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Happy Birthday to S】再訪Danny & Company - 晚餐


你有固定的生日願望嗎?除了每次必許的「家人平安快樂」之外,我跟史先生各自有一個不成文慶祝方式:島嶼旅行 v.s 牛排大餐。每次生日,總是要想著:今年,又可以藉生日之名到哪去享樂了呢?上次跟朋友用完Danny & Company的lunch set後,很喜歡他們的服務跟餐點,當下便決定今年就來這為史先生慶生吧!



沒能預約到鐵板區位置,而被安排在Table區。臨靠酒櫃的獨立雙人座很剛好,有著不被干擾的空間。D&C的晚餐布置簡單典雅,桌上的燭光,柔柔映在對座史先生的臉上,彷彿一切都溫柔了起來,然後一切就由隨桌服務人員為你開始今天的餐宴...


晚餐的Menu分成Table區跟鐵板區。除了配好的set之外,也另有單點服務。今天我們選擇Menu II & III。除了必吃的Top cap之外,又搭了活龍蝦,另加上3 wine pairing。整場菜單看起來就超讓人興奮。

第一道當然是少不了的松露奶油醬配自製麵包。一樣香滑柔順的松露奶油,抹在皮酥內軟的小圓麵包上,雖然中午+下午茶已經餵得飽足,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吃掉它。小杯義大利冷湯,直接就口,味道不濃但層次豐富,配上麵包令人滿足 :D


義式冷湯

黑鮪大腹(Maguro Toro) 搭Chanson Chablis White 2009
雖然只是大腹肉,非上腹肉,但剔除筋的奢華分解手法,讓整塊大腹肉呈現如上腹肉般的雪花般滑順口感。側面可見油花密布,底下佐以紅燒大根加上現磨芥末,中和了整體油膩感。我一直笑說自己命很賤,每次吃到上腹肉/油花分布太美的,就只能淺嘗而不能大口吃肉。所以,只切了一小部份,其他皆由史先生獨享。不過,這一小口,搭配上Chanson Chablis White, 這款帶點微果香的夏布利酒,酸度飽和,口感深沉,配魚料理剛好。



百香果凍鴨肝派 (Foie Gras Terrine) 搭 2009 Quady Electra Moscato
很喜歡的一道前菜!盤中看起來像五花肉的那方塊,是鴨肝派加上百香果凍。鴨肝部份像在吃慕絲甜點,非常滑順。濃郁的鴨肝味,用加入Muscat wine製作的百香果凍加以調和,吃進嘴裡非但不腥,反而很衝突卻互補地交融在一起,搭配同樣是Orange Muscat 釀的Quady Electra Moscato, 果汁般的酒液包住鴨肝在口裡化開的香氣,是夢幻的童話口味。




慢燉海鮮清湯(Seafood consomme)
老母雞加上蔬菜熬出的高湯,上桌後澆淋盤底的蝦、扇貝及蕃茄丁上。黃澄透亮的清湯,很清爽,不過稍稍單薄了些。接在剛才的前菜之後也好,剛好舒緩一下味覺 :D


生蠔濃湯 (D&C Oyster soup)
相較於我的清湯,史先生的生蠔濃湯可是濃得滿口都是鮮味了。這湯品在上次lunch set有吃到,超飽和的牡礪味加上海膽抹醬麵包,完全是一道喝完會出現「跳入海中跟生物一起同樂畫面」的湯品,愛好海味及濃湯的人,不該錯過喔!


