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創意料理] I love 壽司 sushi bar



 I Love 壽司  Sushi Bar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七路95巷7號
03-3277208
www.ilovesushi.com.tw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週一公休)
  11:00 - 14:00 /17:30 - 21:30 




這家店是史先生公司聚餐之後,一直唸著說要帶我來的地方。他說:「你一定會喜歡!」「喔?那麼有信心?」看他信心滿滿的樣子,的確是引出我好奇心!這次趁著到長庚探望長輩,順道來這享用晚餐。

車子駛進小巷道,這家店就坐落在一般住商混合的大樓一樓。在門外往內看時,我還很疑惑:「這裡嘛?」因為裡頭太過明亮,反而讓我錯扼 (心裡想著的是像「人間」那樣的昏暗燈光XD)。我完全猜不出來可能菜單,那就進去再說吧!


很居家式小餐館的坐位,連menu都長得像是現在時下很流行的自制印刷書。光看目錄,林林總總好多款式,看得眼都花了。除了單點,還有晚餐套餐,價位分三種:880 / 1200/ 1680 內容不外乎:沙拉/ 創意壽司+握壽司/ 燒物/ 湯品/ 甜點跟水果。 我不想吃套餐,又拿不定主意該如何單點,最後使出最簡單的方式: 問。老。闆!

「老闆,可以給你預算,你幫忙配菜嗎?」這是每次探訪這種家庭式料理最偷懶的點菜法。
「可以啊!你們預算?」「一人1500 NTD好了!」簡簡單單,三分鐘搞定點菜(笑)





這種配菜最大的好處是:多了份期待。因為你不知道老闆會端什麼出來驚喜(嚇)你。
準備好了嘛?上菜囉!

第一道:一條龍壽司

兩尾炸蝦在壽司飯裡耍自閉,但外露的尾巴絲毫掩釋不了她的美色(美味)。上頭覆蓋烤得油亮的饅魚...這就是傳說中的一~條~龍!以size來說,是可愛的小龍吧!(笑)不過,嫩幼小龍可是相當好內涵,被醋飯包裹的蝦肉因為有著薄薄麵衣,在咬下時多了一層口感。由外至內,滑嫩的饅魚+清爽壽司飯+炸蝦的脆麵衣+Q彈蝦肉。最後在配上店家特制醃蕃茄。嗯~可愛的口味,喜歡!(比起前一晚吃的「食 創意日本料理」有創意多了)



總是要來瓶beer, 透心涼~~

第二道:握壽司

這盤一端上來,我看了都飽了。「飽?」三個握壽司怎麼會飽?請看第二張圖,那壽司的size與我的手相比,每個的長度大概都是我中指的長。很豪邁跟大氣的魚肉啊~~不過,如果很計較肉與醋飯比例的人,或許會認為醋飯的量稍少,但這真得不是他的錯,是肉太大了!!(我是魯夫,所以光看肉就好開心^___^)。除了量大,更讓人開心的是:用的材料品質相當好呢~ 從左到右, 依序為:比目魚 / 微炙Toro/油嫩嫩鮭魚腹。每一口都讓你驚喜,那油脂在嘴中迸開的歡愉感,我眼睛都變心型了<3.   比目魚肉質相當細緻,鮭魚腹很油嫩,但我要強調的重點在那塊Toro-----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無福消受上腹肉那種油花遍布,人稱美味但我吃下去就滿口油味快反胃的人,可是又想體會什麼叫做「肉上油花在嘴中散開的幸福」,請來試這道!!微炙過的肉,除去了過多的腥及膩,但又鎖住油脂。在你味覺神經尚未感受到生食加油膩的可怕奢侈之前,就讓你感受到天然的油脂香氣,你會在心裡大叫: I Love (Toro) Sushi! (要叫出來的話,請考慮你同行友人臉皮夠不夠厚...:P)


鮭魚腹

超好吃Toro 握壽司

太過於沉溺於toro以至於快被我遺忘的比目魚


第三道:頂極菲力朴葉燒

在一開始進來還沒點餐時,隔壁桌就傳來很誘人的香味。「什麼菜?」真的太香,一定要吃到才行。切成小口的菲力鋪在朴葉上,下頭襯著燒的紅熱的石頭,一上桌,葉子香穿過肉塊往上升竄。很舒服的味道,飽滿的氣味分子,卻不讓你感到負擔。肉質很好,調味除了上頭灑上的白芝麻外,沒有太多不必要的添加。我和史先生都很愛牛肉,也很挑牛肉。(雖然不是美食饕客等級,但也不太好伺候啦)。這道菲力,肉汁跟肉質都在在讓人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上菜速度跟前一道相差太近,我得在握壽司與它之間決擇,等久了,肉會稍老一些...會讓人心疼啊。




