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有時候,停止比前進好 - 懷舊系列序曲



不過是在什麼時候,身邊的人總會告訴我:「前進,前進!」停下,或回頭走,都會拉慢你的腳步,拉低你的競爭,拉垮你的成功.所以我的人生總是「趕,趕,趕」.趕著學習,趕著比賽,趕著拿第一..習慣在被大眾認同的路線裡瘋狂地奔跑,
以為一但停下,要重新克服討人厭的「靜磨擦力」會花去許多的氣力,我像上緊的發條,在停下的那瞬間,害怕自己會失去生活的意義. 這幾年,我學著偶爾放緩節奏,也偶爾回首過去. 我慶幸過去的自己,懂得紀錄下生命的畫面,乃至於從忙碌中重新抬頭看世界的我,還能回味以前的曾經.

因為工作,所以把自己的msn space給關閉了.不光只是忙碌,更大的原因是因為不希望自己在半生不熟的人面前,要偽裝自己,不能暢所欲言.也許在新的部落格中,還是會不經意被職場上的「同事/客戶」發現 (部份人,請自動幫自己歸類為朋友,而不在上頭分類之內),但起碼,我可以裝成不知情,我還是一樣可以在這裡大放厥詞,大膽做自己!

所以,今天就讓我回頭看看荒廢一年的space吧!把以前有趣的生活,併到這裡,也在新的生活裡,留一小空間,懷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