鐵板煎鴨肝 (Seared Foie Gras)

D&C的鴨肝處理,真的會讓人愛上鴨肝。Creamy 的鴨肝兩面乾煎,下方襯著焦糖蘋果片。一刀劃下,鴨肝像半熟蛋一樣,流出滑嫩的膏狀,好美味的肝!加以香甜的焦糖蘋果,不論口感或是味道,都好迷人~ 差點把麵包拿來沾光底盤的「餘肝」呢!很愛這道菜,可惜午餐set裡沒有這道前菜 >_<....只有晚餐才吃得到~~(哭)

底部襯著焦糖蘋果,盤內醬汁還帶有蜂蜜!
鐵板煎明蝦 (Teppan Seared King Prawn) 配 Waimea Dry Riesling 2005. 結實Q彈的明蝦肉,搭上lemon beurre blanc-- 檸檬酸度平衡原先膩人的白醬,而白醬又帶出明蝦的鮮甜,配上此款Riesling具有的萊姆及葡萄柚香氣,dressing與酒皆屬同系列的果香(柑橘檸檬類),帶出層次感。上一次中餐是單吃明蝦,印像沒那麼深刻,但這次配上酒,味蕾顯然被挑逗了!不過一旁特製的義大利餃,「適時」讓我開心的情緒緩和下來。(這算另一種平衡嗎?)




南非活鮑魚 (Live south Africa abalone)
鮑魚肉質好Q彈,搭配加了蔥蒜熬的butter sauce,很棒的搭配, 提出鮑魚的鮮度又不搶味,簡單大方的一道菜。


香煎蟹餅 (Seared Crab cake)
史先生的菜。他吃得很開心,不過我不太適應這個口感。不僅外面焦乾,內部也以保留蟹肉纖維,加上蛋黃醬...吃下去,並沒有感覺是蟹老闆的美味蟹堡,而是讓我想到了「素肉塊」的味道..... 反正,有人吃得開心就好:p


每日鮮魚 (Daily Boat Fish)
今天是南方澳當日現撈的加利魚。D&C似乎很喜歡用海鮮配上老母雞高湯?這道服務生介紹時,也是提到是使用老雞湯當醬汁的底。魚肉以方型呈現,外層煎至焦香,但依舊保持肉的嫩度跟鮮美。加利魚的肉質頗有彈性,不易散開,配上蘆筍跟湯底有種海陸共享的美味。有趣的是,我跟史先生一致認為-- 配角蘆筍更好吃!



還沒到主菜,我們其實已經開始飽了...

活龍蝦 (Live Lobster)
改良傳統白醬,在醬汁中加入橘子(汁)使醬的稠度及味道上較為清爽。龍蝦已經去殼,上桌時一對大螯及身體不斷反射出亮光勾引,龍蝦肉就是該這般結實有彈性,海鮮類能滿足這種嚼勁跟大口吃肉感動的,就屬貝唇類跟龍蝦了!蒸煮的蝦肉沾上果香味白醬,不膩又鮮美,尤其是中間身軀部份的肉,蜷軀成近乎球狀,好厚實!!即使分成兩半,還是遠大過一般明蝦,超滿足的!



主廚精選雙重奏 (USDA Prime And Creekstone Farms  Black Angus Top Cap)
兩塊不同產區的老饕牛肉,據史先生說,吃起來的確是口感不同。我自己只吃一些,也沒特別留意,只記得肉很軟嫩,味道很厚,反而對於搭配的酒款印象較深 XD....所以,肉質的比較,請看倌自己去試囉!但可以保證的是,老饕牛肉的嫩度跟口感,絕對值得一試的:D服務人員在幫我們搭配酒款時,先送上的是Va Piano Vineyards 幫D&C 配製的酒款:Young Monkey。聽隨桌人員解釋,這是鄧主廚到這家酒莊去拜訪時,跟莊園老闆相談甚歡,談論美食跟酒單後,由酒莊同意幫忙配出適合的酒款。於是,開始了D&C的自有酒款。Young Monkey 是屬於現喝型的,是年輕的酒,其中Cabernet Sauvignon的比例較低,是一般大眾比較能接受的酒款。微澀的口感,很適合搭配紅肉食用。在單喝這款酒的時候,會覺得還不錯,跟主菜也很搭,但當你試過Old Monkey, 這款cabernet sauvignon濃度偏高(80%?)的紅酒之後,當場就會覺得Young Monkey太淺了,完全懾服不了牛肉本身。D&C的老饕牛肉屬於濕式熟成,雖不若乾式熟成的風味濃厚,但也算是味道很厚實的肉品,一般淺飲的紅酒,只能當是潤飾的配角,壓不住也提不出肉的深層風味。不過,old monkey這款需要較長時間醒酒,其單寧濃厚程度,恰好可以包裹住肉的香氣,當兩者交碰在一起,會在嘴裡產生互相競爭的美味。果然好的肉品需要好的酒來相襯,才能更顯他的優點!服務生說,一般人不見得能接受Old Monkey這種較成熟的酒,所以平常為了保險並不會拿出來搭配。但今天,他很Nice的多倒了一杯讓我們比較(這是在原先付費的3 wine pairing之外喔),也很高興我們喜歡。建議,如果你喜歡厚一點的口感,可以試試這一支酒喔!



