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2 曼谷] 來去安帕瓦Amphawa住一晚- Chababaancham Resort



    Chababaancham Resort 
    TEL:081-984-1000 (記得加泰國國碼)
    ADD: 198/1-3 Leapnatee Road, Ampawa
              Samutsongkhram 75100 
    email(訂房用): chababaancham@gmail.com 


過完新年到農曆年這段時間,往往是最難收心的時候。看著慘淡的數字,忍不住又想往國外跑了!2012年去了很多地方,住了好多很棒的飯店/民宿。趁著月會前不想面對現實的今晚,來推薦一家在曼谷近郊,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很cozy的民宿-- Chababaancham Resort.


第一次到曼谷旅遊的人,很多都會去旅行書推薦的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他應該算是最有名的水上市場了,遊客可以乘著船直接在船上向兩旁商家採買食物商品,直接體驗所謂水上市集的感受。不過,如果你不喜歡過度商業化的所在,但又心癢癢還是想到水上市場遊走拍拍色彩鮮豔的船販,那不坊把行程改到Amphawa安帕瓦來吧-- 在白天,安帕瓦一樣是個很商業化的觀光景點,但我想建議你:留宿一晚。因為這一晚,可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心情:)





我們是抱著在這裡迎接早晨的心情,而留在這裡的。(為何是等待清晨?我等等會說。)

水上市場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因為網上隨便google都能找到很多分享文。不過,Chababaancham Resort, 卻大多只有英文的分享?! 這麼棒的民宿,不推太可惜!所以,請原諒我用品質不是太好的圖片,真實為您呈現這家民宿吧!


這家民宿,是在河的兩邊。不過他並不直接面對河道,而是建在小巷走進的一片綠意中。
看到這位老兄,就準備右轉進門嚕
走進小路,會先經過一塊戶外餐飲區(有對外營業)然後來到小屋裡的check in 櫃台。小小木桌畫著樸質的小花,服務人員拿起一本厚厚的登記紙本,比對預訂資料。一切都很傳統,沒依賴過多的高科技。
戶外餐飲區
櫃台
接著,笑容靦腆的服務生領著我們往房間前進~~

戶外共用的公廁

看到下面這張圖了嗎? 走進來映入眼廉就是這幅景象。「被草淹沒了?!」我第一個聯想的是棄屍地點...(對不起,CSI看太多,都會想很多有的沒的)。



這地方,能住嗎這....當我拖著疲備時差(對,當天我剛從南美洲飛過來!!)想著為什麼我不堅持住曼谷的時候,我們終於來到了房門前。


這張是晚上拍的房間全景。你可以想像我下午見著他時,心裡有多感動 (因為..好險它不是會被棄屍的草叢堆中廢棄屋)。兩層樓的木造房,有小樓梯讓你爬到上層去玩耍。一樓彩色落地門窗完全吸引住我!! 而那些高大的綠意們,正好形成最天然的屏敝,保障隱私:)

迫不及待,等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傳統舊鎖」(他的門,完全就靠一只鎖頭鎖著,鎖行李箱的那種)打開之後,我就衝到裡頭開始亂拍,活脫是個野人!

好好睡的床,還幫史克維多準備了枕頭!(誤)
床的對面是一長桌,下面放行李嘟嘟好。(沒插電)的冰箱裡有泰國愛用的大象牌瓶裝水。
右手邊這道門是通往哪呢?(旁邊是小衣櫃)
原來是通往浴室跟廁所。



你發現了嗎? 他是個半露天的廁所跟淋浴空間!在星空下光溜溜沖澡, 相當新鮮哩!



以上,為房間內的裝設。相當舒適有格調,而且一直有種淡淡花香在房內呢。

除了房內,這種房間更特別的是要到他二樓晃一晃。


從門口左手邊的小木梯往上爬(挺陡的,小心別摔著囉),二樓二樓會有什麼驚喜?


原來是一張吊床! 超大的,斜對角掛滿整個二樓空間。晚上在此乘涼或是白天在這邊睡回籠覺,都好享受!!你看史克維,睡到都快翻過去了....


