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那些年,我所住過的飯店】- 前言 & Hotel ICON 唯港薈

從中國回到台灣後的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史先生也很願意陪我到處行走,於是住過的飯店越來越多。總是在預算許可的情況下,尋找一家又一家讓人滿足的住宿點。我相信很多喜歡(自助)旅行的人都會有這種習慣: 累積某些飯店集團的points,或是從訂房網站上去累績award. 那些教人家怎麼快速集到免費住房的網頁實在太多,每次都搞得我很混亂... 以致於最終還是回到最懶的方式: Agoda or Hotels.com 用一用就好了(日本的話,史先生會用Jalan)... 但說真的,如果你在意的是每次都希望有貴賓級享受or 有事沒事就被升等,那還是去選用hotel group的reward program吧.
以下幾個,如果是常被講到:

1. SGP (Starwood Group)
4. Hyatt
6. Accor (歐洲蠻好用的)

若,你喜歡的是設計酒店,或是所謂的Luxury hotel, 你可以試從這邊找目標:
D. Relais & Chateaux (not only for accommodation)


1-6的飯店在我的認知裡大多屬商務飯店(或高級商務飯店)。飯店品質是被大家所認可,服務也都還不錯,不過就像是正規軍,規規矩矩,只能從品牌level來區別住的爽度。

相較之下,我喜歡從A- D中去選擇每一次的新目標。坦白說,這些精品/設計酒店並不會比上列的飯店價格親人,不過,常有不同的驚喜。像是不被拘束的藝術家,每一個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個性跟生命。 


我總是跟自己說: 多賺點,才能讓自己更自由地選擇想去的地方!

文末有我一年前列下的清單,想不到一年之後的今天,我寫文的進度根本是個位數....(都應該要update另一份清單了orz)有興趣的再直接跳到最後,然後看我哪天可以補完..... 

廢話完畢。

以下,開始版主不負責的胡亂分享。沒有太多細節,因為要把細節留給你們去探索啊!(謎之聲:根本是自己偷懶嘛..)

今天第一家:

Hong Kong - Hotel ICON(唯港薈)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17號 (地鐵紅磡站步行可到)

以綠建築著名的Hotel ICON, 一進大廳就充滿著自然氣息。不屬於城市叢林的展示,而是將花草以最恰適的位置散落在飯店每一角落。我相當喜歡他的大廳設計 --- 帶著東方味,又不挶束在格局之中。


該次入住是CLUB 38海景客房。以床為中心的房型,早晨起來直接面對落地窗外的海景或是夜晚對著香江夜景喝香檳都相當賞心悅目。


在客製化的安排上,也讓人滿意和驚喜!當天吃完Spoon (在洲際酒店一樓的米其林餐廳,擁有無敵香江夜景啊!!!)之後散步回房,就看到房內布置好的生日場景- 鮮花(蠻有品味的嘛)/香檳跟生日蛋糕~我差點就以為男朋友(現在已經是老公了)要跪下來求婚了 XD.....   浪漫滿點,相當推薦給打算求婚的人用這招。(可以請客房幫忙放音樂,bose音響的音質不會煞風景)



飯間內的擺設跟設備都讓人使用起來很舒服,我尤其喜歡它的備品包,超好用,後來成為我到處旅行的外出包了:)












免費享用的mini bar
餐飲部份主要是一樓的GREEN (晚上也是bar, 喝咖啡吃下午茶好選擇)頂樓天外天餐廳主要供應中餐,據說也是頗負盛名,只是香港太多好吃的港點,實在不想犯懶在飯店吃中式大菜... 我們最熟的餐廳,是客房附用早餐,位於二樓的The Market。自助餐型式,餐廳內部很悠閒,有種在陽光木屋裡用餐的自在感~ 提供餐點樣式多樣,從基本冷盤/ 海鮮/ 燒烤 / 日式/ 沙拉/ 水果甜點等等應有盡有,是個可以自在渡過早晨的地方。個人以為,大部份一定水平的飯店早餐內容都相去不遠,但是營造出的用餐氛圍會大大影響一天的心情。Hotel ICON是少數會讓人一直想待在裡頭聊天吃早餐的飯店喔:)

Green 俯視

泳池層的bar


很多朋友習慣在香港住在交通方便的地鐵區,對於Hotel ICON的位置來說,他交通還算ok,不特別便利但也不至於難以到達。如果你想悠哉地過假期,選一間離鬧區有點距離但又步行可到的飯店,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從機場快線九龍站 / 地鐵尖沙咀站都有固定班次的shuttle bus可使用,但請留意營運時間,不然狂歡太晚可是沒(免費)車可搭的!

祝你們住得愉快!

--------------------------------------------------

出來混,還是要還的清單 (2014年一月版本..=.=)


亞洲 - 日本】
    東京
            Sheraton Tokyo bay 
            Grand Pacific le Daiba
            Kozantei Ubuya Ryokan (湖心亭)
            秋櫻
            芦ノ湖温泉 嶽影楼 松坂屋旅館
ホテル グレイスリー銀座
            Sunroute plaza
            Cube
            湖月
            royal park hotel  the shiodome
            
    京阪 
            大阪アルモニーアンブラッセ大阪 (安藤忠雄)
            http://www.h-embrassee.jp/
            鮎宗
            田中亭
            柊家 

     北海道


            Grand Sapporo

     石垣島
             麗星
   【亞洲 - 泰國】
      曼谷 (Bangkok) 
             Citadines
             Oriental Residence 
             Hasar

      安帕瓦(Amphawa)
             Chababaancham Resort

      普吉島 (Phuket)
              ClubMed 

    【亞洲 - 菲律賓】
       長灘島 (Baracay)
            Discovery Resort
            Nami

     【亞洲 - 新加坡】
       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

     【亞洲- 中國】
         上海 (Shanghai)  
             Grand Melia hotel & resorts (Shanghai)
            
         北京(Beijing) 
              Great Wall Sheraton.

     【亞洲 - 台灣】
        北部
        馥蘭朵
        國際大旅社
       
        中部
         The One Hotel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賞櫻閣)

        南部
        牡丹灣  房間/ 環境 / 餐飲 /服務
        迷路為了看花 ()(
        義大假日
        高雄旅人家 
        
        東部
        太魯閣行館 房間(夜)(日)
        緩慢 (花蓮)
     
     【非洲 - 南非】

           開普敦 Cape Town - Taj Cape Town
       伊莉莎白港 Port Elizabeth - No.5 Art Hotel
       德班 Durban - 民宿
       Johannesburg - Crown Plaze / Fourway Lodge. 

         【歐洲 - 西班牙】
        Barcelona - Melia Sky / Barcelo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