最後,是開心的甜點時間!跟午間套餐一樣四款甜點選擇,我選了上次吃到一口cream cheese而驚為天人的藍莓杯子蛋糕,史先生挑了他一貫喜愛的烤布蕾。一樣的水準,cream cheese香濃而不膩,加上堅果碎片更添口感!下方藍莓杯子蛋糕是馬芬的口感,搭上cheese會不知覺就吃光光。烤布蕾的細密深得史先生讚賞,澆淋的醬汁不過甜,依舊焦香。除此之外,不知名的酷服務生(叫他Mr. cool好了)又送上兩杯甜酒讓我們搭配甜點使用。我笑說,等等我臉就紅了(酒量不好),他說:「所以,我該收回來嘛?(笑)放心,酒精濃度不高,紅一點好看!」完全是放鬆愜意地享受用餐每個環節,很讚!喔,忘了說。搭配的甜酒是這一款:2008 Red Mountain Late Harvest Gewürztraminer. 他是一款比冰酒不甜,比晚收Riesling稍甜的酒款,帶著清爽的橘皮香,是很被喜愛的甜酒!喝起來很像果汁,但請千萬別喝太多,酒量不好的還是會醉啊....




最後送上幫壽星準備的巧克力生日蛋糕。沒有王品系列誇張大聲唱生日歌,服務人員很gently地送上蛋糕,輕聲一句:生日快樂!把所有祝福,全都濃縮到這個個頭適中,卻濃得叫人驚豔的巧克力蛋糕裡。這是我見過最有誠意的餐廳附贈的蛋糕了!完全不偷工減料,濃醇的巧克力醬平整塗抹在紮實可可蛋糕體上,用精巧的蛋糕刀一劃,滑順,真得就像是某巧克力廣告用的意象:如絲質般滑順...好棒的口感跟味道,超幸福 >/////<....  史先生也在這小蛋糕前,許下了又加值一年的生日願望:) 親愛的,要一直開心下去喔!!




在D&C的這頓生日晚餐,是愉悅且放鬆的!沒有太多高級餐廳的拘束感,但每一位服務人員既專業又友善。不得不先說一下今天為我們服務的隨桌人員:一個是Michael(詹),另一位介紹我們old monkey的侍酒師(Mr. cool)。兩位都相當注意我們的用餐過程跟速度,也適時與我們溝通並建議搭配適當酒款,對我們兩個不是很瞭解的初學者來說,超貼心 :D. 尤其是Michael,雖然我們只點了一份3 wine pairing,主要是以史先生的菜來配酒。但因為我是食用lobster,他會很關心地過來問說:你想來點白酒搭配嗎?因昨天身體狀況不佳,不適宜喝太多,他也是笑著就離開。他跟Mr.cool 給我們的感覺都很棒,是一種以朋友身份來為你選擇適合酒款,而且配到最後,他們根本是在請我們喝酒了..(笑)。

很謝謝D&C給了我們這麼棒的一晚!最後價格加Tips,是紀念這個日子(9/7)的數字。對我來說,美食美酒加上史先生的笑容,一切,值得。


Happy Birthday, my dear S.


店家資訊:


Danny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