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亞里士西餐廳 - 高中同學吃吃團




   餐廳名稱:亞里士西餐廳
   消費時間:2011/07/15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27號B1
   電話:02-25516020
   每人平均價位:1380- 1580/人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8-16人)需為VIP
   推薦菜色:角尖牛排,熱可可
   




Alice Steak House,一家已經營業38年的老店。位於長安東路林森路口的地下室,一樓騎樓打著"炭烤美國牛排"的紅色燈管,下面是我國中會用毛筆寫的藝術mix POP字體寫著"亞里士餐廳"。不易找的入口,如果不是口耳相傳,這招牌肯定會被很多路人錯過。

"錯過是他們的損失" 當你用過這裡的餐點,你會理解這招牌為何不換,因為,根本不需要。

約莫7:30 pm,幾乎已經滿座。我們一行人八位。從原先在千萬音響前的位置,因考量到聚會聊天實在不便,於是換到後面水池的旁邊,剛好,適合略帶喧鬧的我們(笑)

Menu單感覺很有歷史,很像總督西餐廳or波麗路才有的那款,會讓人產生期待。主餐選擇極多,但我們一行人全都衝著牛排而來,所以,非常乾脆:全部是頂級角尖牛排。只是,差在法式套餐與單點的不同。

套餐內容
餐前酒(水蜜桃口味氣泡酒)
開胃前菜:蘆筍鮭魚卷 / 蝦仁莎莎 /法式烤田螺 (三選一)
麵包:大蒜麵包 + 圓麵包搭奶油 
湯品:法式洋蔥湯 / 海鮮濃湯/干貝南瓜湯 (三選一)
沙拉:田園燻起司沙拉(可選凱薩醬or油醋醬)/凱薩沙拉/乳酪水果沙拉 (三選一)
主菜:頂級角尖牛排 (其餘餐點甚多,請參照menu) 
甜點:水果蛋糕/巧克力蛋糕/咖啡蛋糕/波士頓派(這賣完了)
飲料:果汁/咖啡/紅茶/奶茶
同場加映:兩杯起賣的傳奇熱可可!(加價)









餐前酒 

普通,帶點甜,像是果醬釀的水果酒。比起來,我的LindemanS比較好喝~

前菜




烤田螺聞起來很香,焗醬給的很大方。

蝦仁莎莎,其實把他想成高級的莎莎醬就是了。
新鮮蕃茄加橄欖油加點紅酒醋,適合沾取海鮮(或DORITOS!)
 蝦子個頭不小,肉頗有彈性,還不錯。
蘆筍鮭魚卷,鮭魚看起來有點單薄,但友人說口味還行


麵包



大蒜麵包烤得又香又酥,約莫一個女生手掌大小,滿滿的大蒜醬
真是滿足,吃下去可是占了不少空間。另外一個小圓麵包,用來沾
取隨盤附上的奶油,不花俏,但真材實料,奶油香氣十分誘人。


湯品
法式洋蔥湯
法式洋蔥湯- 今天備受推崇的一道
整個洋蔥都化了,炒過的香氣藉由熬煮
整個封鎖在表層的油脂之下,上頭搭上一片cheese
 一舀,溶入湯內,香。醇。濃。果然是招牌

海鮮濃湯
海鮮濃湯- 乳白色的濃湯,看來裡頭給料也頗大方
起碼點的人吃得很開心

干貝南瓜湯

干貝南瓜湯- 帶甜味的一道,就是南瓜本身的香甜
小朋友應該會愛

吃到這,先扯個題外話。因為有兩位友人較晚到,所以餐廳很快幫他們上完湯品之前的菜色。等差不多了,才問:可以上沙拉了嘛?我們大概聊天聊得太開心,一時會不過意來,還想說:怎麼問那麼不專業問題,不是上過了嘛?結果,是我們吃完麵包,飽一半,自以為已經要進入主餐了(汗)。餐廳貼心地注意同桌人上菜速度,非常到位。




