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新北 - 板橋】看完書的好去處 -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TEL: 02-29588806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 13:00 -19:00 (週二公休)
付款方式:現金 only. 

最近週末的作息都很不正常。因為Snow的爹(也是史克維的爹)總是想多賴床,所以吃完「早餐」都已經快中午了..........
下午硬是把他拖出門,卻苦思不知道吃什麼好 ..

「我想吃甜點。」


這句話還真不容易從我口中說出,難得老婆有這種需求,某人只能快速蒐尋住家附近的甜食,免得等等有情緒上的意外(奸笑...)

店面還蠻好找的,就在新北市總圖附近,如果是自行開車可以停在新開的愛買停車場,吃完回去順便逛逛賣場。從愛買出口直行,就能輕鬆看到純白店面再招手囉!



店面不大,但佈置挺溫馨的。明亮的空間,還有櫃台後透明櫥窗可以直接看到工作區,再再都給人一種清爽悠閒的感受。


內用的座位不多,除了靠窗長桌(3 seats)跟兩張Table之外,再來就是甜點櫃前這個可拉出的櫃子了。看到這個臨時變出來的座位,還蠻有趣,兩位客人直呼這是VIP特座...


甜點櫃裡的選擇不是特別多,但每個看起來都在跟你招手:「選我!選我!」賣相上,過關過關!


每一個甜點前頭除了名字之外,都會貼心標上成分。讓你一目瞭然 :)當然,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請老闆推薦。




最後選擇了首推的「經典檸檬塔」、「我有一顆好腦袋」、「原味香草千層派」外加咖啡 & 博士茶一壺。
千層派是現點現做,當然得先吃才行!原本傻傻的以為是會像千層蛋糕那樣的東西(軟餅皮一層層疊上去),但實際是像拿破崙派的小可愛被端上桌。上頭的香草奶油中,清楚可見黑色香草籽,單吃也很香醇。夾在派皮裡的是淡黃色的卡士達醬,然後派皮本身非。常。酥。脆!!當三樣東西混在嘴裡,口感是交疊出來一層又一層(脆/ 濃 / 滑順); 甜味也很平衡,是個不用配飲品就能單吃光光的天使來著~ 如果他能外帶回家,應該會更美好 --因為要把它切得漂亮,真得不容易呀....

再來,是這顆「好腦袋」。很童趣的名字,外型真得蠻像一個頂松果頭的腦袋XD... 

同樣有手殘的問題....我實在不想破壞這藝術品.......


然後一直被笑說:「你是在開刀嗎?開腦神經?」($&!&X)
開腦後..喔不,是切開後看看裡頭,還真的流漿 XD... 不要再把好好一個甜點給形容歪了(回正),裡頭的醬是百香檸檬香蕉醬,外搭脆皮泡芙跟栗子醬,什麼滋味呢?正當我準備切成小口試的時候,旁邊的已經把一半直接吞進嘴巴裡咬了....

「你幹麻啊!!!」我切那麼辛苦你給我吃成這樣 T___T
「要一次嘗三種滋味啊!不然怎麼吃得出精髓?!」
  那,精髓到底好不好吃呢? 看某人的這張臉,應該可以充份表示了...(表情三:好吃到要哭了的必備表情.....)(出賣老公,因為不會被休掉吧...)
不得不承認史先生真得沒在演... 當入口之後,百香果的甜酸香氣交融了檸檬跟香蕉之間的差距; 栗子醬的口感又平衡脆皮與內餡嚼咬上的不同,忍不住想說:「好頭,好頭呀!」 

也許是前面兩款太搶戲,或是本人原本就不是太愛「甜」,這款經典檸檬塔,除了酸味之味,一直有個甜味讓我不停喝茶....
是上面糖漿的味道嗎?塔皮很紮實美味,檸檬酸度也棒,只是甜跟酸之間的味道好像感情不太好的兩個人,在口中各據一方,上頭的蛋白霜勉強可以把兩味拉近一點,都始終沒能快樂地跳起舞來.......其它人是很推薦,不過下次來,我應該會把機會留給其他甜點吧:P 



最後一個是店家招待的父親節蛋糕- 甜爸3號。由伯爵茶慕斯/ 橙酒奶餡/紅莓軟凍跟覆盆子蛋糕所組成。賣相蠻美的,但因為內有酒精餡料,我淺嘗一口就停。整體口感跟味道都不賴,如果有打算試父親節蛋糕,可以到他們官網Facebook看看喔!


有空經過新北圖書館,或是到亞東這一帶,別忘了抽點空,過去跟這家小店「稻町森」(台語諧音:一起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