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日本] オーベルジュ 秋桜 @山中湖 - 「美味」的湖邊小屋


秋櫻 山中湖
地址:日本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2558-1
電話:0555-62-2863
住宿日:2013.12.28

在每一次的旅行裡,住宿及美食總是列在我清單中最上頭的兩項。每當選定一個目的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飯店---這往往能耗上我一半以上行程準備時間。也因為這個僻好,讓我的假期裡,往往能一覺好眠。(心情好,睡得飽!)

會找到「秋櫻」,該從Auberge這個系統說起。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是在「和魚酒菜」用餐後,跟老闆閒聊談到的。在他強力推薦下,我們google了這個詞-- Auberge,法語的意思是:「在農村或郊區的住宿及餐廳」。日本的Auberge聯盟,給了更清楚的定義:特別著重在當地食材地運用,讓你即使是在郊區也能享受到美味佳餚。從一開始的法式餐點,到現在越來越多家餐廳(住宿)加入,菜色也涵蓋了西方及日式料理。



上次到山中湖時,史先生就已經鎖定這家飯店。(重點是要到山中湖,而它剛好就在這邊!)當時預約全滿,沒能體會西式料亭(可以這樣講嗎?)的威力。這次,總算有機會讓我試試傳說中Auberge...


「秋櫻」就在山中湖邊,離湖畔只有兩分鐘步行距離。從大路開進飯店,迎接的便是這是這美人- 富士山景。這一帶的飯店,房費有一半都是因為富士山而貴吧 :p



當天的我們相當幸運,前一晚的大雪,今天整個山中湖一片雪白。看到這雪中小屋,整個心花都開了!


雙層門。上頭可愛門牌,真難想像主人是個高大的大叔 XD
門口處處可見鄉村風小裝飾 & 盆栽



進到內側門,往內看
簡單乾淨的櫃台,照片右邊是往房間的入口。左邊看不見的地方是餐廳

山中湖怎麼玩?一張圖訴盡四季的美
簡簡單單的入口,跟我印像中的山中湖民宿/飯店沒有兩樣。小小的床,框櫺的窗都是可以預期的擺設,雖不華麗,但該有的都有。暖氣夠暖,棉被夠軟厚,衛浴雖小但依舊設計很棒還有浴缸。不過,我想你應該會更想到樓下的大浴池泡澡才是 --- 只開放到11:00 pm, 準備好的熱水,偌大的黑石浴池,泡在池中感受窗外透進的雪夜涼意,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舒爽的事呢?

窗外景色,那冰柱好搶戲!

二樓轉角處,還設有一開放聊天空間。牆面設有書櫃,看來老闆也是灌籃高手愛好者喔!

一樓的空間。最底兩間是大浴池,左邊是公用廁所。
二樓很明亮,一共也才六間房

如果形容秋櫻的房間是樸實的好媳婦,不華麗但很溫暖,那它的晚餐應該就是氣質優雅的名媛,不庸俗貴氣,卻讓人回味無窮...

鋪滿parmesan cheese的烤麵包開啟序曲; 犯規演出的紅蘿蔔硬搶走肥美鵝肝醬的主位;蕃茄白菜搭配大干貝,盤底醬汁美味到我連要了兩份法式長棍只為了不讓自己忍不住舔盤子 :p 獨特風味葡萄柚冰砂後面迎接的是肉質完美紅酒和牛肉,配角的南瓜足以讓不愛南瓜的我瞬間迷戀南瓜的香甜...我知道日本的蔬果很好吃,但淺見大叔根本是蔬菜魔法師,只要是蔬菜到他手中都變得好美味!這話從肉食主義的我口中說出,連我自己都嚇到了~~最後上的甜點,更是讓我深深愛上兩津(這位主廚淺見先生,長得很像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堪吉) - 抹茶可麗餅裡頭是香氣十足草莓卡達醬+爽口咖啡冰淇淋灑巧克力粉+新鮮草苺對切+很費工的拔絲拉花。大叔,這真的是你變出來的食物嗎? 難道大叔心裡,藏著少女的溫柔跟浪漫?XD

除了食物好吃之外,大叔的配酒也相當夠水準,尤其是他的德國白酒,你下次來一定要試試!

Chef的表情,像在告訴你:「等著瞧...」











在飯店的手冊中有提到bar的開放時間。平常大叔在晚餐後,其實是有開放酒吧讓客人點個酒在那邊聊天的。史先生本來很想去找大叔喝一杯,只是這一晚也許是因為人客太少,大叔早早就窩去睡(?),史先生相當落寞的回房,說:「我下次一定要找到他喝..」 (這兩個,是看對眼了嗎?!)



這麼久沒寫blog, 能打敗我的懶散重新提筆,真的是因為「秋櫻」太讓人喜歡:)除了可口的晚餐外,它所處的位置,讓我對山中湖改觀(上次來,並沒有特別喜歡山中湖)。離湖畔兩分鐘,光這兩分鐘的路程,就讓人開心極了~



如果這是我的房子,該有多好....



完全沒遮敝的Mt. Fuji!
然後因為人少,所以你可以盡情在雪地裡奔跑 & 玩耍!
這位太太,你跑得有點不輕盈喔!
演一下肥(裴)帥

玩累了,看夠了,拍開心了,就可以走(兩分鐘)回飯店吃早餐!!

日式早餐一直是日本旅遊最正點的一環。光看這些碗就覺得好飽 lol...
很多餐廳的日式早餐,只是把些醬菜裝到碟子送來,重看不重吃。但是這裡完全不同-- 每一道,都是新鮮美味。我特別愛那碗吻仔魚下面鋪滿蘿蔔泥,清甜又鮮,拌飯超好吃!!!!
蛋捲也是,厚得不像話,裡頭貌似還有粹培根,打趴東京市內一堆玉子燒了~ 最後是草莓優格漂亮轉身落地,Happy Ending!






八點半用餐,吃到九點半回房整理整理剛好check out. 沒有多餘的時間,所有的一切都是恰到好處。唯一遺憾是晚上太冷躲在被窩裡沒出去看星星。這一帶光害極少,是很棒的觀星地,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去看星星!!

最後,呈上可愛的淺見先生玉照。其實我最愛他的地方就是:他叫史先生要workout, 不然就要把史先生的食物通通移給我吃!真是深得我心啊 XD~~~~

這動作,很微妙...:P


兩津大叔,我們一定會再回來。(史先生快去workout, 不然回不去了!) 一起去看傳說中的Dimond Fuji!!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