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Blog之於我的意義

昨天晚上為了把圖檔調好,花了好長的時間.雖然說,這是新手常出現的狀況,但著實讓我悶了一小陣子.今天起床之後,一直覺得不太對勁,對於"blog",怎麼越看越煩悶? 我花了一個下午,上blog版,看別人的網站,突然間,我笑了: 在這個部落格爆炸的時代,怎麼使勁的往上衝,終於有千千萬萬人擋在你前頭.如果,寫作,只為了看到visitor人數往上增長(我得承認,這確實是鼓舞人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那,總有一天,我會失去自己,而沉淪在網路的大海之中.「這樣快樂嘛?」我問自己.答案,是淺而易見的 「No! I am not happy with that.」我寫食記,我寫遊記,我寫書評跟影評,最初的目的,也是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紀錄生活中每一個事件所帶來的衝擊/感動/反省/或只是單純留下瞬間的記憶. 這才是讓我寫得開心,寫得自在的基礎,而我很傻的,卻差一點點忘掉了這個最自己的聲音.


所以,我將用自己熟悉的方式來經營這裡. 也許是移些以前的文字, 也許是加入簡短的囈語.我希望,能讓自己重新懂得用文字講話,用文字表達,用文字去品味及留心生命的每一個細節和片段..

This is my blog, and this is pure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