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12 曼谷] Oriental Residence - 餐點 & 環境


 Oriental Residence 裡有兩家餐館: 創意中式餐廳- MANDOPOP & 西式餐點- CAFE CLAIRE.
住宿配套的早餐, 就是在具有歐洲小咖啡店風格的CAFE CLAIRE享用.


明亮的CAFE CLAIRE位在Reception的正對面, 挑高空間使得整個用餐環境格外沒壓力. 這次因為選擇含早餐的住宿, 在坐定之後, 服務小姐遞上一頁密密麻麻的Menu, 上頭仔細標明了價錢,
原來這邊的早餐並非自助或無限提供. Package的早餐是從Breakfast / Eggs / Hot & Cold Cereals 中任選一種, 然後再從"Wireless Road Sides"的配菜裡選取一樣side dish. 最後配上illy coffee or TWG的熱茶. 在這之前, 我其實蠻期待這裡的早餐, 但或許是因為期待過高, 或許是因為食量太大( oooops) , 或許是前一晚留宿的Hansar Hotel 早餐太過於讓人驚豔, 更或許是昨晚的宵夜吃得太飽 (這好像不值得拿出來講啊..), 總之總之, 在選餐時真是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    (這真是它的非戰之罪啊)


 除了這些餐點之外, 在小吧臺那邊還放著一些水果及Cheese餅乾. 我想, 這邊的定位就是"優雅", 優雅的小口的吃著餅, 看著書報, 喝著茶.. 比較符合這裡的氛圍啦... (連拿相機拍照都很怪的樣子)

我點的Classic Style Pancake 其實蠻可愛的, 三層的餅, 口感像是Costco的藍莓馬芬. 味道蠻好吃的, 份量也剛好一個女孩子食用. 鮮紅草莓搭配白色糖霜一整個是夢幻, 如果以一般鬆餅而言, 他是優等生! 但若跟前一早在Hansar吃到的香蕉鬆餅相比, Hansar的更能擄獲人心 >////<


史先生的班迪克蛋, 完全吸引不了我動手搶食.. 上頭是cheese取代荷蘭醬, 有點空洞的擺盤, 依史先生說法, 是道平淡不出色的餐點...

配菜部份, 雞肉香腸還好, 炒蘑菇反倒是今早最受歡迎的角色! 最後的咖啡跟熱茶也是提醒後才送上, 草草喝兩口, 決定不浪費時間, 去四處走走或回房間比較實在.

坦白說, Cafe Claire東西不難吃, 環境也不錯. 只是這是個相對的世界, 你看, Hansar 的班迪克蛋看起來是不是比較美味? (這家的早餐, 請待我之後補上)


走出Claire, 我們的結論是: 下次入住, 可以住不含早餐的package就好!省下的錢可以吃上幾道room service呢!

為什麼一直要強調Room Service, 真有那麼棒?因為我時差還沒調回來, 半夜醒來肚子餓, 史先生很闊氣地叫了三份食物 (真的是誤會一場...看到都傻眼), 如果你認為吃完三份應該為飽到不美味了, 可是神奇的是: 他到最後一口都好好食~~ 尤其是那個清邁Style的Pad Thai, 宵夜良品, 不得不推薦. 只是記得關一下臥室門, 免得整晚得在蝦醬味中陪周公下棋...

題外插個話: 當女管家送餐來時, 禮貌上我們有給予小費. 但在用完餐請她收走, 打算再給小費的時候, 女管家快速關上門, 完全不給我們遞上小費的機會..這還是頭一遭在泰國遇上躲小費的服務人員, 相當微妙 ^^a.. (這事, 同時發生在隔天要check out , 搭taxi時, 當服務生幫忙搬上行李, 我們準備給小費, 他們又再次技巧性為我們帶上門, 揮揮手說掰掰~~  是這家飯店的習慣嗎?)


這個很好吃, Panini裡是香氣十足的烤蔬菜, 清爽又美味
味道濃郁的pad thai. 咖哩為底.


除了食物/ 房間, 一家酒店式公寓能不能被長住客喜歡, 公共環境應該也很重要吧! 這邊的公共設施, 大部份集中在4F. 帶大家晃一圈吧!

泳池/健身房/ play room中間的bar. playdeck, 有餐有飲料, 不怕餓!
頗長的泳池, 旁邊躺倚也很夢幻, 還有小篷子耶
也是泳池邊的休息處. 超想窩在裡面不出來~~ 
play room 感覺是相當適合一群朋友聊天喝酒玩耍的好地方
非常寬敞! 是有出租辦party嗎?
有飛鏢
也有桌上足球
24hr刷卡就能去的健身房
小小空間裡一應俱全


瓶水毛巾耳機通通都有!
多功能機感覺非常有趣啊~~
在這種view跑步心情會很好吧! 

在整理這一篇照片時, 忍不住心裡又開始算著: 哪時還要去曼谷呢? 還是, 什麼時候台灣也能有中等價位但高品質的這種酒店式公寓? 累的時候可以去窩上一兩晚讓自己放鬆!!!

還是多賺點錢比較實在! (握拳)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