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0北台灣餐廳評鑑- 黃河蜀魚館 -p 128

2010北臺灣餐廳評鑑:★   /     史克維的娘推薦: ★★

 用餐時間:2011/07/02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66號
 電話:02-2752379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店休:週三中午 (晚上有營業)
 刷卡:無
 停車:旁邊有公有停車場
 價位:約400-500/人
 招牌菜:活魚七吃:紅燒/蒜泥/椒鹽/豆瓣/糖醋/豆酥/薑絲魚頭/味增魚頭/砂鍋魚頭
         (160/斤,每種作法收費 60塊; 有鯉魚跟草魚兩種)
         韭菜盒子(35元/個)

 推薦菜:豆瓣魚/蒜泥魚

 ===========================================================

藉著幫老哥慶生的機會,換來黃河蜀魚館吃吃,看看他跟隔壁的蜀魚館誰比較威。先看店面,兩家一樣都是老爺爺等級,"舊"是共同特色,不是刻意營造,是真得很舊..喜歡乾淨明亮時代感的人,您就別來了~如果你也很愛那種老阿公窩眷村感,這很適合你。

小店門外,有一大水族箱。裡頭就養著等等桌上佳餚-鯉和草魚。店家會依人數多寡,建議你魚的大小及吃法,通常四人以上會比較好點菜,上次我跟史先生去蜀魚館硬點一尾,真的是用撐到死來形容..這次,剛好四個人,點了一尾六七斤的草魚,老闆娘說:那就別再點其他菜了,就來兩個韭菜盒就好啦!


我們點了三吃加一魚湯。豆辦是一定要的,再來是豆酥及蒜泥。魚頭則做成味增湯。豆酥味道還行,但上頭過多的調味顯得有點累贅,相較之下,蒜泥清爽鮮美許多。草魚比鯉魚少刺,雖說肉比較不嫩,但這次吃起來也還好,只是土味略重了些~味增湯魚頭也是中規中矩,很平常的魚湯,感覺不出湯有任何深度跟層次,有些失望。最重頭戲,當然是豆瓣魚!上回吃了蜀魚館,半條魚全拿來煮豆瓣,鋁盤裝盛的浸溺在鮮紅辣豆瓣裡的半條魚,非常大器驚人!而黃河蜀魚館的豆瓣,則是裝在白色大圓盤中,醬汁味道跟蜀魚館不同,兩者相較我偏好蜀魚館的香~但,談到一起燒的豆腐,黃河用的是老豆腐,吸滿魚香及豆瓣香,極好食!!當場蜀魚館的嫩豆腐就顯得過於青澀,不適合出場了。
豆酥魚


蒜泥魚


米老鼠!!(左上 蒜泥/右上 豆酥 /下方 豆瓣)


老麵發酵的韭菜盒,肥肥胖胖,一個切成兩半,每一半都有我一個手掌大,果然是相當於一碗飯的份量,飽食感十足。只是,我想來碗白飯拌豆瓣醬,應該也是下飯的一味~





以上,如果兩家相比,我想吃魚的時後,會回蜀魚館吧:)這是適合帶長輩懷念舊時吃魚方式的地方,也是讓年輕人回歸到最純淬飲食的所在。我想這類的餐廳,是讓以前就在此用餐的人,懷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