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食記] 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 p 174

  TEL:02-2742-5527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 ~ 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

補:<2010北台灣餐館評鑑 p.174>

因為意外的頭撞傷,加上莫拉克颱風的作亂,原本是要跟外公阿姨們到金門家族旅行,也臨時取消延期. 儲備一堆泡麵打算在家乖乖過颱風天,結果, 意外參加了本來要取消卻又突然來電說改成今天中午的史先生的家族餐敘-慶祝史先生把拔的父親節. 地點就選在我一直找不到機會去嘗試的光復北路95號--紫藍色的「夏慕尼」.







一行八人被安排坐在靠近自動彈奏的鋼琴旁,L型的座位安排,恰好讓大家都看到見對方,比起圓式或長桌式的座位,更適合今天的聚會,而且剛好牆面隔出一小塊,有種隱形包箱的享受.周圍鏡面搭著微微藍光,雖說是午餐,但氣氛挺有味道 :)我跟史先生到的時候(我們是愛遲到鬼..), 麵包及主菜調料已經擺在桌上了.快速點了set的主菜及副餐,便開始今天的午餐秀 (鐵板燒迷人之處, 不就是看著師傅熟練甚至華麗手法將食材化成一道道佳餚呈到你面前?that's why so called a show!)






一貫的王品系列餐廳風格: 整個set, 總是充實地在主菜之外加添很多副餐. 開胃酒/基本餐前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檸檬sorbet/主菜/蘑菇醬白菜/櫻花蝦炒飯/甜點/飲料.林林總總共十一道「菜」.今天為我們服務的可愛主廚在一開始看我們一對一對坐著,便詢問是否要將主菜都分成兩份互相share, 細微的小問候,的確非常王品的Style, 也確實讓用餐者感覺到主廚的用心. 一開始, 師傅將今天所有的主菜拿出, 或蒸, 或煎, 或先退冷.. 在做食財前處置的同時,我們的開胃菜也來到了面前:精細小巧的三樣前菜 --芒果冷湯、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 由右至左依序品嘗,清爽冷湯, 搭配蜜蕃茄的水煮蝦,整成一圓口的鮭魚點綴些許魚子醬,口味正好由淡至濃,香氣恰好餘留口中,留著與接著來的湯品共舞.






湯共有四種:經典羅宋湯/象蛂蚌海鮮湯/松露洋蔥湯/卡布奇諾青豆濃湯.我跟史先生分別用了松露洋蔥湯&象蛂蚌海鮮湯.兩款湯品都是將主料放置於白色湯盤中,再由服務生倒入不同口味的高湯,秀感十足,但就口味而言,我是覺得中等,沒有特別之處.尤其洋蔥湯,喝到後頭帶膩,或許是熬煮過程中拌有牛油的麵糊量掌握的不夠恰當吧,總覺得缺少了一點濃郁卻不濃厚的香氣..










沙拉部份一樣有四種選擇: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水果雪碧沙拉/海鮮晶凍沙拉.松露百菇是暖沙拉,其實就是直接炒菇再盛盤至生菜之上.賣相還不錯,但口味如何?看他們吃得挺開心的,應該還不錯吧?我點的是海鮮晶凍沙拉,半圓球的湯汁凍裡包裹著蝦/干貝/黃金白魚&花枝.味道還不賴,淡淡鮮甜,凍的口感算Q,搭配季節水果,不失是一道很營養均衡的沙拉~推薦!中間用了檸檬sorbet, 這是傳統法式料理在餐點之間為了除去上一道殘留味道而品用的餐間小點,微淡的清香,散在嘴裡果然是讓味蕾回到近乎起點,準備迎接味道重的主菜到來.






主菜一共有八樣,我們這回共選了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法式小羊排/香蒜牛小排/波特牛肋眼&白蘭地鴨胸.就我嘗到的牛肋眼,牛小排,及鴨胸來比,我認為鴨胸比起其他兩道表現來得優. 師傅在料理過程中,會針對主菜的特性及料理手法做蠻詳細的介紹,聽說這鴨胸是來自法國的櫻桃鴨(? 不知道有沒聽錯),因為飼養在流動的湖水,加以配製特別的人工飼料,所以肉質比起台灣一般吃到的鴨肉來得軟嫩,口感近似於牛肉.這點,的確特別,這肉吃起來還真的不像印象中的鴨胸--記得有次在西X吃鴨胸,我都覺得我牙齒要斷了=.=...,對於想嘗試新玩意的人,可以點這道試試. 相形之下,牛肋眼及牛小排就顯得沒那麼特別,尤其是牛小排--我怎麼覺得,史先生烤的牛小排比較好吃.. 其他的主菜,雞排內還夾有蔬菜下去蒸煎,看起來也是個可以嘗試的主餐. 席間我們問到,那鴨肝有人吃嘛?師傅說,主菜裡的牛肉四國捲,就會使用到鴨肝,份量只有八口,適合想嘗鮮,不在乎份量的人點用喔!




另外送上的蘑菇白菜,菜有些過軟,醬汁也中規中矩,可有可無. 櫻花蝦炒飯味道到是不錯,如果食量大的人吃不飽,還能請師傅多做點讓你填飽五臟廟,滿足才是王道呀!






用完這部份餐點之後,waiter會領你至甜點區. 一來方便下一輪的客人就位,二來也可以讓客人能在無油煙區慢慢享用甜點,這實在是個聰明的規劃!其實吃到這,大家也飽得差不多了,因為是到了禮物時間,也就沒空一一拍下大家的甜品---因為重頭戲,是可愛的把拔拿起M牌公事包,開心拿著禮物,卻被告知:這只是租借品,喜歡的話,請自行到櫃上刷卡..(當然是玩笑話,但這家子真的很愛開這種冷笑話..好可愛 :) ) 最後還跟服務生要了一個special cake for father's Day.平常, 只有壽星才有喔!雖然只是小小一份cake,但完全能感受到餐廳對客戶的要求,在合理範圍內欣然回應的體貼..我想,這是到王品集團餐廳用餐很大的誘因---being well serviced, and make you feel like you're at home.


整體來說,是個蠻美好的午餐家庭聚餐.尤其是鐵板燒師傅和大家像家人般互動,輕鬆詼諧的用語,讓兩老用餐過程笑得很開心愉悅,的確是個很適合聚餐的地點. NT 980 +10%的套餐費用,也不算太貴,如果下次有人想吃鐵板燒,不妨來試試,我相信心情會是愉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