與 ”紅酒 ” 的元素,加入Bistro Style食尚概念,透過食物的呈現傳達最親切溫暖的飲食意涵。主廚以精湛廚藝、創意新穎的烹飪手法,提供「精緻單點」與「套餐組合」不同的Fine Dining用餐選擇, ”A CUT ”豐富的酒藏亦針對喜愛品酒的饕客們提供佳餚佐美酒的「Wine Pairing」用餐服務。循著您的味蕾,享受個人化的美食搭配,來到 ”A CUT ”您將深切體驗這裡所傳遞深具國際觀的飲食視野」.


我喜歡這段話所描述的感覺,尤其是這句:「透過食物呈現傳達最親切溫暖的飲食意涵」. 親切,溫暖, 不光是這邊服務帶來的感受,而是餐點. 從第一道麵包開始,每道菜都讓人感受到很放鬆,很享受,很 WARM...



點餐方式是套餐,以所選定的主餐為價格的標準. 整個set包括 1.前菜 2.湯品 3.沙拉 4.主菜 5.甜點 6.茶或咖啡. 另外還有烤的香又充滿嚼勁,麵體結構極為完美的餐前麵包(兩種:小圓麵包及核桃麵包) 價格在 NT 1600~ 4200不等,更高級的和牛,要價 NT6500. 可選擇搭配單杯紅酒,3~4杯,從加價NT 1000到1200都有. 整體價格看起來頗高(對我這種窮孩子而言),但其實c/p值很讓人滿意 ...

今天我點的是美國頂級菲力套餐(NT 2,280).強調肉嫩,油花少,適合仕女食用.從餐前麵包講起. 餓覺是會引出每個人潛在的食量跟混淆對食物的味覺認知(對啥都覺得美味),但這款麵包,我相信不只是在餓時會覺得想吃,就算飽了,你還是會忍不住想撕下一片,沾點butter,往口中送的--那是麥子在陽光下的味道,不誇張,在吃這份小麵包的時候,我腦子裡想到的是食品科學賴喜美老師在講授結構體造成口感差異的理論說明...完美的結構,跟咀嚼之間的頻率,譜出今晚的第一樂章---讓一群女人不顧形象,連叫兩輪,吃得滿桌都是脆屑,滿嘴塞滿麵包香...

前菜我選擇嫩煎鮪魚. 自從吃過茹絲葵的日式煎鮪魚之後,看到煎鮪魚,我總是抵抗不了. 新鮮的鮪魚厚切,在外圍裹上黑胡椒粒微炙..火燄讓魚肉表現不同層次的口感,也許是我嘴怪,人家總說新鮮鮪魚最美味就是生吃,但比起人人瘋狂的黑鮪魚上腹生魚片,我偏偏比較愛這道帶著焦(椒)香的炙物.. 同事們點的煎鵝肝/明蝦/干貝/還有蟹餅, 都獲得很高的評價. (不過,跟Ruth's Chris單點的日式鮪魚片比,這邊的鮪魚片偏軟爛一些,略遜一籌).

湯品是今天讓我驚豔的一道. 三種選擇 魚汁菠菜/法式洋蔥/蘑菇卡布其諾. 我選了備註寫著「濃郁口感」的蘑菇卡布其諾.它是將蘑菇打碎成汁鋪底,上頭用奶泡加一丁點肉桂(?)粉所組成的一「杯」湯.就咖啡杯大小,用湯匙品著,不如直接拿起來像喝咖啡般直接品味,豪爽感一流,味道也出乎意外的香滑不膩,很優的一道湯,我愛 :)

沙拉我始終是抗拒不了蕃茄起司的組合.擺盤,味道都挺美,唯一不足的地方:多給我幾片起司吧~~ 我好愛這白嫩嫩的小玩意兒呀...

主菜上來的時候,我幾乎已經快吃不下了.也許是因為上菜速度拿捏的時間非常從容,以至於平時習慣「快食」的我中樞神經已經反應「飽了!飽了!」.但,看著鐵盤上的細嫩菲力,說什麼也得空出肚子吃下去才行! 三分熟牛肉的粉紅內在,是誘使我往帶血牛肉愛好者之路前進的兇手.切開焦香的外在,粉嫩的色澤釋出強烈呼喚:「吃我!吃我!快吃我!」我,怎麼能辜負它的期待呢? 一口,一口,再一口.原味的,搭配四種海鹽 (法國鹽之花/ 西班牙辣燻鹽/喜瑪拉雅玫瑰岩鹽/夏威夷竹葉鹽),因為肉體本身已經有調味, 所以原味的鹹度已經夠了.四種鹽雖有特別的味道,但嘗鮮就好,因為提不太出原本肉的鮮味,反而破壞了在嘴巴裡化開的和諧.而且因為菲力比較軟嫩,不太適合再搭配粗顆粒的海鹽. (可是,如果拿來沾自己原味岩烤的肋眼或牛小排,應該會是很不錯的搭配)


主餐最後我已經吃不完,直接分給同事. 但還沒完,還有親愛的甜點呢! 經理過來告訴我們,今天上的甜點是現烤巧克力舒芙蕾. 70%的巧克力,光聽就很誘人..當胖呼呼的舒芙蕾一刀從中劃開,加入香草醬....嘖, 好食!苦中帶甜的滋味,加上旁邊雪酪的冰涼, 完美的一道ending! 搭配有機薄荷茶,幫滿脹的腸胃,解些油膩,只留清爽跟美味...


壽星額外有壽星的甜點,是冰淇淋搭配巧克力酥餅/蛋糕. 加上我們自己買來的紫芋蛋糕, 大家一整個是撐爆撐壞撐到要起來跳舞了...


這樣一個吃飽,喝足,有香檳有紅酒有氣氛的b-day dinner, 平均一人約3300大洋. 會不會再來? 我說: 「會,因為c/p值真的蠻高的呢!」下次,帶史小孩跟史先生一起來吧~~





餐廳資訊: A CUT STEAKHOUSE 台北國賓飯店B1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TEL:02-2571-0389
Lunch 11:30am-3:00pm
Dinner 6:00-10:30pm

1 則留言:

  1. 嘖嘖~~真是好享受的大餐呀~~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在GQ上面看到他們家的介紹了,
    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嗯,這大概又是沒有女朋友的另一個壞處 XD),
    看妳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看來應該是蠻值得去試試看的,
    不過,美食的圖可不可以多放一點,讓我望肉止飢一下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