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食記] 欣葉 101 食藝軒




最近好像懶散過了頭,連最愛吃的食記都懶得寫,不優不優。
該是把肥胖原因公諸於世的時候了.... (挺肚子)

* * * *

欣葉台菜料理 (101食藝軒)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5樓之1
02-8101-0185
http://www.shinyeh.com.tw/taiwan_e.html





上週三托史先生的福,為了提前慶祝張把拔生日(史先生其實是姓張...),張小弟訂了位於101 85層的欣葉 101 食藝軒。101耶!雖然今年的煙花還是有點鳥,之前在I公司上班對那一帶的建築/餐廳也不太感興趣(下班就想走人),但畢竟是「前」世界第一高樓,就當嘗鮮來試一下,看看有沒有在雲端的Fu... (不過,金茂九重天好像比較高耶..)

第一關上樓,就已經把我們搞得昏頭了。你必需從二樓搭電梯直達60F,再轉專屬梯前往85層。不知道的,還真的會找不到電梯... 這層共兩家餐廳,欣葉是看市區夜景,隨意鳥地方據說是面象山的,張小弟特別定了靠窗的圓桌想說讓長輩可以享受台北夜間燈火秀,但當天天氣實在太糟,我們只看到不斷移動的雲飄來飄去,這算另類的安排嘛?

我們一行八人,在單點及合菜中,最後選了十人份享用的套餐,省得點菜麻煩。本想說,大餐廳份量都很小,十人份應該不會吃不完,但結果發現:我們錯了..欣葉的套餐,還真是真材實料,還給你吃飽飽..(聽說單點比較精緻,份量也比較小,下次再試!以下為本日菜單:

馨果龍蝦盤
有別於以往片狀龍蝦沙拉擺盤,三層的塔狀結構讓這道菜直接呈現層次口感:最上層是給的大方的新鮮龍蝦塊,中層夾著香郁南瓜泥,底層再用蕃茄片的清爽來中和,讓整體味道及口感濃而不膩。不過,要提醒一下:這size不小,注重形象者,請選擇分層送入口中或趁大家沒看到的時候張「大」口快速塞入。如果你天生就會吞拳頭,那就開心地一口吃吧!





玲瓏三彩拼
【孔雀烏魚子/五味九孔/XO醬杏鮑菇】
烏魚子很香,外層包裹的應該是魚漿(吧?),不會很易碎,屬中等等級; 五味九孔不怎麼特別,佐味有點過重反而吃不太出鮮甜,而杏鮑菇味道一開始吃,有種我在吃泡麵的錯覺 XD.. 不過我不記得我吃過XO醬的泡麵呀(笑),但還蠻好吃的(謎之聲: 因為我是泡麵愛好者吧=.=) 這道菜,擺盤勝於實質呀...







魚翅佛跳牆
一人一盅的湯品,味道非常香濃,湯頭呈漂亮帶膠狀,沒有死鹹,而且料多實在. 排骨,香芋都燉到軟嫩,那蓋在上頭的那片魚翅,更是豪氣地叫著:「吃我吃我」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菜了~~真想天天喝煲湯呀....







蔥油石斑魚
服務人員會幫你分好,碟裡的魚肉白嫩滑順,火候掌握夠好,這魚肉像在吃布丁一樣滑入口中,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蔥油香氣不夠,跟魚肉本體配不起來。(但肉還是挺好食的,新鮮的肉也難吃不到哪去吧..)








雀巢淮山蝦球
這是道可愛又色彩繽紛的菜。蝦球大概有高爾夫球大小吧,頗具彈性,一點都不鬆軟,光吃白煮的應該也很讚。甜椒,淮山都具該有的香甜跟滑順,裝盤的小薄餅,害我好想拿起來啃啃看味道如何..(小時候吃辦桌,我都嘛這樣拿來啃呀..)下次單點,這道可列入考慮! (不過吃完,膽固醇會有點高喔...)







皇朝香燒餅
外表看起來就是一般小燒餅對吧? 你太小看他了,因為,他真的好好吃!香酥外皮裡包著炒過的碎肉跟香菜,還帶汁呢! 根本是縮小版胡椒餅,放到隔天自己烤箱加熱來吃,都還很美味喔~ 喜歡小點的人,可以試試。









青蟳細麵線
看到這道,我等於看到膽固醇小姐在我耳邊說:「親愛的,我又更茁壯了!」。吸飽湯汁的麵線上,滿滿都是紅咚咚的蟳,滿滿的! 而且裡頭又是蟹膏的天堂,我光看就暈了。礙於本姑娘真的很不會「美美地」吃蟹,所以只挖了蟹膏加上麵線,所以對蟹肉就沒法告知有沒有彈性囉。麵線應該是高湯去煮的,很pure的鮮味。







松茸竹笙湯
也許是剛才的佛跳牆味道較重,喝起這品湯反而就顯得普通許多。清淡,但帶著一種疑似加了鮮味粉的感覺,不喜歡 :(











季節性水果
橘子/水梨/西瓜/哈密瓜, 都還蠻甜的,張小妹還問說:這是不是泡過糖水呀? 這個, 我只能相信台灣水果品質就是好, 本來就那麼甜 (真阿Q...)











香烤鳳梨酥

很妙,居然出現這種東西。是熱呼呼上桌,聽說還蠻好吃的,不過我沒試,不知道到底味道如何。這要叫史先生來回答 XD...










招牌杏仁豆腐

超Q的杏仁"豆腐",配上應該是罐頭水果的湯水,很不起眼而且讓討厭杏仁味的史先生皺眉頭的一道ending . 不過憑良心說,「豆腐」本身還蠻好吃的,只是配得甜湯口感不太搭,小失敗. (連圖都懶的拍了....)


以上。我終於寫完了!

整體說來呢,菜色還算ok,但101嘛,主要就是吃氣氛的! 餐廳環境真的頗不錯,昏暗燈光,我看很多桌邊的雙人桌都是來約會的(笑)。天花板是鏡面,空間的延展性讓人覺得不會太狹隘。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最特別的是,因為我們是來慶生的,當生日蛋糕送上的那一刻,十幾個服務人員就圍過來,開始唱歌。 唱生日快樂歌有什麼稀奇,王品集團的餐廳也都有呀,錯!這邊真的很特別,至少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唱這種生日快樂「組曲」---用四季紅加上一首像過年的曲子,歌詞改成「我來祝你生日快樂,在這特別的一天..blablabla..」 全程台語,真是超超超台味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就是都唱台語,還是看我們對壽星講台語所以他們就自動提供台語版的歌,下次有人去慶生的話,麻煩解答我這個疑惑。


阿,忘了講價了。 以上一餐,加服務費,請用19張千圓大鈔買單,他會找你零錢讓你投小費箱的...:P (完)


附上大合照一張, 張把拔, 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