沙拉


田園燻起司沙拉佐油醋醬
凱薩沙拉

水果乳酪沙拉
三種沒有太多差異,只有那片煙燻起司的問題不斷跳針。
問服務生,這是那一種cheese,他只說煙燻的啊!
os: 煙燻還是很多種啊。最後他還回我:你可以去微風樓下買(笑)
對於食材的熟悉度,服務生可能還要被train多一點。
另, Yueting 說,這裡的凱薩醬是他吃過最棒的凱薩醬
我試了一口,的確不膩又帶清甜。不錯~


主菜上場
頂級角尖牛排(配菜自選)
照慣例,選了鐵盤上桌(小老闆建議五分熟)
上桌前,服務生會過來幫你圍上圍兜兜以免弄髒外衣
(綠色的兜兜,現在是開刀房還是小綠綠幼兒園?)
3-4 cm 厚的8oz牛肉,上桌時插著小旗(熟度標示)
配菜由服務生端著裝不同配料的大托盤,至你身旁問你需要哪些
(越來越像幼稚園小朋友吃午餐了,先圍圍兜兜,然後拿餐盤被分菜..)
有生細大蒜,奶油,花椰菜,洋蔥圈,還有某種菇類。
重點是圍兜兜

厚切的牛排,吃起來就是一個爽字。但也考驗廚師技術,如非火侯掌握得宜,是會發生慘劇的!過焦柴,過生血都是敗筆。外略焦,內粉嫩,才是真的好牛排坦白說,一開始下刀的時候,我其實心頭一驚:好軟!這是炭烤?再來,內部好血紅!(我點五分熟耶)(燈光沒拍出來)


Gosh, 這種紅我只在西華toscana的熟成牛排看過
可是不該那麼"濕潤",該不會是沒熟的血紅吧!?
入口的瞬間,一切疑慮盡失。
肉質真好!軟嫩易咬且滑順!對,是滑順!沒有太多的纖維,整個就很滑嫩
除了外層真的太軟,難切了點,切面會很醜之外,還真是個可口的牛排。
一點也不輸給前些日子吃的N°168 PRIME。
如果需要沾醬,搭有蘑菇醬跟黑胡椒醬供客戶沾用。
但誠心建議吃原味就好,因為肉表面因浸過醬汁(約3~4min,問老服務生的),所以帶有鹹度
 另外,習慣搭配海鹽食用者,可以請服務生送上
衷心覺得:雖然醬的料看起來實在,但拜託,還是吃原味才對得起這塊牛肉啊!
跟老服務生淺聊,他說他們38年來固定向某進口商進牛肉,對肉的品質要求向來很高
他自己的兒子在costco,對我來說costco的牛肉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但就算prime都還分很多等級,他吃慣了自家的牛肉,就接受不了其他等級的了
該套最近很夯的那句:我回不去了....  (誤)

跟這位資深服務人員的聊天非常有趣,彷彿上了一堂肉品評鑑課,只差沒直接帶進廚房看,
老店的堅持,服務人員的細心與專業還有那份熱忱,是那些以帥哥美女當噱頭的餐館無法比擬的。或許,這也是為什麼38年來,他依舊屹立不搖的原因之一吧。

至於甜點,水果,跟飲料,就中規中矩。也可能是因為實在過飽,沒感覺了。


最後一道:傳奇熱可可。
吧臺不停炒煮著熱可可

看到那層浮油嗎?是炒出來的!

(小老闆很誠實說一句我們都不想聽的話:要上熱量很高的可可囉!)

兩杯以上才做,需30min前定。不能用補差額用飲料換,只能單點。
老師父是先炒可可,再加牛奶慢慢煮!所以,可可上頭浮著一層油脂,媽啊,好香!
這大概是我喝過最香的可可,但..也最甜 XD...偶而為之才行啊...



滿足的週末夜,我們是最後一桌走的客人。
請小老闆幫忙留影,他人超好,原本已暗燈的音響區,他為了補光又幫我們開燈
小動作,帶來是顧客的窩心。

這一晚,每人花費約1580台票。同學聚會的歡愉:無價。

ps:消費額度超過門檻,多了張金卡。下次就能訂音響旁的vip包廂 (8 -16人使用)
可以好好享受千萬音響作伴的聚餐了, can't wait for next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