如果你害怕吊床,那上來二樓往下看也好。滿眼的綠啊~對長期看電腦的我們來說,這是不可多得養眼機會呢!(下圖中間部份,就是進來的入口處)


朋友都知道我喜歡住飯店。因為經費許可,每次出國總希望能待上一兩家口碑好或有特色的住所。有些飯店硬體軟體都很棒,但總缺了一點什麼。這一丁點的調味,就是「人情味」。每次只要住到很有人情味的飯店/民宿,我都會迫不及待告訴大家:快來,快來!!

Chababaancham Resort 的老闆娘,就讓我有住在朋友家的溫馨感受。

那一晚,我原本因為時差關系很疲憊,不過史先生告訴我:老闆娘在外面餐飲區遇上了他,招呼他一起喝酒聊天。我抱著讓史先生單獨認識女性友人交朋友心態,硬是拖自己出門。席間除了我們兩人,還有老闆娘,她友人,和一對來渡假的泰國小情侶。在初識的朋友面前,往往是最能擺脫平日束縛,最自在的時刻了!我們天南地北,用英文溝通著。我們講生活,談愛情,扯八卦,最後甚至論到人生。這是旅行中最有趣的橋段了-- 隨著不同文化背景的view, 去看待原本你習以為常的觀點。我很謝謝這位高挑又開朗的老闆娘,因為她的熱情,讓這一晚多了好多熟悉的氛圍。 如果我是單獨的背包客,我一定會更喜歡這樣的際會!!!!


*         *         *          *            *

最前頭有提到,我是來這邊等待清晨的。

WHY?

Amphawa的市集約末從九點十點開始,一直到晚間八九點才漸漸收攤結束。在日頭升請到市集開始的這段時間,是在此的住戶/住客享受寧靜及祈福祝禱的時刻。從清晨五點多開始,在水道上或是水道兩旁的住家前走道上,逐漸出現「化緣」的僧侶。在當地,他們稱此行為為「供僧」。你可以請民宿幫你準備「供品」,以奇數為主,一三五份都行。聽說一人九份,代表的是最高的福份。而兩人一起供奉九份,代表的是:接下來的好幾輩子,你們都要「在。一。起」!!

供品沒有特定的限制。通常都是食物(不是只給他們錢的)。一包十塊,很被接受的數目。
供品沒有限定。通常都是食物為主。這樣一包十塊錢,是很多當地居民家庭代工的收入喔!

供奉的模式就像下圖,僧侶會在船上,等你將供品放到他的「缽」內,等你回到岸子雙膝下跪低頭時,他便開始念起咒文,為你祝禱。(很長一串,相當有感覺!!)



















分解動作:一,僧侶靠岸

分解動作:二. 投入供品

分解動作: 三, 跪好等待聽禱文


有些僧侶太老划不動船,還會有幫手幫忙呢

這是非常特別的經驗。雖然聽不懂他們念的話,但心裡面在當下就是有種溫溫的感覺。或許,所有的神祇所有的禱告,都是一樣-- 能安撫心靈,讓心沉靜。


Amphawa的早晨,很美。 

靜呼呼的,只有人慢步還有船槳划過水面的聲音。
空氣帶著一絲微涼,祝禱後隨意逛逛,整個人的細胞,都會在安靜中一點一滴甦醒,你真得要親身體驗這種滿足。


*            *            *             *              *             *  

前後繞完一圈,約末早晨七點半。在回頭睡回籠覺之前,先用份早餐暖暖胃如何?
Chababaancham Resort 的住宿是含早餐的。用餐的地點,在園區內一方池上小亭裡頭。完全南洋風。

早餐種類當然跟大飯店相差很遠,但基本的麵包/ 吐司/ 蛋糕/ 牛奶/ 水果 通通都有。最重要的是有泰式的炒飯和粥。光是那粥,其美味程度可是讓我連喝了好幾碗咧!

一長排排開,開放空間好舒服







寫到這裡看見這碗粥,我開始餓了:(....  最後,就以這張圖來跟大家say good bye. 祝大家在安帕瓦也有個快樂又滿足的旅程嚕!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