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試吃] 孫家廚坊- 超大元寶水餃/ 港式燒賣




孫家廚坊 / 孫家小館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02 / 204號 1-2 F (一心旗鑑店)
TEL: 07-3312787

人生中第一篇試吃文,就貢獻給它了!雖然是試吃,但基本上東西不好食,我還真得寫不出來....畢竟本人向來credit比啥都重要... 以下,就讓我來分析一下這次的試吃:)

這次的水餃是來自高雄的孫家小館的獨立品牌- 孫家廚坊。這孫家小館從1980年創始,至今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主打中國北方料理。而新成立的孫家廚坊,則加入新意,店內保留原本濃濃中國風情,但餐點創新走中西合璧,尤重亞州風味(從中國北方擴大到亞洲料理了)往更精緻化邁進。簡介中講到的好評菜單:「紅燒牛肉麵、豚骨拉麵、成都燒鴨、牛燒丼飯、明太子豬排飯、招牌啥鍋、避風塘牛肉公仔麵、旺角腊味蒸飯、頂級大排翅、港式手工大元寶.....] 林林總總,讓我很想見識看看---真的有店,可以囊括這些不同菜系嗎?聽說他們明年打算往北、中擴店,在這次的水餃試吃後,先說結論:我對於他的北上還蠻期待的!



回到這次的試吃產品 - 手工大元寶(餃子)。

先是宅配外觀,光看就很舒服。



一共來了四種口味餃子(高麗菜豬肉/ 韭菜豬肉 / 三鮮水餃 / 墨於三鮮水餃),另外還有兩款港式燒賣(魚子燒賣 /蛤蜊燒賣)。

很乾淨的包裝,而且不用沾太多粉,水餃也不會互相黏在一起!

包裝都封的好好der... 製造日期也都在上面了。



看看這餃子的塊頭。跟我Sony的鏡頭蓋一樣大啊~每顆餃子重達38g(就是傳說中的多於一兩重),跟坊間的水餃相比,果真是「大」元寶!


每顆都好飽滿。而且,餃子上並沒沾有過多的麵粉!這個我超愛,因為每次出去買冷凍水餃或市場那種現包水餃,上頭都是為了不沾黏而灑的粉,回來煮的時候,超容易起泡滿溢出鍋子... 而這次收到的孫家水餃,這部份也注意到了!真貼心:)


還沒下鍋前,先來排排站。好胖喔~~



蛤蜊燒賣的造型實在蠻討喜的!一直讓我聯想到蚌蛤精 :P


還附上一張煮水餃的方式~對於永遠抓不對烹煮時間的人最實用 (笑)

起鍋開吃囉!(燒賣是用微波的,請不要丟下去煮嘿...)一顆顆肥肥胖胖的,光看都餓了....


【魚子燒賣】

大小不太適合一口,除非你想要展現你有吞拳頭的功力。
外皮很彈口,微波後不軟爛,和內餡的結合度也挺夠。除了吃得到魚子,芹菜珠、紅蘿蔔末、另外好像有花枝跟肉餡。整體調味還ok,中規中矩,可能是我用微波,比較沒那麼多汁... 但比起很多冷凍燒賣鮮美多了~


【蛤蜊燒賣】

這小家伙,不只可愛,還真好吃!蒸開的蛤蜊混合著蝦仁,而肉餡緊緊鎖住原屬於蛤蜊的鮮甜湯汁,拿起外殼當勺,一口吞下那滿口鮮啊~我好喜歡這個燒賣!害我都想自己來試試看能不能做出來了~~~~推薦!




【韭菜水餃】

孫家的麵食所用的麵粉是來自沖澠的高筋麵粉,據說是嚼勁特別高!(在網路上一堆烘培達人,也都好愛用沖繩麵粉做麵包... 改天來研究一下,到底成份有什麼不一樣...<---- --="" font="" juicy.="" nbsp="">

這次的餃子,在下鍋之後,我就不理他(不能太小心對待,不然怎麼知道他耐不耐操?!)。照著紙條上說的步驟烹煮,果然到8-10分鐘他就咚咚咚往上浮了~ 撈起之後,一顆顆飽滿閃亮亮,然後看見油光油光的皮慢慢隨著冷卻跟內餡相親...對對對,這是這樣!這就是我喜歡的餃子 ~~~

外皮,過關!

那內餡呢? 韭菜水餃口味很大眾,裡面不知道加了什麼,有種別於一般韭菜濃厚味道的清香..很微妙地平衡了特有辛香味,對於原本不愛韭菜的捧友,應該也能接受。




【墨魚三鮮】

四款裡頭我的最愛。這剛上桌的黑餃子,看看那群擺,是不是真像隻小墨魚?(差點就在上面畫眼睛了..)烏漆嘛黑的不只外在,連內在都一併黑不隆咚。蝦味,肉味,花枝味...好大海的味道!之前節目有講到,他們家在做餃子時,裡面還會放皮凍 -- 由雞腳、雞皮、豬皮、豬骨還有白露雞熬煮16hr的湯汁所製成的皮凍。在這款餃子裡,你可以吃到這些膠質在海裡游泳....說真的,我好希望試吃品的12顆都換成這款啊 (誤~)



【高麗菜豬肉】

標準款。如同韭菜豬肉,是餃子中的必備款,品質也一樣很ok,我覺得孫家用的豬肉quality很棒,肉很彈,又沒有一股肉腥味,菜與肉的比例也很平衡,是好吃的餃子。


【三鮮水餃】

我說,既生瑜,何生亮?有了墨魚三鮮,何苦來個三鮮挑戰我呢? 可你看看這外皮,美吧?那皺折裡,包著是怎樣的挑逗啊?我只能說,這款是讓不喜歡墨魚外表跟味道的饕客們,依然可以在嘴裡開海陸party的選擇~ 相同多汁,比起墨魚款清爽,但鮮度因為沒被混淆反而更上一階。喜歡單純海味,就找這款吧!吃完,你應該就不會想要去「五匹馬」找海鮮口味的餃子吃了...(我這樣說,會不會被打...) 






以上,史阿娘的負責講座。推薦想嘗鮮的你,可以吃吃墨魚三鮮/ 三鮮系列。記得,不要吃太多顆,會脹的~(嗝)

想吃的捧友,可以上樂天市場,有賣喔~
(喔,不要跟我講他好貴,因為價格不是我訂的 XD... 但我可以說的是,他好大顆,你就一顆當兩顆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