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 曼谷]Coca Restaurant - 美味的Thai- suki


Coca Restaurant (Siam Square)
416/3-8 Siam Square
Henri Dunant Rd.
Bangkok
Tel: (02) 251-6337
Average cost: 1000 Baht/ person

趁著出差轉機, 來到曼谷渡了幾天假. 曼谷一直是個很讓人放鬆的城市, 也是個極度放縱的天堂---對我而言, 充滿著辣與酸菜餚外帶隨處可見價格可親的SPA. 這若不是天堂, 那我就太奢求了. 

雖然史先生帶了旅遊書, 但生性懶散隨性加時差調不過來, 我完全沒興趣研究路線, 自然也沒準備任何口袋名單.    意外來到Coca, 只因當天一直想吃鍋, 在逛完Paragon之後, 看到了這個有點印像的LOGO.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Thai Suki"嗎? 在差點要走回Central world去收集泰國的Momo Paradise的前一刻, 我們走進了Coca --- 一個令我現在邊寫網誌, 口水開始分泌的地方...



Coca位於Siam店面很中式, 若不知道有Suki, 可能會以為自己走進了港式燒臘店. 迎接你的是招排烤乳豬還有一隻隻燒鵝高掛於架上. 不過後來才知道, COCA當初的概念就是把中國菜(廣東菜)引進"泰化", 連COCA這名字的由來, 也源自於中國字"開動". 關於歷史, 引述官網的這段話:

From Mrs. Patama's great passion for cooking came fresh, delicious dishes and the special COCA sauce. Mr. Srichai himself pioneered new Thai-style 'Suki' steamboat dining, and invented the name "COCA" which comes from the Chinese word "Kekou", meaning "appetizing"!



Siam店的位置不少, 服務大嬸領我們沿著舊風格的金色雕花樓梯往上走, 我跟史先生還互望了一眼:這地方, 真的賣壽喜燒嗎?


來到二樓區, 心裡踏實不少:一桌一桌桌上冒出的熱煙, 至少表示我有鍋可以吃了!

就像台灣的Momo Paradise, 每張桌子中間都是電磁爐. 單點式的用餐法, 選擇基本鍋底後, 就可以挑自己喜愛的單品. 若嫌麻煩, 店家也有海鮮/肉類/蔬菜等不同Combo組合. 基本上跟台灣涮涮鍋的點法是一致的. 價格跟台灣一般火鍋店比稍稍貴了點, 份量較少, 但這樣更適合人少又想點多樣的人點餐!

moments to share, I like the concept!



在台灣吃火鍋, 湯底雖然"多樣", 但點來點去也就固定吃幾種. 尤其近年幾乎不吃"吃到飽"的火鍋店, 在單點為主的店家中, 湯底選擇基本就是麻辣跟養生兩款.所以在看到這邊的湯底時, 都興奮的想多試一點! 每次到泰式餐廳必點的"Tom yum"是肯定要的!但鮮魚湯底好像也很棒... 於是貪心的我們兩, 決定選擇:鴛鴦鍋. 正想跟點菜大嬸說我們要的第二種湯底時, 大嬸說: chicken! 我們連忙回:No, we want to have tom yum and fish soup! 大嬸繼續很淡定地問: yuan-yian? 我們: YES! 然後得到的答案是: 鴛鴦鍋就是"制式"Tom yum + 清雞湯高湯.....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想點兩種, 請記得不是點鴛鴦鍋喔!(否則, 會跟我一樣失落..) 

湯底的準備需要點時間, 如果你肚子餓等不及, 建議可以跟我們一樣, 先來份前菜- 烤乳豬! (Roasted Pork)雖然不及之前在香港天后站附近吃的小店美味, 但脆度香氣還有肉質嫩度都在水準之上, 喜歡乳豬的不要放過!


接著上場就是主角- 鴛鴦鍋和海鮮combo. 除了海鮮組之外, 還另外加點兩種肉類: 薄豬肉片及醃過的牛肉片(Marinated Beef Fillet). 份量看起來還好, 但請不要貪心, 因為當你忍不住多喝幾碗湯之後, 胃很容易滿的...


湯底一上桌, 我跟史先生同時睜大眼: 好香的味道! 整個Tom yum味瀰漫上來, 拿著肉片輕涮幾下, 很快的豬肉片吸住湯汁, 蜷曲成可愛的半弧, 送入嘴中, 躲在肉片肌裡中的微微湯汁溢出..

" 台灣有這種鍋底嗎?"   這湯底太適合拿來煮火鍋了!! 不只是海鮮美味, 肉片誘人, 連蔬菜沾上這股香料都變得特別的可愛迷人. 尤其是紅蘿蔔, 煮完後只有甜, 完全除去紅蘿蔔特有的"菜"味, 我真想讓我那試紅蘿蔔為天底下最噁心食物的老弟來試試. 一定能改觀... 

Marinated Beef Fillet 是我強力推薦要點的菜. 肉整個嫩到不像話, 獨門醃漬的醬料讓整個味覺都得到相當驚喜. 單盤 60Baht (如果沒記錯的話), 不點個兩盤你會跟我現在一樣後悔莫及.....

藏在肉縫中的湯汁, 肉超嫩, 有點過份了!


因為Tom yum太無敵, 幾乎所有的食材都被我們往Tom Yum裡放, 可憐的清雞湯, 其實並不難喝(是很清爽的高湯), 煮青菜最後來個雜燴粥應該也會很棒. 但這世界上, 不是你優秀就有用, 重點要看你的對手是不是比你還強. 在相對論的世界裡, 可憐的雞湯, 你徹底輸給Tom Yum了... 

徹底清光的鍋~左邊tom yum是已經加過兩次湯了!

從以前就喜歡泰國菜那種又酸又辣但吃起來沒負擔的感覺. 現在發現了火鍋(本還以為泰國人都不愛喝湯吃鍋的), 又更愛了! 整頓飯下來, 除了滿足, 我找不到字可以形容. 

如果你也喜歡Tom Yum, 喜歡火鍋, 喜歡沒負擔地大口喝湯. 那就去COCA好好享用這老牌的Thai-suki. 

祝你用餐愉快 :)


PS: 請問有誰可以把這品牌代理進台灣嗎? (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