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食記] 西門町 - 新曼谷泰式料理


  新曼谷  泰式料理
西門店:台北市昆明街80號
TEL:02-2361-0858


好像停擺有點久了,自從到了新公司之後就一直處於懶散狀態,相機沒帶身邊,只能用我對焦有點不太準的X10來留下點照片,大家就將就點看:)




今天下班有點晚,原本去吃石頭火鍋,繞啊繞地跑到西門町,但卻礙於腳上高跟鞋不爭氣,只好就近找了半路的這家餐廳,正好彌補一下最近一直很想吃泰國菜的渴望!

外表並不起眼的招牌,實際店面位於二樓,一樓是同一老闆開的「銀座拉麵」,很中規中矩的泰式擺設,沒有什麼特別讓人「wow」的地方,反正只是吃頓晚飯,填個肚子,我原本並沒帶有太多期待....


晚上八點多,店裡只有少少三桌客人。整個空間有點冷清。坐定之後,店員很快遞上錫壺裝的水跟杯子,簡單的菜單也一併送上~ 這裡,連菜單都簡單。A4 size的菜單,上頭印著各式小圖跟菜名,沒有太多介紹,就是告訴你:「我這裡有賣些什麼。」點了最基本的幾樣菜:「泰式炒河粉」、「椒麻雞」、「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還有一份「清燉海鮮湯」。本還想點個咖哩雞,但老闆很可愛地帶著口音說:「這樣夠了!不過,要點白飯喔!我們的菜配飯最好吃~」 那,就來碗白飯吧。

首先上桌是炒得很家常味的河粉。看起來很不起眼,但味道跟份量很有媽媽的感覺~ 泰式河粉不是寬的,而像扁細麵一般寬度,很Q,配著炒蛋跟豆芽,如果我在附近上班我會常來吃這個當午餐 ~~~  (不過如果人少,又想吃點菜的話,就先捨棄它吧!份量不小,會佔掉不少空間 :p  )

NT 130, 泰式炒河粉


蝦醬空心菜,像不像家裡餐桌上的fu?可是,我得告訴你:「天殺的好吃!」我跟友人一致認為比起瓦城的蝦醬空心菜,這盤c/p值高多了...香氣十足,菜青脆又入味,湯汁拌飯,害我忍不住多扒了幾口飯,推薦~~

很下飯的蝦醬空心菜 NT 160(?)

椒麻雞也是份量極大,外皮香酥,沾醬讓我很想拿來沾水餃!?(感覺沾水餃會很好吃..),下方鋪滿高麗菜絲,吸飽醬汁的高麗菜絲也很適合當小菜吃喔!我覺得這道菜的口味是蠻不錯的,不過不太像正統椒麻雞,比較像是..去骨切塊大雞排佐爽口鮮菜絲搭以主廚特製辣醬!(這樣落落長的名字,有沒有比較符合他的價錢? 不然,180NT, 可以買四塊雞排了!) 這是開開玩笑啦~ 真要這樣比,很多家的椒麻雞都貴到像搶劫囉!我很喜歡這道菜給我大口吃肉的爽度!下次來,還是會點~~

椒麻雞,180NTD

這是我看到少數如此具有「厚度」的月亮蝦餅了!雖然拍得不好,但還是可見裡面爆出來的蝦仁/蝦漿~ 表面又很酥脆,裡面是紮實蝦肉,很誠意!!蠻好食的,但是總覺得缺了點什麼... 少一種香氣。如果你有去吃的話,可以跟我講他到底少了哪一味嗎?

月亮蝦餅 200 NTD

最後是清燉海鮮湯。很清澈的湯,帶著香茅跟南薑味。不喜此味者,還是選別的吧!我是還蠻喜歡這種味道,只是他的配料有點單薄(海鮮部份),用的是蝦仁跟小蛤俐,鮮味不太足...是不難喝,只是下一回會選其他湯品試試 ~~

清燉海鮮湯 180NTD



以上,我們兩個人,吃得超飽!810塊錢(現在週一~五用餐,有打九折),還算可以的價錢,吃得很滿足:)西門町一向不是我熟的地帶,也許這邊還有更多好餐廳,但如果突然想吃個泰式料理,又不想花大把銀票,可以把這邊列入考慮囉!

ps:樓下的拉面店是同老闆。所以,你可以點樓下的拉面到樓上來吃~~
       還蠻有趣的畫面,記得拍照啊! XD...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