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 嘉澎碳烤 本店&泰山路店 - 牡蠣,就點它就好!


嘉澎碳烤 澎湖牡蠣
本店:宜蘭縣員山鄉石頭厝路1之2號
TEL: 0972-249-638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晚上8:00. 每周一公休
泰山店:宜蘭市泰山路11號
PM 3:00 -11:00 每月二四週一公休



太久沒當專業鄉民,居然還是朋友告知才聽說這家店的存在。某人都一直唸著要吃碳烤,來了幾次都撲空,我想說是啥米那麼吸引人?原來,是為了這滿滿的大牡蠣啊~~ (吃那麼補,是要嚇誰啊 ....) 


我們一共去了兩家店:七賢本店,還有泰山路分店。先講結論好了: 七賢空間比較髒亂,但東西新鮮; 泰山雖然有冷氣室內,但食材比較不優,烤技也有差。 所以要選哪一家?你自己歡喜就好:p

先來看本店。純戶外的空間,很標準的鄉下路邊攤。沒有七彩霓紅燈,就是一塊扛棒亮到底,反正,人客會自動找上門...

有沒有,密密麻麻的牌子+掛簾,都跟你說:「PTT強力推薦」!是不是鄉民的店?!


從水箱上方看過去,位置好像快滿了...

你看看,人是不是有點誇張多?滿滿的啊...


強烈建議有人先去位置上坐,拿張菜單好好選。不過記得別選太久,因為... 選久就沒食物吃了!這邊很誇張,六點多米血甜不辣秋刀魚就全賣光了..(跺腳 >_<) 


食材主要分成兩大部份。上面是肉蔬菜米血之類,下方則是各式海鮮。除了牡蠣之外,其他其實也都不便宜...不過既然來了,就試吧!

(點完餐,選好座位慢慢等。這邊的蚊子會幫助你揮臂抖腳打蚊子做運動,讓你越來越餓..)

看這滿滿的牡蠣,不來個兩盤怎麼對得起自己...


店家送餐方式,是每端出一樣烤物,就大喊你的桌號。我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很機車地攔截別人的菜,不過,你最好自己很清楚自己點了什麼,否則少來了也不知道喔...


上菜!

每桌桌上必點的【澎湖牡蠣】。七顆一百的價格,很是吸引人!究竟,他是好吃還是地雷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打開牡蠣,看到他的size了嗎?好肥滿啊!烤得程度剛剛好,帶著汁又不會過生。新鮮的牡蠣吃來完全沒腥味,也不需要檸檬汁相佐,連我這個到buffet 不會拿生蠔吃的人,都吃得很開心 !


【鮭魚肚】- NT$150,看起來很不起眼,份量也還好。但實際入口,烤得很香酥!鮭魚肚該有的油脂,鎖在看似焦乾的外皮裡,沾點胡椒就很適合配杯啤酒,這就是夏天 >//<

 【小卷】-NT$120.  端上的時候,有點傻眼,好少喔 T___T.  是我不知道米價嗎? 可是很好吃!尤其是搭上旁邊的芥末粉,海洋的味道在嘴裡漂啊漂,眼睛都要瞇成一條線了~~~


【香菇,豆干,跟米腸】
看起來都是烏嬤嬤的東西齁?的確是很不起眼。(阿烤肉啊,你是要多起眼?!)但三樣都很不錯。中間那個豆干大推,很難把豆干烤好吃,但它做到了~~
(ps:只推本店的豆干,泰山店的是雷喔... )



【各種烤肉串+墨魚香腸】。只有墨魚香腸值得吃,其他的... 嗯... 把錢省下來卡實在...


相當不特別的羊肉串/牛腩串/松板豬...

培根&三星蔥串倒是很美味~~我發現他們家要選油脂多的食物好吃率比較高!!


【雞翅】out!濕潤(不是Juicy, 是軟軟的)不入味。【筊白筍】相對之下很清爽,火喉適中,在吃完一堆肉之後,頗適合來一份解解膩~~

另外店家也賣台啤生啤酒,一大杯50塊錢,配著烤物,還不賴囉~~

這家店的名氣為什麼那麼大,我到現在還是有些困惑。也許是因為牡蠣還算新鮮+便宜,其他的烤串倒是沒特別便宜或好吃到會想衝到宜蘭坐在一堆蚊子跟地上都是垃圾的環境裡等著吃..(蚊子吃我血可能還比較早吸飽咧)。

如果換個環境呢?

鏡頭轉到泰山路上的二店...因為上週吃過七賢本店,後來經過了這間,於是乎打定主意,本週就吃吃看二店是否同樣滋味。起碼,有店面,有冷氣..


比較乾淨一點的環境

一樣的菜單


有了上次經驗,這回直接來【牡蠣】兩份!肉串一律不要,改攻蝦子 & 米血等....

你以為同樣是嘉澎,牡蠣就會一樣嘛? 大錯特錯! 當今日的牡蠣上桌時,我跟友人對望了一眼,失望地搖了搖頭...平平是七顆100塊,那A差這麼多...除了個頭小了點.....

你看看這打開後的樣子-- 乾。巴。巴。  當場有種被轟頂的感受...(((為什麼我要叫兩份?!)))...


更甚著,它還出現腥味!我最怕的腥味,不是一點點,是挺重的。是因為這邊來客數比較不高,所以食材沒有七賢店新鮮嗎?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今晚吃了三顆就舉手投降不行了....

還好【甜不辣】有稍稍平復一下失落的心情...(米腸,七閒店比較好吃)


【筊白筍】再次扳回一城!泰山店勝出~~

蔥串,米血都算是c/p值很ok的選項,但後方躲起來的豆干..疑似帶有酸味?是天氣熱還是放太久?總之,味道有點詭異,為了腸胃我們最後選擇放棄...


【雞腿排】算是今日成功的作品。多汁又入味,就是夜市裡碳烤雞排的味道。腿肉很結實,好吃!

【草蝦】一份八隻,NT$200. 個頭不算大,烤得還算中規中矩。那個芥末粉真是大加分!不然就有點平庸無奇了...



綜合以上,我想我下次如果要吃,頂多就是到七賢店點個三份牡蠣回家跟朋友配啤酒卡實在。其它的部份,記憶中的【微笑碳烤】 C/P值還比較高....

(報告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