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台中】和稻鍋物 - 飽到投降的涮涮鍋


和稻鍋物
公益旗艦店 -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號
TEL: 04-22595657

週末跟著史先生的同事們到中部,後來脫隊到台中按摩(每次都覺得台中夏楓的技術真好,很少碰到地雷.... 咦,這篇講的是食物呴...),按完肚子都餓了。來到台中所謂的公益路一級戰區,兩旁滿滿的餐館實在不知道如何下手才好,差點就要投降回台北(選擇太難)~~最後抱著:隨便選一家吃吃的心態,走進了和稻鍋物。沒想到,意外發現一家還蠻不賴的店!



台中的餐廳,每家好像在比大一樣,光看都很有氣勢。站在門口看著menu,服務妹妹就跑出來熱心地介紹。我承認我是被他的表情所吸引的 -----當他講到他最愛的鍋底「阿嬤的醬瓜湯底」,那快流口水的樣子,我相信他不是騙人 XD...  害我好期待這到底是什麼味道....







店內位置算多,彼此間距都蠻寬的,不會有擁擠感,這大概是在台中用餐最大的好處吧~~~~




醬料區。醋跟醬油都是水果基底的,整體醬汁偏屬清爽。湯頭區也是一堆,比起很多餐廳一開始有分湯底,後來加湯都是同一款,明顯好多了~~

來說說他的用餐方式:每個人都需要點一種鍋品,除了鍋品的主菜之外,其他基本肉/海鮮/菜採填單吃到飽。湯頭部份分為:壽喜燒鍋(麻辣/原味)、牛奶鍋、南瓜鍋、醬瓜味噌鍋、蕃茄牛奶鍋、昆布鍋、豚骨鍋及養生素食鍋。都是鴛鴦鍋型式,所以可從中選取兩樣鍋底。

 主菜幾乎都以海鮮類為主,最貴就雙人套餐:2918/雙人。(外加10%服務費)。時不時會有優惠折扣,像今天吃的時候,就有逸品鍋打七折,原本沒打算點那麼貴的主菜,但史先生看到隔壁的大盤海鮮,立馬說:「我要吃這個」。有時候,家裡有個大朋友,你只好等著撐死自己了..... (苦笑)


喜歡吃肉的人,可以點他的圓滿饗宴,主菜就是一盤等級較高的肉。元氣鍋物跟健康饗宴其實一樣,只是要讓茹素的朋友比較方便知道,可以點全素的餐點。

以上鍋品,都含吃到飽的食料。一開始上桌就會給你基本盤(除非你有特別不要吃的),然後續點單在桌上,隨便你要吃啥就點啥,續點品項除了肉品外,其他每次給的不多(3塊),所以你可以放心點餐。 另外還有甜點櫃跟飲料冰淇淋,任君自取。




上餐速度算蠻快的,一開始就上鍋,還有基本的菜盤。我們這次為了搭配海鮮,在選了麻辣口味「壽喜燒」之外,就選了昆布鍋為底。至於那吸引我進門的醬瓜味噌鍋... 麻煩吃過得朋友再跟我說到底好不好食呀....



這「壽喜燒」鍋上桌時我有點傻掉,這..怎麼看起來不像壽喜燒,比較像麻婆豆腐?吃起來,也的確相當的麻辣燙.... 口味還蠻好吃的,只是有種圖文不符的腦袋空白感。難怪服務生跟我說,他們的「壽喜燒」可以喝... 只能說,大家在有創意的同時,請尊重一些特有名詞的本質齁,不然就會出現「羅西尼牛排」上面放豬肝這種讓人啼笑皆非的誤解了... 旁篇的昆布鍋,也是我看過最特別顏色的昆布鍋(一般,不是都清透嗎?),除了昆布、柴魚味之外,還有紫菜的滋味在裡頭。 我建議,吃這邊的鍋底,請先把你原本認知的「湯底口味」忘光,才不會錯亂.. 忘光之後,就會覺得:「喝起來真豐富」!(是不是太阿Q了.. 哈哈哈)ps:是真的還蠻好喝的啦~

