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小吃二三事 (麵食篇)

好一段日子沒來更新了,感覺都快成了廢網誌囉(摸頭)

這段日子,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跑了很多地方。有時候回想生活中的細節,總是很一致地全得憑著:「中餐跟誰吃了飯」開始聯想起。實在很難掩飾「吃」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啊.. (笑)來到台北生活也十多年了,某些時候,你會突然很想吃某個小吃店的小食物-- 不花俏,不高調。純粹簡單、美味。

外食久了,找不到東西吃嘛?來嚐嚐這些店吧。

【麵食篇】

文化大學牛肉拌麵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電話:02-2861-9189
時間:1100~1900

這家店是以前史先生帶我來的。就在他的母校旁邊,小小的店面,大家排排坐。菜單很簡單:牛肉拌麵(70/65)、肉絲拌麵(65/60)、豆干(30)。 麵條很Q,蒜味很重,整個醬汁彷彿的浸過蒜桶般,每一口都吃得都蒜香。嗜蒜如我者,肯定會受不了這般美味。我喜歡肉絲拌麵甚於牛肉拌麵,主要是因為肉絲拌麵有滿滿的滷豆干!如果你吃不夠,再點一盤豆干也很讚~ 只是得提醒你:這麵份量不小,食量小者,建議別太貪心!(我算食量大的女生,小碗就ok了..) 因為你還得留胃給躲在牆角那一大鍋:牛骨清湯。 在碗裡放上滿滿的蔥花,清湯一大勺,喝下去除了暖意還有老闆不吝嗇的誠意。聽史先生說,他當學生的時候可是曾一餐喝掉10來碗說...(老闆真是虧大了)。現在不是學生,只能假日去享用。記得不要太晚去,因為賣完就沒了喔!







韓記老虎麵食

台北市金華街203號
02-2391-3483

最近搬到永康街這一帶,總是尋找著附近好吃的小店。這家似乎在網路上已經很有名氣了,不過我向來習慣自己試過才算數。先說結論:短短一週,我已經光顧兩回了,原因無他:就是想喝那辣呼呼的麻辣湯~~店家外頭擺著數種辣醬,招牌是老虎麻辣燙,你可以做成拉面/冬粉或是純粹的湯。我喜歡那一大鍋看似辣死人不償命喝下去要人命但你不喝又會覺得自己快沒命的麻辣紅湯,不單是辣,麻,還有一種「涮嘴」的香鹹~~滑嫩的鴨血&吸滿汁的豆包&被辣油包裹滑嫩嫩的肉片,配上咕溜溜的麵條,整個滿足。喝完胃都暖了~~(嘴巴不會腫的那種辣喔!)如果你還有食量,來個臭豆腐或牛腱也不錯。阿對,燃麵&抄手水餃也不賴,上頭撒有花生粉,對不敢吃太辣的人來說是個不賴的選擇。生意很好,晚上五點二十開門,我五點半到都已經滿八成了....

推薦:老虎麻辣燙 180/碗


三元街財哥福州麵店

台北市西藏路10號

很簡單的麵店,賣的就三種:麻醬麵、油拌麵、湯麵(60塊錢)。乾麵類一律附湯(湯裡有蛋包也有丸子)。我喜歡他的油拌麵&湯麵,很小時候難得吃外食的那種記憶中的奢侈。淡淡的甜味(其實是味精吧...XD),油拌的香氣讓你吃到很純粹的麵香。小的細麵湯麵,簡稱「小小湯」。每次練球前,總喜歡來碗小小湯,配一盤單數整點才供應的骨仔肉,滿足:)

ps:我的重點是那個骨仔肉... 比一手掌還大的盤子,滿滿一盤,才30塊錢!!!只有單數整點(5點,七點,九點...)才有喔,晚到就吃不到啦~~~ 在物價可怕的台北,這骨仔肉真是小市民的小小幸福呢(流淚)...



雙園街羊肉炒麵

雙園街62號

吃了很多次,只要想吃宵夜也會想到他..只是一直沒拍照,就請大家自行上網找吧:P
羊肉炒麵,顧名思義就是賣「羊肉」「炒麵」啊!一盤小份的大辣羊肉炒麵+一碗薑絲羊肉湯/ 當歸羊肉湯,大口大口吃進辣勁十足的油麵條和著肉片及空心菜,請不要太顧形象,就是大口吃就對了!當辣勁擴散整個口腔,在喝下熱呼呼的羊肉湯,然後將嘴巴嘟圓,呼一口氣:「呼~~」。 接著,你的朋友就會告訴你,他在你臉上看到了「爽」字浮現...  我該讓你看看那盤炒得油亮的麵,I promise, 我近期會再去吃,一定補上照片!(認真)

費用:炒麵大份90 / 小份60.  羊肉湯(薑絲/當歸)40. 可加湯喔!

高家莊米苔目

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02-25678012
營業時間 20:10 - 05:30

對於半夜會肚子餓的人來說,這真是個很讚的宵夜點~~
滑溜溜的米苔目,連我都喜歡(平常真的不太吃米苔目的)。清湯湯頭很可口,配上小菜們那真的不叫小吃,叫大餐了!粉肝滑順味道不會過重、嘴邊肉還算嫩,記得要點上那大腸頭..滷得入味Q彈而且不膩!難怪越晚越多人,寫到這,我都想電腦闔起來,搭車去吃了(餓)

這樣一大桌,三百大洋,好過癮:D
 

和魚酒菜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55號

上面講得都是小吃店類的面食,不過偶爾也或想起非台式的麵。【和魚酒菜】所提供的這一道:海膽天使麵,正是我心情不好就會想用來慰勞自己的快樂配方:D. 用蛋汁跟海膽醬下去拌煮的天使麵,每一條麵都被醬汁給包裹,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每一口都是香濃跟滿足。搭配上頭的新鮮海膽,量剛剛好,總是能讓我下垂的嘴角再次上揚。我不敢說他是全台北最好吃的,畢竟我也沒吃過幾家。但我很喜歡他溫醇的感覺,雖然要價不可愛(350/份),可是換來好心情,一切值得。






以上,我原想寫完其他種類的小店。可是,我餓了...

為了不讓自己因饑餓而發怒,我還是乖乖睡覺去。明天,再來去吃財哥的骨仔肉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