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巴西旅遊] Enjoy your weekend @ Ilhabela - Part II



#停岸,是為了下一次的出航 #

最近臉書上很多人轉載這篇文章:你的旅行是「增強人生厚度」還是「移動身體」裡面一些觀點很有趣,不過,分清楚自己是那一種Type,旅行就會比較有意義或是快樂?只要喜歡自己所選的,就是最棒的模式了。

很多靈光乍現,往往出現在移動過程中。(比方說,我明明是要寫那刺激下半集,卻因為封面照離題離到天邊去了....) 

*      *      *     *     *      *      *      *      *


重新放上這張圖解:

今天要講的,是黃色路線 - 一點都不刺激的吉普車穿山越嶺 + 超刺激令人回味之快艇衝衝衝  &  藍色點標示的:waterfall, Jump!


上一篇有提到,Ilhabela因為屬於保育區,東岸不易到達,沒什麼基礎建設。唯一能去的,就是靠橫跨島區的山路(吉普車通行)或是搭船了。你可以買單種交通工具來回,或是跟我一樣,以吉普車去,搭快艇回來。如果你不暈船,我強烈建議請採取第二種方式,而且一定得車去船回,才知道好酒沉甕底這句話的意涵....

這是今天幫辦行程的agent, 都是老阿伯。左邊的阿伯一早就到飯店接我們,然後會順著路線一個一個客戶接上車。再到這個點來辦理check-in手續~~ (那如果搭錯車怎麼辦?我問問巴西朋友再告訴你!)


辦完手續,你手上會多個環。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去回方式,比方說如果你沒有搭船回來的話,就會給你比較醜的暗橘色之類的...就張環是防水,而且一黏上就超難扯破XD... 正常使用下不太會不見,如果真得不見了,那... 請游泳回西岸....

有點像醫院病人的手環...

第一個上車的好處就是:可以坐在最前面!(喔耶~)

你看看,後面來的多可憐,只能擠成一團啊~哇哈哈哈哈哈~



阿伯看起來經驗是很老道,但撲撲叫得車然後很想唱起「噗嚨共之歌..」

而且車前方的這一句話,讓我忍不住更害怕了....
Confie em Mim = 相信我 (此地無銀三百兩嘛)

我來的時候,天氣還不賴,所以路況沒有太糟。去過新竹鎮西堡,這種路真得一點都不算啥...... 



但這只是前段,後段就開始在一堆水渦裡奔馳了...

坐後座的巴西人們會開始亂叫,開車的阿伯也會跟開香蕉船想把人甩下船的一樣,會突然在水裡加速,還冷不防息個火之類的....  過程,請看youtube別人的分享:JIPE at Ilhabela. 以台灣人被地震訓練過的「抗搖度」,這真得不是刺激的活動,不過聽這些尖叫到罵髒話的樣子,不失為一種樂趣 XD....



翻過山頭,我們到達東邊的CASTELHANOS海灘。接著,不是到海邊玩(這邊的海沒有太多活動),而是:先擦防蚊液再說!一定全身都要擦,連褲子都要撩起來厚厚擦上去,因為極將面臨可怕的阿蚊區了...  (我這外來者不知死活,沒認真擦,結果就是全開海報寫滿慘字都不夠的那種慘...) 

記得褲子裡也要擦嘿~

然後,跟著阿伯上山去!

一路上我一直罵我朋友:「不是來玩水的嗎?不是叫我穿比基尼嗎?為啥米是帶我爬山~~~」但他們倆裝成沒聽見,我整個覺得自己是被騙到山上餵國寶蚊的..

沿路就是一堆奇怪植物,還有標準放山雞 & 時不時會出現的小瀑布....

被砸到一定很痛

這是,芭蕉樹耶!


這張重點是:光頭的女朋友身材超好 (誤)


這個路況不是很好走,像是在走新竹山裡的神木區一樣,還得手腳併用爬/行。約30-40 min路程,終於阿伯說:到了。嗯,人果然都停在這,但這..這不就是個沒多大水量的瀑布而已嘛?走這麼遠就為了看他?!




「Hey, Girl. Take off your outfit. Hurry!」幹嘛叫我脫衣服?!真得要餵蚊子嘛?!>_<......

大家都脫了!