接著是基本菜盤:這菜盤真不是普通的大,大概有一般外面涮涮鍋的兩倍吧。蕃茄、南鍋、絲瓜、大黃瓜、高麗菜、蘿蔔、木耳、金針菇、杏鮑菇、秀珍菇、香菇、花椰菜、青江菜、蘿蔓、豆皮、米血、豆腐、玉米... 看起來繽紛華麗,拿去煮鍋底剛好可以帶出甜味!菜的品質看起來都還不錯,但實際吃下來,還好。跟一些價位較高的涮涮鍋相比,他青菜類的清甜不足,沒有讓人吃了就驚豔。把他當平衡肉食,還過得去~



基本肉品,有牛雞豬羊。我們沒點雞肉,另外還有培根可以點用。每盤份量都很足,品質上也還不賴(以吃到飽來說),我喜歡他的牛肉,油花分布很美,吃起來也很嫩口。在麻辣鍋底涮個幾下,就是可以一口一口接著吃的好物呀~




基本海鮮盤份量也不少。蛤蠣, 藍鑽蝦、鯛片、旗魚片、魷魚、花枝....  這應該已經是一般涮涮鍋店的海鮮拼盤了吧?


在我們點的主菜還沒來之前,整個桌面已經變成這樣了....

這時,不禁要問,我的主菜哪時上?(深怕吃不完,事實證明,真得吃不完...)當主菜上的時候,我再次傻眼........




看看這比例尺... 這絕對不是前景後景造成的差別,它就是那麼大... 內容有:波士頓龍蝦*1、智利頂級鮭魚頭(半顆)、頂級野生紫扇貝*3、美國天使紅蝦*2、南美大草蝦*2、美國生干貝*2、南非活鮑魚*2、台灣青鱸魚、智利圓鱈、北海道日月貝、台灣活跳蝦...  這,真的是兩個人吃的完的東西嗎?(其實我更不解的是,為啥都要是xx國的東西?我其實更愛都是台灣貨.....)


上頭要用蓋子蓋住的活蝦。真的是活跳跳~
魚頭那麼大一顆當然不是直接下鍋煮(如果你堅持..也ok啦),可以請廚房先幫你處理過。龍蝦也是處理好送來,方便食用。(不過,隔壁的小弟弟們很聰明說他們不要處理,就是要整隻下去煮... 因為他們怕被偷走肉身 XD。也太可愛了......)






整頓吃下來,我們真的徹底被打敗。尤其是最後的鮭魚頭,份量太大,味道也太重了.... 後來看隔壁有龍蝦卻沒有鮭魚頭,一直很不解這是哪一套餐?(因為菜單沒有),後來問了服務生才說那是情人節套餐啊,有另一張紙.... 可是他們忘了拿給我們看... 導致我對面的史先生一直唸:他們有生蠔耶,還有蟹腳,而且不用吃那麼大的頭...... (那顆頭,我們最後根本放棄,只吃1/4不到,超浪費的)。

吃完一次,心得是:龍蝦很值得。非常鮮甜可口,個頭也大,可惜我在菜單上沒看到可以單點或是其他配餐有的?或許可以私下問服務生?因為雙人逸品的份量實在太大,除非3-4個朋友來吃,不然真得會太超過。「頂級海鮮」的主菜品質都還ok,但除了蝦類之外,其他沒點也不會有扼腕感,加上他的基本海鮮/肉品都還不錯,想吃得經濟一點的朋友,建議可以吃最基本的鍋品即可。因為他的續點項目中,手工豆皮跟米血糕真得好好食~~~~~~~~~~~保留一點胃吃這個,你不會後悔的!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點最基本的鍋,然後一直吃豆皮跟牛肉(哈哈)。

至於想吃高檔海鮮或肉品,走單點的店家或許味蕾更容易被滿足:)

以上,他在大甲也有創始店喔! 把名片附上,下次回老家再帶家人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