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食記]宜蘭頭城 網元漁坊- 活跳跳生猛海鮮


AMIMOTO 網元魚坊- 光榮定置魚場直營
電話:03-9781777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6段200號 


Blog更新速度越來越慢, 真的會讓人變得更加懶散....前些天跟友人吃飯,她的一句話:" 你最近很少寫了喔? 你寫的民宿我都有記起來耶, 想說下次就照著你的行程玩!!"  原來, 還真的對人家有點用啊!!空白的三月四月, 跑了南非,巴西還有西班牙, 看到很多有趣的事, 也吃了不少美食, 容我先以昨天剛入胃的正港台灣味喚醒分享的衝勁, 再慢慢消化這段日子的造訪餐廳吧!!


(廢話完畢, 回正題...)

這次來的餐廳位於宜蘭頭城, 身為榮團會2013年走春規劃員, 原本以為宜蘭吃的東西太多了, 隨便都會有餐館,尤其這次又一周前預定(喔, 預定對我而言, 真是奇蹟...本人通常都走隨興風的),不會有問題的吧! 結果...周末時間彷彿所有人都跑到宜蘭, 一連訂了10家餐廳全部客滿!!!!!!!!!!!!客倌啊, 如果您下次要到宜蘭來吃這些創意料理, 記得提前個兩週(尤其是人數超過8人的.), 不要落到我這般革命十一次失敗, 第十二次才成功的下場...

[武暖/玻璃屋/度小月/青山食藝/差不多/清閒院/紅樓/大洲魚寮/饗宴/Live/野夫炊煙/八甲魚場, 共十一家, 全部訂 不 到....]  差點就想說帶去"蘭陽風味館"(這家其實也很好吃)熱炒吃一吃解決, 最後越找越遠, 終於被我找到這家號稱可以看著龜山島吃海味的餐廳~~

餐廳分成一樓跟下一層(靠海邊), 樓上是一人一份的set  (NTD 1000/ 人), 樓下以桌菜型式提供. 這次原本訂了八千大洋的桌菜, 十人份, 但因同行者(放)缺(鴿子)席, 所以變成八人用餐, 基本上要降價是比較難的, 但可以跟老闆知會一聲, 直接做成八人份, 升級版的桌菜!

第一道上桌的, 就讓友人們開始大叫了 (喔, 有人是興奮地叫, 有人是...害怕大叫XD)
影片拍得不是很專業, 但應該可以看到重點--- 活生生的鮑魚, 而且是扭動地相當有活力!!! 平時就算是以"活海鮮"為招牌的店, 也沒看到那麼有精力的活鮑吧~~~


肥嫩鮮美, 不是冷凍品可以比擬! 老闆有交待: 請多咀嚼幾下, 會越嚼越香越多汁~~~~~~

同時上場的鮮蝦沙拉, 簡單好食,可惜出現時機不對,鋒頭全被鮑魚搶光... 

接著上場這個吸睛度百分百, 美味程度也直線飆升... (是不是很適合拿來當相框 XD) 請自動忽略這位恩愛夫妻, 重點是那盤生魚片!鮪魚水針紅坩..還有直接剖開的馬糞海膽, 小當家不是常有吃下食物背後會出現龍or海浪的畫面嗎? 我感受到了!!
老闆, 你需要婚宴代言人嗎?

框很大, 三人也擠得下
魚新不新鮮, 看眼睛就知道!超清亮的魚眼~~
光看就餓了..
焗烤扇貝米糕. 這是其中最可惜的一道, 不是不好吃, 而是,如果扇貝夠新鮮的話, 拿去焗烤真是太浪費了~~~~ 話說下方的米糕量很足, Q軟入味, 比阿美飯店的紅蟳米糕好吃!! 

 海鮮宴中出現冬瓜湯會不會太跳Tone?如果加上蛤蜊就很正常. 問題是:這不是冬瓜 XD... 圖中這小綠東西, 是香甜的"哈蜜瓜"!! 哈蜜瓜加上干貝燉成的清湯, 帥氣吧? 看似怪異組合,卻是意外鮮美清爽, 小朋友好喜歡哩~~ (哈蜜瓜吃起來還是甜的, 很好吃的甜!)

不喜歡清湯的, 也有濃湯可以暖胃. 一大鍋咖哩南瓜螃蟹湯, 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浮著黃油的湯面, 實際卻不膩口, 吸飽湯汁的蟹腳更是一咬下就噗滋噴湯出來, 喜歡螃蟹的人千萬別錯過這一鍋哩~~


菜色又多又大盤, 到了這品雙拼上來, 大家戰鬥力都快沒了. 香濃紮實的烏魚子適合配酒, 一旁中卷上頭蓋上蔥蛋般的佐料,很創意,很對味,很宜蘭!(宜蘭的蔥都好好吃)

最後這道我不知道他的名字的魚, 魚肉多嫩就不需多提了, 大家的目光都放在他的"目睛"! 好大好亮好飽滿的魚目啊~ 友人用湯匙挖起, 滿滿膠質, 乾淨鮮美, 讚讚讚!

 結尾的果盤一樣誠意十足, 被西瓜擋住的"哈密瓜"甜到不像話, 連鳳梨都是香"甜"可口, what a good ending!

網元也有接婚宴喜慶, 我們一直聳恿同行即將結婚的友人換到這裡宴客, 我想這種澎派的菜色應該會讓與會者很難忘!!!

補上網元的環境, 餐廳直接面對龜山島, 天氣好時應該是相當美麗的風景呢!



(很流水帳的介紹完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