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1七夕假期] 你可以找到的桃花源- 牡丹灣Villa (Final)- 服務&意外處理



這一篇想寫的是牡丹灣villa的服務跟意外處理。

以一家以服務為訴求的villa來說,牡丹灣不論在態度、速度都有一定的水準。在兩天一夜的住宿期間,都能深深體會到這一點。你可以在任何時間快速找到人詢問問題,你可以看見always掛著笑臉的工作人員,租借東西、諮詢旅遊、餐飲服務.. 完全serve得好好,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放鬆做任何事 & 享受。



在一切都按正常發展,我相信很多飯店都能提供這樣的service,讓你賓至如歸。不過,一但遇上了意外呢?有多少飯店可以適時處理好,然後讓客人有再次回住的意願?

先說結果:牡丹灣,它最終,是做到了。

事情發生的經過,簡單地說,就是人跌進了頭目池裡-- 因為平台的欄杆根部裡面已經被白蟻所蛀蝕,不具有支撐重物的能力。(飯店方面是說 有定期保養,也有固定汰換時間。這次汰換,剛好是在九月...)在第一時間,救生員迅速從對面泳池衝來,而客服經理也馬上過來,陪同醫護員做急救包紮。我們的iphone泡水,鞋子一只沉入池中。當下,客戶經理馬上表示會全額支付手機維修費用、而鞋子部份也請我們先穿木屐行走。(於是當天,史先生是穿著木屐進去太魯閣晶英酒店的!)  我對他們這部份的處理,很感激。畢竟在那一瞬間,能立即做最快速回應,是安撫客人驚嚇最有效的方式。但離開前,經理貼心說要送我們小禮壓壓驚,我們回拒了-- 因為,那條「運動毛巾」當場讓史先生想到:「是要我下次摔下去時,可以擦身體用的嘛?」=.=

離開之後,因要一路趕往花蓮的下一個行程。我們都很累,而精神也在路程上越來越疲憊。對於完美回憶缺了一角,我發了信向客服反應。經理很快回應,允諾會協助後續處理,也深深致歉。隔天又收到另一封直接copy給總經理的回覆,這對我們而言,舒服很多。起碼我知道,所謂的「後續處理」,不只是說說而已。

後來收到飯店寄來的包裹。他們特地去幫我們打撈沉入水底的拖鞋(因有紀念價值,他真的去幫我們找!),並附上手寫信,表示關懷及歡迎再次回住的誠意。一直到事後兩週,經理依舊follow整件事情。我想,這是一家好的飯店之所以值得被信任的地方吧。

危機處理一向最難,尤其是服務業。怎樣拿捏態度,怎樣適度站穩自己立場,怎樣適時給客人合理的解釋.... etc..在這次與牡丹灣villa的溝通裡,我看見了他們的專業,也許有小暇疵,還可以做得更好一點,但整體而言,是很棒的。

我不希望有人發生同樣的意外,但我想說的是:我看見了他們的危機處理,我相信:這是一家可以被完全信任的飯店 ----  可以讓每位住客都是開開心心結束一趟完美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