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2011七夕假期] 花蓮太魯閣晶英行館- 早餐


太魯閣行館 交誼廳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
The Retreat of Silks Place Taroko
花蓮縣927秀林鄉天祥路18號
TEL:+886 3 8691155
FAX:+886 3 8691160

「吃飯配話」,以前奶奶總說我吃飯時愛講話,不好; 那,「吃飯配風景」呢?我相信連阿嬤都會說:這個讚!


這次入住(2011/08/06) ,是一泊兩食加SPA的專案,行館客戶可以選擇早餐到樓下的衛斯理餐廳享用buffet,或是由飯店直接配好中/西式兩套的餐點,擇其一,在專屬交誼廳食用。據說餐點是一樣的,只是一個需自助,一個是直接為您服務。

單點價格:衛斯理餐廳早餐- 成人400 +10%
                                        小孩(4-12歲)300 +10%
                營業時間: 07:00 - 11:30 (早餐供應)

網頁:http://taroko.silksplace.com.tw/  餐飲美饌-->交誼廳/ 衛斯理西餐廳



因為聽說過,交誼廳的餐點是由樓下餐廳送上來的,想要好吃,最好還是到樓下吃buffet,但本人生性不愛排隊,每次吃buffet都是懶得去拿 (也太懶了...),所以直接SET比較實在,反正,風景美嘛~ 食物,倒是沒有太大的期待。

陽光下的蘋果,原以為是要散出果香,但詢問下,好像只是擺飾,我多想了



餐桌旁的一水紅花

位置正對著外頭橋與牌坊,走上去,就是祠廟


  早餐菜單
  中式 (Chinese Breakfast Set)
   * 新鮮水果 (Cut fruits)
   * 麵包盤 / 搭配果醬和蜂蜜 (Breakfast Bakery / 3-4 types)
   * 燒賣 / 肉包 / 甜包 (Assorted Sao Mai/ Steamed pork bun/ Steamed sweet bread)
   * 蕃薯稀飯 (Sweet potato kongee)
   * 蕃茄洋蔥炒蛋 (Scrambled Egg with spring onion & tomato)
   * 豆漿 (Hot soya bean milk)
   * 新鮮現榨果汁/ 咖啡/ 茶 (Freshly squeezed fruit juice/ Coffee or tea )

  西式 (International Breakfast Set)
   * 新鮮水果 (Cut fruits)
   * 麵包盤 / 搭配果醬和蜂蜜 (Breakfast Bakery / 3-4 types)
   * 精緻冷盤(Cold cuts selection, smoked fish, selection of cheese)
   * 瑞士風味穀物優格 (Bircher Muesli)
   * 西式蛋捲/煎蛋/炒蛋/水煮蛋任選(lette, Fried, Scrambled,Boiled served with choice)
   * 新鮮現榨果汁/ 咖啡/ 茶 (Freshly squeezed fruit juice/ Coffee or tea )

早餐菜單,中西式各一

   因為兩人,那就各來一份。

   先上的新鮮水果,品質很好。只是,切得還蠻大塊的XD...需要自己在切成小丁方便入口。
百香果,火龍果,甜瓜跟鳳梨
   
麵包盤,可頌,瑪芬,水果麵包在加上兩片吐司。那土司有點多餘...(因為quality跟送上的果醬不搭啊)。果汁跟咖啡,都是同時送上的。(喝完如果需要,還可以點其它果汁跟茶/咖啡)果醬比較棒,是手作果醬,左邊是鳳梨/右邊是蘋果醬。中間供給一碟蜂蜜。晶英的果醬似乎頗有名,他們自己網頁上也有賣,而入住行館的人,在check out時 也會送你一罐當伴手禮。   這一盤,除了瑪芬跟一片吐司被拿來沾醬試味道之外,都沒動。因為,冷掉了...就像平常在吃buffet, 我也不會去拿麵包一樣...浪費了。(上帝不要打我,我不是故意浪費的)
麵包盤 & 葡萄柚汁

麵包磐&美式咖啡

  中式燒賣/肉包/甜包(奶黃包)

  口味還不錯,只是涼了點。比較沒湯汁~ 熱熱的吃,應該會頗美味。奶黃包我沒吃,但我有聽到隔壁一桌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再來一個這個黃色包。看來是受歡迎的囉。  
中式包子類組盤

這一份是西式精緻拼盤。三樣cheese,味道剛好由淡到濃。最右邊的Blue Cheese,不喜重口味者別輕易嘗試,我看到史先生入口後揪結的臉,不知道他配了豆漿會是什麼味道(笑)。但我個人是蠻愛的啦~cheese非常濃郁滑順,酸黃瓜左邊那個帶有煙燻味,以前Joe(我前室友)都會切蘋果丁配著吃,很搭喔!下層,燻鮭魚片(肉質很不錯),右邊是另一作法的燻鮭魚塊,很Juicy,下次可以拿這個吃~火腿就比較一般了...

精緻拼盤

光前三樣(水果已經拿走了)就這麼壯觀


滿滿一桌。右邊那杯是熱豆漿,很香喔
 我的Bircher Muesli。超愛這種穀物,咀嚼後的香氣,不是玉米片加牛奶可以比擬的。這邊用的是較濃稠的優格,應該也有加部份牛奶,整碗就是我的菜^_^,可是對於視奶類為畏途的史先生而言,要他吃下去,他大概會從岩壁上跳下去給你看..... 裡面,我最愛這一道 :-) 加點新鮮水果丁,一定更加美味!



   上到這,服務生過來詢問接下來蛋的種類。我選擇omelet,是每次到飯店吃早餐必點的一道。這時史先生說話了:為什麼都是你的菜?西式比較多喔!那吃中式的會餓死 (因為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太好吃的麵包,跟包子盤...)。但,話真得不要亂講, 一講完,就開始上菜了..我看這下,不是餓死,是撐到爆...

   蕃薯稀飯- 簡單的配菜,粥熬的很好,把漿都熬出來了。


比復興南路上清粥小菜的粥好食~

   蕃茄洋蔥炒蛋,顏色很美,蛋汁翻炒的火候極佳,因為蛋很滑嫩 :)


    我的omelet,還付上薯餅跟火腿...光看都飽了。
    lette的蛋煎得還OK,比起來蕃茄炒蛋的蛋嫩了點,但還是蠻香滑的,份量也很夠,光這道當一份早餐,應該就夠了.... 薯餅意外的好吃,酥脆,裡頭的薯塊很札食。到最後,都在吃這兩塊 XD...



 有一種,鬼打牆的fu..怎麼吃都吃不完...桌子一直清不空 ...




這是我很久沒見到的,被食物擊垮的史先生的臉。我只能說,請斟酌自己的食量,別前頭吃一

吃,後面全都吃不下了...


徹底擊敗...
 
      有機會,來一次被食物擊垮之旅吧 !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