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1七夕假期] 你可以找到的桃花源- 牡丹灣Villa (III)- 吃吧!24HR供應的餐飲


牡丹灣villa除了隱秘的空間環境,另一吸引人的就是全包式服務。24HR全天候的餐點服務,目前我只在ClubMed遇過,其他飯店,這是頭一遭。一般飯店頂多一泊兩食,但在牡丹灣,可是從一開始進門,就開始滿足你的味蕾/ 胃 。你可以選擇到面湖的湖畔樓用三餐,也可以請服務生將下午茶或宵夜送至房內享用,食材以當地蔬果漁貨為主,走天然原味路線。餐餐豐富,卻不過量。這樣吃下來,反而比自己在台北外食健康多得多了~ 以下,就來看看五餐是怎麼吃的...



【下午茶】14:30 - 17:30

從check in 開始,牡丹灣就怕你餓著。開放的juice bar在午茶時段會有餐點車放置角落,古早風的推車、蒸籠及碗盤,隨時提供溫熱的小點。吧臺處的小黑板寫著每日提供的飲料:咖啡、綠茶、奶茶、果汁。果汁跟水果盤都以當日水果為準,在吧臺上的大木盆內,裝盛著每天不同的選擇。入住的這天,跟check out的第二天,真的是換一輪水果喔!在午茶時間外,除了熱食跟甜湯不供應,其他像是飲料、果盤都是隨時點了就可享用,吧臺上也有餅乾罐完全不讓客人餓著。


右邊籠子內是小粽子,左邊是愛玉甜湯
現榨百香果汁,酸酸甜甜,超香的
今天的一口粽,size嬌小玲瓏,但內餡香、糯米Q而不黏,好吃!史先生還硬是拿了第二次,因為真得很棒。
水果盤是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每天不同
全天候提供的餅干,很罪惡
第二天的水果種類,天天五蔬果在這邊,一點都不難!


晚膳  17:30- 21:00

晚餐的用餐地點在湖畔樓餐廳。二樓是開放的大空間,一樓則是隔成一間一間透明包廂。如果剛好是一家人前來用餐,在一樓包廂的私密性會好得多。在入住時,接待人員就會詢問你的用餐時間,原則是會給你兩個時段選,因為這樣可以錯開人群。我們約的時間是晚上7:00。但基本上你遲到或早到,也是沒問題,並不是硬性的時間限制。用餐方式採套餐進行,餐前服務人員會先問過是否有不食用的食材,若菜單上剛好有,會以其他取代。Menu非常典雅,跟我之前去日本【花山椒】時,所用的menu風格很像。(晚上拍的光線很糟,菜單請看早餐的部份)連酒一共九道菜,中西混合風格。

【餐前茗酒】牡丹灣紅酒露 - 紅酒加原住民小米酒。很特別的口感,先是紅酒澀味,然後後勁是小米酒的香。我不是個很會喝酒的人,只覺得,好香 XD...但酒精濃度不低就是了。不適合酒量糟(像我就是)的人...



【開胃小品】蠔油鮮鮑魚 - 大顆智利鮑魚,以蠔油烹煮。肉質Q彈,蠔油更把鮮味引出來。喜歡!

【海洋鮮味】上湯煨鮮鮑拼炙烤椒鹽明蝦- 另一種較小型的野生鮑魚,這次改以老雞湯煨燉,雞汁透近鮑魚內卻不搶味,海陸兩種味道在口中交融,很棒的調味。只是口感,我偏愛智利鮑魚一些。明蝦簡單鹽烤,肉質緊實有彈性,新鮮魚貨。


【精選主餚】鹽烤牛小排- 這道還好。一來是那段時間吃太多牛排,另一原因是,本身不太喜歡牛小排澆淋太多醬汁。肉質還不錯,但不是最出色的一道。


 用完西式,換拿筷子了。

【精緻米食】恆春蔥香飯、【風味山菜】季節野菜、【養生湯品】九尾草雞湯
 怕你沒吃飽似的來碗米飯,混著蔥末的米飯,出奇好食。一點點香氣,一些些鹹味,嚼在口中是越吃越香。配上清燙的野菜跟草藥雞湯,剛好除去肉類的膩,尤其是湯,喝完好舒服。


【風味甜品】綠豆意仁甜湯、【寶島果物】季節水果盤

  甜湯跟水果,就是新鮮。以晚餐quality來說,反而勝過【太魯閣晶英的主廚套餐】。滿足!


