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巴西旅遊] Enjoy your weekend @ Ilhabela - Part I




這不是我的背影。因為「比基尼」這種破尺度的穿著照,只有在流量破十萬才會出現(會不會講完這句,我的網頁就不再有人看了......=____= ),放心,一定會過農曆七月的,一定。

雖然今天沒放颱風假,但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在今天把這篇趕出來,因為昨天反應冷淡到實在讓人受挫一定是Ilhabela離大家太遠令人無感,再來是那不是一家可以一眼就吸引人的飯店,但Ilhabela真得很棒,我忍不住要幫它叫賣一下,不然有種因為沒好好介紹害大家失去一個美麗景點拜訪的機會,我罪惡深重.....


Ilhabela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呢?根據wikitravel的說法,他是聖保羅州海岸線裡的天堂- 以滿山林木,美麗海灘,原始探險,還有上一篇講的叮到會癢死人不償命的小黑蚊而聞名。



整個島有一半以上的地方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Biosphere Reserve,我實在不會翻..)列的生態保育區。尤以東岸為最,也因為如此,要到島的東邊去,只能搭船或走山路。沒有建其他路讓你過去的(有點像以前的阿朗壹..)


島上到底有哪兒好玩?怎樣,夠貼心吧,我把所有我知道的點都掛上去了,還幫你mark哪裡該玩啥 (筆記魂又上身了...) 是不是有貼心!



咱來看圖說故事。那上頭畫船的地方,就是下船/搭船來回聖保羅州的位置。在他旁邊標紅點的部份呢,就差不多是市中心了。市中心就是直直一條路,然後跟海邊的一排餐廳,店家多是五顏六色,巴西就是個顏色相當鮮豔的國家。在這邊的兩天,你應該就能跟店家阿姨混熟了...XD 





 西岸(右邊)紅線的部份呢,都。是。海。灘!一段一段的海灘,你根本不需要擦乾就繼續往下一站走了,所以在這邊每個人的穿著都是:比基尼出門,頂多套件T-shirt, 那褲子呢?誰管褲子,就算是濕的,鋪個毛巾一樣可以上車!

請準備好最辣的比基尼就對了!
 Pedra do Sino, 圖上寫的:鈴聲的石頭。這邊最有趣的就是海灘旁的岩石,會發出像鈴噹一般的清脆聲響!很多人會「快速」跳到石頭群的最凸出處看整個海景,真得跟玩極限運動一樣飛也似的!這石頭明明長得歪七扭八難爬得要死,巴西人太神奇惹~~
通往盡頭的便橋


很漂亮!
可是他真得很難「爬」,要靠人家推屁股才行。(他們是情侶檔,沒有騷擾的問題XD) 
感覺很爽啊,那個位置。但不敢爬的只能遠遠拍人家背影...(泣)
就是腳下的這些石頭,因成份的關系,敲他會有bell-like的聲音,很妙耶!
但敲一敲,就會有人想要留念-- 這真是不管哪種人種都會有的行為啊...

這個沙灘的沙很舒服,超適合「踢」沙排。沒錯,這邊沙灘排球是「足排球」,圖片中的不養眼。穿泳裝踢的才是沙灘上最美麗的風景啊 >//////<  (Rio de janeiro超多的)


一路往南走,Engenho d'Água這一帶是風帆最多的地方。Ilhabela因為風強水又平靜,是個超適合風帆運動的所在,也因此被稱為「the capital of sailing」,從觀光brochure上的Logo,不難看出他們相當引以為傲呢。


等待出航!

通常在七月的時候(南半球的冬天),會舉辦Rolex International Sailing Week,各方好手都會聚到這來一較高下,光看照片就覺得很嗨啊~
這是網路上的圖,出處是www.news.cn
如果你要玩,付錢就行了!(在沙灘上問就可以,有店家在那邊營業)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一趟出去不花個兩三小時是回不來的,不要玩過頭啦~

如果你沒那麼多時間,但又想體會「出海」的Fu, 那來玩「

ALUGUER DE PRANCHAS」也不賴,靠自己雙手力氣划出 

成就感唄~


七月還沒過,我是不會讓你們嚇到的,馬賽克處理!
這運動真得是Do so la shi fa的好玩!(最近中了「總鋪師」的毒,一直很愛這主題曲)。核心肌群要超強大才行,很累,可是划出岸邊就可以像一扁舟一樣遨遊了~~板子是半小時一小時的算法,也可以上課程。當天這位女教練是免費讓我試玩,還帶著我走(我是怕水的人啊...),居然把我這有恐水症的人教會了~太強大惹,現在回家起來,好想再玩一次.....
大推!


接著再往南走,就到了潛水客的愛點:Cabras Island. 這裡我沒拍,也沒去潛,但本島往這小island看的風景,很可愛啊。小小一個像是桌上生長的豆芽菜苗盆,已經找不到新奇潛水點的潛水愛好者,有沒有興趣來這邊逛逛啊?搞不好還找得到一堆沉沒的船隊喔.... (認真的,這邊真的很多沉船...)


以上,我以為我可以一篇寫完所有景點,但事實證明我太高估自己,太低估Ilhabela了。整整四小時含找圖,我才寫一半=___=,下半集:吉普車之旅 & 穿比基尼上山跳水,這週一定寫完!(握拳)


大家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