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2012 曼谷] 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 房間篇


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

110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Main Line:  +66 (0) 2125 9000 (operator)

Fax: +66 (0) 2125 9025

General enquiries: email@oriental-residence.com



這次到曼谷的目的, 是趁著出差轉機點順便讓自己休個假 &慶祝我們的四週年. 除了頭兩天的操兵行程陪史先生"旅行"之外, 就只剩一個需求: 舒適的飯店, 一個不被工作干擾, 可以享受"家"的所在. Oriental Residence 與Hansar Bangkok是這次落腳的兩間酒店式公寓. 先寫Oriental, 是因為: 她讓我真正感受到"家" - 由裡到外, 由衷的homey. 




文章開頭的封面圖, 是在等待櫃台人員辦理入住時隨手拍攝. 跟官網的圖片一模一樣, 婉約雅致, 從踏進大門的前一秒開始, 你可以感受到這片空間裡的特有節奏-- 彷彿走進到這裡, 你所需要的一切就是:輕/ 緩/ 還有微笑.

挑高的大廳, 門房在你下車的時候微笑迎接. 雖說這是泰國星級以上飯店都會有的服務, 不過服務人員是否"真心愉悅"為你服務, 從嘴角跟眼神是騙不了人的. 在這裡, 一下車就很舒服!

人員引領你到門右側的櫃臺check in. 優雅的前台人員, 讓人忍不住多瞧一眼. (但實在不好意思拍她認真工作的樣子), 只好借用官網這張圖, 來描述我見到的一切.


這次的訂房是透過Visa寰宇頂級住宿預訂, 除了很不錯的價錢之外, 另外還有late check out, 25USD 零用金 & 房間升級(if available)的優待. 前台會在辦理住宿時貼心詢問隔日退房/班機時刻, 聽說如果需要, 他們還會主動幫你延後退房時間呢!整個手續需要點時間, 客人就需要在旁邊優雅地翻看雜誌或在沙發上東張西望就行.

進到這家飯店, 整個是心花怒放. 潔白的色調, 裝點著輕柔調性的畫及擺飾, 這是我一直夢想中的住所-- 只是, 我承認我可能沒辦法讓他一直如此的白淨素雅, 所以, 來這邊住就好:P


手續辦理完後, 由氣質很棒的管家領我們到房. 這次很幸運, 從原本的Executive Deluxe 升級到One-bed room. 而且剛好在邊間, 從走廊走往房間的時候, 看著沿途淺色Tiffany藍的門, 心情好興奮.
走廊的盡頭, 是怎樣的驚喜等著我呢?
準備好了嗎?


當管家一打開門, 眼前所見的一切,嘴角忍不住上揚. 好棒的一個客廳跟廚房, 素雅配色但在在顯得高貴優美, 網頁上所見的一切美麗展現眼前, 好像一場夢.

"I LIVE UNABASHEDLY FOR BEAUTY, BOTH INNER AND OUTER, AND I ALWAYS HAVE. " 

這是設計師Barbara Barry在她profile中所寫信的信念. 果真是真真實實展現在作品之上了. 美麗線條的家俱們, 我迫不及待想卸下一切行囊, 踩上柔軟地毯, 窩進沙發中, 宣告: 這是我的家. 


管家用著不疾不徐的速度解說著24hr管家服務/ Wi-Fi密碼, 及隔日早餐等細節. 沒有太多的贅言, 便微笑帶上門離去. 而行李也在此時恰恰好的來到, 一切是如此配合仔細不浪費時間. 我想她應該是看出我想跑進看臥房, 貼心地想把空間留給我們吧!



落地窗外, 是大使館的綠地和花園

從陽台邊往門口看, 除了客廳餐廳, 還有一應俱全的廚房. 雖然這類廚房很多酒店式公寓都有, 那這邊所配置的廚具/餐具量, 比"家"還更像"家".  我可以到泰國出差, 在這邊住個一個月嗎??






 客廳那麼可愛, 房間呢? 我等不及往內走去. 



一樣圓滑的曲線猶如專為女性打造一般, 在每一個角落裡都看得見體貼的細節. 臥房的旁邊, 有著跟臥室幾乎一比一比例大的浴室. 當拉開拉門時是放大的空間視覺, 拉起白色拉門, 完全隔離的兩個獨享空間. 好愛這種設計, 我應該可以待在房內一整天都不出去! 



書架, 靠枕, 還有隨手可拿取的毛巾. 這樣養慣之後, 我以後自己的家, 該怎麼辦才好? 比照辦理? 我得多賺點錢才行!



又是一個女性貼心的設計:梳妝臺. 與洗手檯面對面相視, 不怕檯面弄濕. 鏡面彼此映照, 在在放寬了整個視線空間!

連吹風機都是貼心的離子型吹風機! 我以為只有日本飯店才會注意這類小細節,太讓人驚喜.

在房內, 還有許許多多貼心且友善的設計跟準備:

各式飲料/ 酒/ 巧克力片/ 咖啡/ TWG茶包/ 還有精緻可愛的乾燥水果.連Room Service都是24hr提供!餐點內容不僅是小食, 各式主餐全都想吃就有, 完全適合調時差的人!
隨手可拿到的食物. 芒果糯米飯比想像中好吃!

電器插頭跟充電器, 滿足蘋果迷及其他3C重度愛用者的每日習慣. 連瓶水都用布包裹, 還有多少細節呢? 


  晚上回房, 發現已經整理好夜床, 床上還放著小花卡片及明日早餐選擇(如果需房內用餐的話)



另外, 還有最重要的枕頭. 這邊沒有看見三四個枕頭擺在床頭讓你挑選, 但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床頭放置一張Pillow menu. 九種不同類型枕頭任君挑選,每一種還有軟硬度的差距, 還有什麼好挑惕?


寫著寫著, 已經到了2 am. 是到了就寢時刻. 我想, 我會懷念這一扇門. 在關起的時候, 整團溫柔的空氣, 擁著你入睡.


晚安, 我們的四週年見面紀念日, 紀念在曼谷Oriental Residence, 2012. 10.30的那一天 .




Have a nice drea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