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豆腐腦

自從四月把我們家史克維帶回來之後, 就一直嚷嚷著要幫他開個網誌, 讓大家知道他的生活過得多麼糜爛-喔,不是充實!(斷句又斷錯)喔!不~ 是充實! 充實的生活, 充實而糜爛的史克維跟隨他娘的生活...可是, 因為過得實在是太亂七八糟了,別說是網誌,連日記都沒在寫,這一拖就拖到了現在, 要不是他娘我的這顆豆腐腦沒事去撞了個樑,現在成了搖頭晃腦的躺躺人(躺在床上沒事, 起來走動就暈),俺也沒空去理這猴崽仔的日記簿了!
(史克維爆衝:啥?!原來, 原來你一開始就是欺騙我感情, 一開始就沒打算幫我寫帥氣中帶著純真的可愛日記本兒~~氣!!!)


不過, 這小猴崽仔倒是挺有良心的.這兩天她娘只能躺在床上, 他就乖乖地陪著睡覺(陪睡?), 不時觀察著我是不是掛點(偶爾還會把肥手指插到我鼻孔來 冏rz),每天也會起笑娛親一下, 他娘肚子餓, 還會貢獻他的頭顱讓他媽咪解解饞(以至於現在頭上布滿著齒痕),小子, 沒白疼你了!




話說回來豆腐腦. 原來, 人的腦袋真的是脆弱的!小時候, 我都一直以為我的頭殼非常強壯 --每天早上,我都拿阿嬤的背脊當牆練習,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往廁所走去的路上路過站在洗衣機前的阿嬤旁邊就會狠狠用額頭撞下去:阿嬤早! 通常換回來的, 不會是腦震盪呀, 只不過是一句:夭壽喔!你這個猴仔囝仔...於是,我每次想不出解數學題的時候,就會撞一下頭; 解不出三角問題時,也會跟牆壁親密地kiss,活了2X年,一丁點兒事也沒發生過,讓我十分確信:我的頭, 是很強壯的!BUT,人呀~沒讀過四書五經/經典名著,好歹也要念念神話故事!希臘神話不是有教嘛?Achilles的娘為了讓他刀槍不入,從小就抓著他的腳踝倒掛浸入冥河Styx中,果然練成了一個無敵鐵金剛,但是--沒練到的腳踝,成了致命傷!將時空拉回到現代,史克維他娘的身上: 一天到晚用額頭撞,練的是前面的鐵頭功,後腦勺可是軟趴趴的,跟皮蛋旁邊那塊豆腐一樣,A破...破gogo...

人家說:沒有好事,壞事. 所有發生的事都可以是好的!這取決你的attitude. 我想,變一次豆腐腦,暈個幾天,吐個幾餐,得觀察不動個一個月,換來的是瞭解:原來,頭殼下的東西真的很軟,真的要保護好..這也算是筆蠻划算的交易.起碼我現在還能躺在床上寫,腦袋還能動,不是一摔摔成個稀八爛,進棺材可就想吐都沒得吐了...

結論:外殼堅硬不代表裡頭也堅硬,有時候,這只是更容易讓別人忽視你的脆弱而讓你失去機會喊痛.

痛要叫,不痛也要叫. 這世界, 有叫有糖吃. 悶頭當啞巴,標榜吃苦當吃補-- 你種黃蓮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