宵夜 21:30 - 6:00 

宵夜真是個可怕的食物,但是卻是打UNO的好良伴:p
熱食一共兩種選擇:叉燒味增拉面跟香菇鹹粥。需要果汁或飲料也可以請他們一併送上。根據兩樣的試過的史先生評論,粥遠勝於拉麵。因為麵體不夠帶勁,過爛了。但香菇雞粥,真的很香!光喝湯汁也很過癮呢。
送餐速度不慢,約15-20 min就會送達你的房間內

料多味美的鹹粥
*隔天看到有些房間的門口,擺放著至少三個托盤...我想,他們宵夜的服務也很忙碌XD!

早膳 6:30 - 10:00 (一樣會在前一天詢問你用餐時段)

白天的湖畔樓,是個迷人的所在。靠窗的位置,直接對著頭目湖用餐,依山傍水,很有情調。餐點一樣是套餐式,但出菜速度較晚餐快,幾乎是一次上完。反正座位夠大,看著滿桌食物,還蠻爽的!
座位往外的視野~
來杯現榨橙汁喚醒身體細胞

晚餐的精緻很多...每道菜都有作法介紹

現磨豆漿&黑糖雜糧核桃麵包 - 很天然的味道,我愛那麵包,樸實的堅果香!
果律沙拉: 一整片切下的玉米而不是玉米粒。讚!新鮮勝過一切。
香料蛋捲:omelet 蛋頗嫩,但還是"迷路為了看花"的蛋捲好吃。 


養生粥- 海帶芽粥?蠻普通的。
小米粥比較好吃
野菜盤& 香煎飛魚乾(左下):第一次吃飛魚乾,很特別的滋味,很乾很香,很海洋的鹹味。左上的蕃薯超甘甜,又鬆又軟,好吃!
充滿精力的早餐
自己跑去juice bar加碼的咖啡&飯後水果盤 XD


午膳 11:30- 14:00

(因為早餐後,發生了意外。所以,吃午餐的時候,一整個臭臉亂拍。大家,將就看..)
牡丹灣很妙,通常飯店是退房後,就掰掰不用照顧了。但他不是,他是你退房時間到,只需將鑰匙送回大廳前臺,然後直接前往餐廳用餐!(行李會在你用餐時間,幫你從房間送到大門口等待)一樣是套餐供應,中午的菜比早上更豐盛了。



梅子飯跟炒水蓮。憑良心講,真是簡單的美味(雖然我心情不太爽..) 
鹿野白斬雞,肉緊實又甜美。就是這種放山雞!!好好吃~鹽水煮過就好吃!

牡丹桂竹筍也棒。清炒灑蔥花,夏天的桂竹筍最脆甜 
清蒸磯魚。聽服務生說每天的魚是不同的。今天的其實是鸚鵡魚,肉很有彈性又嫩,用「破布子」清蒸,好食
嘴巴部份,真得很特別。彩色的!

滿桌的菜,真是三餐都大餐

 * 我必需坦承: 我的爛心情,有被這些美味的食物拉回一點。他應該是很好吃的,因為在我怒火中燒時,還能覺得好食,代表他威力很強大!!!!

整體而言,牡丹灣的食物不論在食材新鮮度或特有性都很讓人滿意,處理的過程以簡單健康為主,對於來這邊休閒享受慢活的我們,是大大減低身體負擔(比起重油的大魚大肉)。我很喜歡這邊菜色的搭配跟變化,也謝謝每一位serve我們的服務生。因為他們的親切態度,在在讓我們在用餐過程中,非常愉悅。套餐都很有水準,就算付費都是值得,更何況---- 這一切都內含在房費之中。以這種水準算起來,其實牡丹灣的住宿費,並沒想像中的那麼不親民啊....


以上。牡丹灣五餐,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