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 GOLDEN BEARS DINER

忘了有久沒回到台大了。這邊的一切,改了很多,巷子裡的小店,也都是記憶中找不著的新面孔。什麼都變了,還好,朋友沒變。久違的陳老鼠先生還是一貫的藍色亮面球褲搭不是白就是藍的T-shirt,僅管已經五年沒見,還是一樣可以那樣自在的對話,沒有任何形象可言...

也正因為隨興,才會隨意地踏進這家店,反正只是找家餐廳填飽肚子,聊天喝藥酒嘛(誤)。

都快12點了,店裡頭空空如也,就我們一桌客人。服務生點餐時,有像失憶還是耳朵有問題硬是把我們點好的餐,通通再問過一次,當下感覺是:糟,這地雷是不是踩太大了啊?雖說我們再怎麼隨興,也不希望欺負我的胃,只好祈導,不要讓我浪費太多..




不過這一切的幻想,在我的餐點送來之後,就全散了~~
先送上的,是我點的 GB 辣肉醬黃金磚( $190)。

昨天剛吃的 NY Bagels的布丁吐司, 想說順便比較一下。黃金磚說穿了就是厚片土司。外面賣的法式吐司是加蛋汁去煎烤表面讓他呈現金黃色有的還加糖漿泡,而這邊的黃金磚並不花俏,但卻是很紮實綿密的口感,吸收了辣肉醬的香氣跟醬汁,讓每一口都直接吃到滑潤與厚實。搭配生菜起司跟cream..  I like it! 我還跑去問老闆,他的厚片是不是自製的?因為麵包體真的很紮實啊~~ 另,附上的薯塊也非常香脆喔~~


再送上的,是陳先生的加州起司漢堡。光看,我也飽了。
油亮亮的漢堡麵包,裡頭是厚不隆咚的兩大片牛肉餅(據說是150g/塊)加以蕃茄片洋蔥及蘿美生菜,這疊上去可不是麥當當的size可比的...陳先生本來說:"我想把他拆開吃算了,一口面包一口牛肉餅.." ,正當他也這樣做的時候,更驚人的東西上桌了......


傳說中的GB burger!(明明是路過來的,哪來傳說...XD)。這是菜單上註明給大胃王挑戰用的,因為看起來很威,硬是慫恿史先生下手...上來的時後,還真是嚇到我了...史先生則是嚇到失望了(因為他以為會是漢堡麵包,還一直在想說,漢堡裡面是怎麼夾四片厚片吐司的....<---菜單是這般描述,請看下圖)

為了讓大家更有感覺一點,請看看這兩份的大小比較:


see?右邊的漢堡完全輸了!(但請記住,右邊的size已經是一般美式餐廳的size,也是比麥當當大麥克大的啦..)。光拿都拿不起來,怎麼吃? 原本,史先生打算把吐司分開來吃,誰知道這驚人怪物有更驚人之處... 對..起司吐司,顧名思義就是有起司,那起司在哪呢?就在吐司之間,把兩片厚片給"黏"住了!是的,黏住了,你想拿也不好拿,想切也換切歪,你看看,別人是用牙簽去固定三明治,你看過用一把餐刀直接插在你的漢堡上的嘛?(這是他送來的樣子,不是我們插上去的~)。怎麼吃?怎麼吃咧?


" 在美國,是整個壓扁吃的啦!"老闆終於忍不住,從送餐口探出頭來教我們吃法。"在國外,都是想辦法把他壓扁,整個送進嘴巴啊~ 我當初回台灣根本不在桌上放刀叉,是看到台灣大家都用刀叉,我才放的。可是,我真的不懂他們分開吃,切著吃,到底能吃出什麼滋味?" 我們看得出老闆的無奈,於是,決定送他一個爽!決定豁出去,就照你講的,壓扁它!看,史先生壓到都站起來了...


(為什麼這畫面看起來有點像在玩大冒險... 先生,你有洗手嘛?XD)

不只他,我跟陳先生兩個人也在這時,紛紛把手上的刀叉丟掉,雙手萬能,把手上的食物整個壓擠在一起,然後進行大口吃肉大口啃麵包的豪邁行為...


<以上,我只能說:你們吃得真...努力...XD>

驚喜是一回事,味道到底如何? 據當事人說的,挺好吃的。我有偷了一下GB的牛肉餅出來吃,很香也很厚,肥瘦適中,的確是不賴的漢堡肉~而且,我看他們在吃的時候,培根一直滴汁下來,看得我都饞了.... 果然漢堡就該這樣吃!全部擠扁,全部一口咬下,才是真正的混合各種材料的滋味~~~  老闆說,他們家的三明治是下面用熱狗堡的麵包,上面一層一層疊上食材,最後一層是滿滿的薯條,一樣要壓扁一起吃!聽起來就很妙,下次再來試試~~


比起東區的兔子兔子,還有發福廚房,個人覺得:這家的quality還不錯,也不用去跟人家擠來擠去,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愛厚片勝於漢堡麵包的人,記得來試試,應該是不會失望的 :D


ps: 那個 GB 漢堡,奉勸食量不是真的很大的人,不要亂挑戰...史先生雖然硬是把他吃掉,成了近三個月來唯一完食的紀錄保持人,但...那成了他今天唯一的一餐,因為吃完之後,飽到現在.... =______=... 這是我前所未見的歷史時刻啊! Golden bear burger, you win!



店家資料:

gloden bears diner
02-33652321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9號1F
Mon- Fri: 11:00- 21:30
Sat : 10:00- 22:30
Sun   10:00- 21:30


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