第四道:鴨肉干貝塔佐蘆筍

上菜後,我問了老闆一個聽起來很蠢,但真的是我疑惑的問題:「請問,這要怎麼吃?有人一口吃掉嘛?」「呃...目前是沒人一口吃掉,因為這一口有點大...」老闆表情有點冏,哈哈,不過我每次看到「塔」狀的食物,就會認為這是廚師精心搭配的味道,都很想一口吞下去啊!!(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 請舉手!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XD)。 回到這道菜上。兩片煎鴨肉摺起相疊,置於一樣是微煎過的大甘貝上。醬料是一種像金佶醬又多混著一絲絲鹹鳳梨醬的味道,酸酸甜甜中帶著醃漬的醇厚感。搭配嫩綠蘆筍,是一品味道跟口感都很新鮮但不突兀的創意菜。 我尤其喜歡他鴨肉的處理:焦香和嚼勁都有,但又juicy易入口。大干貝也很棒,新鮮又細緻,配上醬汁意外對味呢!不過這道,我沒看到菜單上有,所以要吃的人可要問問看喔~~


鴨肉塔
第五道:招待小菜-- 魚子醬鵝肝蘋果

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不過很容易就看出裡頭的食材有什麼。老闆說這是招待的小點,讓我們在菜之間緩合一下。但是,我說老闆啊~你不是要我緩和嘛? 我必需說,這道菜一點都無法讓人平靜.....反而是讓我整個人都要跳起來,心花怒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似簡單的三樣組合,味蕾卻得到最純粹的...嗯....高潮。(我找不到字了..)鵝肝的油感,魚子醬的重口味,全由下方蘋果片巧妙中和,而提升成讓人回味的滋味...  如果現在手邊有杯白酒,就更美好了。(下次慫恿老董在公司這樣吃好了...)



第六道:煎圓鱈

一直吃一直吃的感覺是什麼?如果當你每次都覺得飽了,但上來的菜是香氣十足又現著油光微露內層細皮嫩肉的圓鱈.... 你能怎麼辦?吃吧!除了吃之外,我想不到還能怎麼辦才不會對不起我的胃。一樣是簡單的美味。細又嫩的白肉,搭上外層那層魚皮...,真的是缺一瓶白酒了...強力推薦喜歡吃圓鱈的朋友,這道料理,很純粹,但很幸福喔:)

還有餐廳名字呢~
Add caption



第七道:魚肉海苔味增湯

味增是每次吃日式料理必點的湯品。各種味增味道都差很多,但不論是那一種,總是能帶來一股時間沉澱的厚實感跟溫暖。或許,這就是我愛味增湯的原因吧:) 這邊的味增湯,屬於鹹味較重的。湯底很舒服,不過如果不是那麼愛鹹味的人,可能沒辦法喝完喔!


第八道(加點):火山爆發創意壽司

其實,老闆搭的菜,剛剛好份量(以我的大食量來說)。加點這道,吃完就快滿出來了...
會加點,純粹是因為史先生說這是招牌,而今天菜色中又沒排入,我聽到「招牌」就忍不住要吃,只好加點...火山爆發裡頭也是蝦(不是炸的),上頭從饅魚片換成了辣鮪魚醬,加上..捏碎的海苔口味chips!! 咬在嘴巴裡,卡滋卡滋的,微辣口感,的確像是某種事物要在口中爆發一樣,很有趣的一道菜!真的是生活中所有看得到的,都可以拿來玩創意呢。下次自己也來亂試(竊笑)



第九道:甜點與水果

吃飽喝足,終於來到最後的甜點了。份量不大,可是依舊美味。灑上杏仁片的燒仙草,搭以雪梨為主的果碟。用樸實的甜及爽口的果香,結束。帶走的,除了美味,還有:「滿足」。




我喜歡這家店。舒服,簡單,又創意。聽說老闆之前是在美國開壽司店,所以牆上掛著很多與名人的合照。老闆英文很好,如果有需要帶外國朋友用餐,不妨來這裡試試,應該是個很棒的選擇:)


推薦給一樣喜歡創意日式料理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