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同學會- 婚禮後的續攤



自從四組幹部輪完兩輪之後,高中同學會這檔事,好像就沒再像以往那樣盛大了.這次藉著老鼠婚禮的機會,幾位同學又聚在一起,人數小而美,但溫馨感還是依舊.話家常,聊西東,結婚的就被問啥時要帶第一個良班寶寶出現,有伴的開始比誰交往久,該準備成為班上第三對步入愛情墳墓;單身的呢,快列出條件,眾姐妹幫你綁紅線,牽良緣~(能牽到我們家的人,都是牽"良"緣的呀~~)好一個女人的聚會呀! (笑)



我很喜歡我高中的同學,應該說,我非常喜歡我的班級.每一個人,都那麼的不一樣,像是身懷絕技的各派武林高手,在這片「綠林」中相遇.沒有過多的猜疑及妒忌,也沒有暗地放矢這類不入流的搶功手段,在我三年的高中記憶裡,這票人,是直接爽快看你快沉下去二話不說使盡喝奶力氣也會想法子把你拉上岸的一群「漢子」!哈哈,真的,我一直覺得我們班的人比起總統府前那些便衣要man的多,有guts多了!

我很喜歡這群人,但我始終抱著一種遺憾--在他們伸手時,我卻因某些因素,關在租來的小頂樓裡,耍自閉.我錯過了跟大家一起在放學後瘋狂的機會,我錯過了好多回可以盡情拋開面具的時機,我錯過了...錯過了更深入的一份共患難共打拼的聯考大作戰... 不過,還好的是: 我沒有再錯過太多. 每次,總是從同學會裡,得知她,她,她的消息.40人的班級,已分散各地.有人在美國念書,有人留在台灣養細菌;有人在加州跟coding纏鬥,有人在東京跟挑剔的日本人談生意;有人在瑞典放閃光彈說他下午四點就能下班,中間還能喝個兩小時下午茶, 有人在台北為了滿足老闆的上班欲而加班到幹醮台電幹麻不停電... 教書的,跑業務的,在醫院準備當醫生的,為了學會煮咖啡而到咖啡店工作的,還有在天上飛來飛去當空姐的....四十個人,四十種面貌,四十樣的生活,四十.... 還好,我們還沒到四十歲的年紀 (呼)


加油,大家! 不管到了幾歲,到了哪裡,到了怎樣的生活. 都要記得,我們曾經曾經,同在一起 --在那個拖把長香菇,天花板垂蜘蛛的教室裡,叫喊著: We are the champ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