原來,是要跳到瀑布玩水啦!圖中看起來不深,但水柱下方那邊是又滑又深水又大,不太會游泳的我整個快嚇死了...根本不敢下去...
 

剛開始很卒仔地在上頭拍照,瞧這對甜滋滋,是在拍「膠水」廣告嗎? 

後來看大家玩得那麼嗨,想起自己走那麼遠,最後推手是在水柱下的一位巴西大媽一直用我聽不懂的葡文對我呼喚:來,來,快來(雙手一直要拉我哩),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我跳了!冷吱吱啊,我的娘親~~ 超冷超冷,但整個感覺就是:爽!除了隱形眼鏡差點被瀑布沖掉&被水沖很痛之外,浸在瀑布裡真是一種特別的人生經驗,算是另類「醍醐灌頂」嗎?(小朋友不要亂學,這是錯誤用法,考試這樣寫是會得0分的..) 

跳完後心得:阿母,我出運了!(終於在那一瞬間不怕水了)
你真得要來跳一下,跳完會覺得人生太美好了~~~

左邊只會講葡文,右邊只有鳥英文,中間是翻譯機!


(如果可以直接任意門就下山,人生會更美好..)

玩水很累,下山很累,所以接著就該是進食的時刻。東岸真的沒啥店家,只有隨意小吃攤。


看得懂菜單很重要。不然一直點到錯的會想哭....(千萬不要看到便宜就點。因為卡便宜的Arroz(米飯), FEIJAO(黑豆飯)都是飯而已,你還是點貴的吧.... )   


而以下這份食物,是一定要吃的:炸魚塊!好軟嫩又juicy, 完全跟他乾乾外表不一樣,是充滿內在的魚兒哩~~~強力推薦!


PEIXE
Fritas

別人的蝦看起來也很好吃..Camarao = 蝦
一邊吃一邊跟剛新朋友聊天,紅帽男話超多,但不會英文,就拼命叫我朋友翻譯,一直問:我會不會把他po上Facebook裡,整頓飯有他在,笑聲不間斷~~~~


在海邊放空時間是過很快的。除非打算留宿東岸,不然就該在四點左右打道回府。我的回程,是搭船。

汪洋中的小船,聽說我們一共有七個人?!靠譜嘛這....


真得很擠...又很晃...老兄你喝酒,不會吐嗎?!


放心,如果真的是搭這種船回西岸,我怎麼會推薦,請留意上圖後方,那快艇才是我們的返家船~~

換到頭等艙的感覺,是不是尊貴多了...



駕駛相當認真地觀測海像
搭船最大的好處,除了可以享受乘風破浪的速度感.... 



更重要的是,在島上有很多美麗的beach, 是只有船才到的了的喔...


平靜又翠綠的海水,船會停下來,讓你咚地跳海享受~~(羨慕死了,會游泳真好)

如果你對自己泳技沒信心,船上也有條形浮板讓你抓著游~(這位老兄,純粹是想上廁所憋不住才下水的=___=,不良示範。不過,他最後沒完成使命,因為他說:水太冷了,縮起來了XD)


另一個沙灘,紅帽男都還沒擦乾又再次跳下去了...


如果你跟他們一樣愛跳水,愛游泳,請搭船。那些平靜的水面啊,連我都好想穿救生衣跳下去,美呆了~~


沿途會看到很多豪宅,都有自己的船塢
最後以這張留念,紅帽男,雖然我遲了一年才寫,可是我最終還是寫了。你上我blog了 lol...


上岸時,太陽西下。而我的週末遊,也即將結束。Ciao, Ilhabela. Some day, I will be back :-) 



(本集,完)

補充:

各種活動的代辦:http://www.ilhaadventure.com.br/
從Sao Paulo過來,請先開車/搭車到São Sebastião,再搭船過來。渡輪在06:00 - 24:00是半小時一班。24:00-06:00 是一小時一班。人車都可以上船,車的費用約 R11/輛。常要排隊,請耐心等候。

餐廳:Mozzarello Pizza很讚,節瓜跟蕃茄乾口味請別錯過。



Famiglia Manzoli 是當地有名的義大利餐廳。蕃茄sauce的義大利餃遠比我的Rondelli好食~~




然後,記得到市區吃球冰淇淋,再滿足地回家~~



希望下一個玩得開心的是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